迅维网

标题: 一只小强引发的血案 [打印本页]

作者: 白云城主    时间: 2013-12-8 17:24
标题: 一只小强引发的血案
本帖最后由 白云城主 于 2013-12-8 17:46 编辑

19吋清华紫光LED显示器不通电。拆机,尼玛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大大小小五六十只小强,硬着头皮清理后,发现电源板烧了个坑,估计哪只倒霉的小强干的。清洗如图:
1233445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是块电源升压一体板,经检测发现保险烧掉,正反馈供电部分击穿一只整流管,一个50V的滤波电解电容击穿,一个22欧的限流电阻烧开路,还有一只很小的六脚的管理芯片(型号看不清)损坏。具体如下电路图(虽然不是此板子的电路图,但大致原理差不多):



44444.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中,绿圈标注的为损坏的元器件,根据烧毁的部位和测量知道此处为芯片的持续供电电路,能烧了保险可见310V过来了,经分析应该是一只小强把310V跨接到此电路了,具体跨接部位如图红色标注。
开关变压器的自激振荡绕组没有断路,稳压二极管和贴片电容也没损坏,更换好损坏器件后,由于芯片不知道啥型号,于是就从通用电源板上拆了一个六脚的,确定供电脚和接地脚相同的情况下代换上去,通电测量,启动脚和VCC脚电压300V、10V左右跳动,确定外围电路没问题的情况下,明显芯片没工作,可能是芯片型号不对。


尼玛客户又催着要,这个板子是LED的电源升压一体板,通用板不好换,于是根据板子的布线确定下升压板部分,于是把升压板咔咔几下剪了下来,又从废旧的电源高压板堆里找了块废板,咔咔几下剪下电源板部分,改好电源板和驱动板的接线后,再四根线一飞把电源和升压板相连,做好绝缘装机成功点亮,就不上图了,下图是剪下的坏电源板:


sfdfdfd.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wc65568599    时间: 2013-12-8 17:34
第一老兄您的图我是看不到只看到最下面一张,不过那果真佩服您的冷静头脑敏捷思路,尤其是非凡的创造力
作者: 白云城主    时间: 2013-12-8 17:38
wc65568599 发表于 2013-12-8 17:34
第一老兄您的图我是看不到只看到最下面一张,不过那果真佩服您的冷静头脑敏捷思路,尤其是非凡的创造力

上面两张图忘了传,已经补上了
作者: avalan    时间: 2013-12-8 18:01
楼主真牛,这么也敢干
作者: 荷尖上的蜻蜓    时间: 2013-12-8 18:07
avalan 发表于 2013-12-8 18:01
楼主真牛,这么也敢干

移花接木,是一种大法,应很熟悉电路结构情况下才能操作。
作者: wangshuai007    时间: 2013-12-8 18:13
想法不错 不知道型号 我还真不敢换  就是做工粗糙了点 {:soso_e113:}
作者: coffeellk3    时间: 2013-12-8 18:28
楼主玩爆破
作者: 760409452    时间: 2013-12-8 18:40
看来楼主,换板了!!
作者: 六月的雪美    时间: 2013-12-8 19:00
不错啊,移花接木不错,
作者: liang867    时间: 2013-12-8 19:02
楼主这种情况直接可以改高压条解决问题的,剪下原来的升压线圈就行了。
作者: 供应牛下货    时间: 2013-12-8 19:47
以前没有模块的时候,我有一次和楼主差不多,烧个洞,就找了个高压板坏的电源一体板,直接把供电部分接在元机子高压供电,地,。通电OK!!楼主人才,直接减掉板子了
作者: 孟楼    时间: 2013-12-8 19:5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3-12-8 20:25
这好像嫁接!厉害!那六个脚的IC型号有好多,凡是遇到这样电源芯片的电源很少有能修好的!只能改装了!!
作者: 郭强2009    时间: 2013-12-8 20:33
哈哈    我也差不多  ,有时需要切割机
作者: xxyong1234    时间: 2013-12-8 21:21
楼主,如果下次再遇到这个事情,找我购LED高压板吧,这样做是省钱,但不太安全哟。
作者: 226598739    时间: 2013-12-9 09:19
哦做心脏搭桥手术啊
作者: 海望    时间: 2013-12-9 10:06
想看高压部分和最后的图
作者: 517424170    时间: 2013-12-9 12:40
哇 楼主好牛掰 又学了一招
作者: a183870075    时间: 2013-12-9 17:06
你这不行啊 刚才看的内个 用角磨机割的 。 你这也太粗糙了 呵呵。
作者: yw1818    时间: 2013-12-9 17:28
楼主肯定闻到了一股强烈的烧烤小强味儿!{:soso_e110:}
作者: 天奇电脑维修    时间: 2013-12-9 21:01
这样也行 佩服
作者: 聚水成冰    时间: 2013-12-9 21:58
楼主果然够强大
作者: 风云郁しovё    时间: 2013-12-10 10:28
通用版不行没废板子可以试一试改个外接适配器~
作者: 孤独=真理    时间: 2013-12-12 09:12
最怕进小强的机器 感觉恶心 有的还受潮
作者: xiaoguo655    时间: 2013-12-13 17:30
哥真猛啊!学习啦
作者: hxsmmq    时间: 2013-12-14 22:53
味道肯定不错。哦耶~
作者: 曹家翔    时间: 2013-12-16 14:06
以后就知道怎么修了
作者: 飞跃电脑    时间: 2013-12-16 17:22
又见大神,
作者: 科艺电脑维修    时间: 2013-12-16 17:34
换个板也要不了多少,这太麻烦了。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4-7-14 11:44
高手在民间啊  这个得表扬
作者: 天奇电脑维修    时间: 2014-7-14 16:03
小强也是电脑杀手
作者: 过云雨HYL    时间: 2014-7-14 16:53
没有想到小强打不死 还电不死
作者: 明天电脑(MT)    时间: 2014-7-14 18:21
跟高手学习啊 我等新手要何时才有这功力
作者: 广西飞扬    时间: 2014-7-14 18:39
液晶电源模块,你值得拥有!何必这么大费周章!
作者: wxf127853    时间: 2014-7-14 20:13
移花接木楼主电路很熟悉。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