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取掉稳压二极管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1324731783    时间: 2013-12-4 11:38
标题: 取掉稳压二极管问题
我这边有一LG17寸显示器电源板,刚开始不通电,拆开之后测到是保险管烧断,看到300V大电容正极空焊,以为小问题加焊电容换保险,加电又烧了,再测开关管也击穿了,之后换保险,开关管,加电之后有电出来了,但是5V电压不稳定,只有4,5V,插上驱动板只有3V。12V有18付15付跳动,之后又把开关管S极对地的稳压二极管摘掉之后5V稳定了,开机显示正常了,由于手上没有这样的二极管代换,所以就把它摘掉了。但是这样怀疑会不会不稳定啊,S极是通过一个稳压管接地的,好像是给芯片一个侦测反馈,通常都有串联一个2W0.33欧的电阻接地的。摘掉之后会不会不稳定啊?求大师指点一下。
作者: zhangshixiang    时间: 2013-12-4 12:29
高压那块,12V高压包
作者: wangqini    时间: 2014-7-5 16:50
拆过好多次,也没见返修的
作者: 过云雨HYL    时间: 2014-7-9 19:35
没有问题啊
作者: xxyong1234    时间: 2014-7-10 05:39
一般非品牌板没有该稳压管,所以拆了应该也是可以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