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DELL 1510 触发0.01 [打印本页]

作者: 错没爱你    时间: 2013-11-29 23:11
标题: DELL 1510 触发0.01
前两天接一台DELL 1510 笔记本 客户说正用这死机了 然后强行关机 就开不了  拆机测吧  拆开一看南桥背面进水了 也腐蚀的很严重  清洗一下 触发0.01A掉电  测各大电感 只有1.8V的电感 对地0.06    感 觉不对
QQ截图20131129224220.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就断开PL31 前级正常   后级是0.06 就先不管了 然后找了图纸看 了下时序
QQ截图2013112922484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一步一步测    测到SYSON  是EC发出的也有3.3V  看时序是产生+3V/+1.8V的
QQ截图2013112922521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测Q22  2脚3.3V正常   1脚  在没有触发时5V    触发后成为0V  正常  我没有看到那个地方产生+3V的   在看图1   PU23 4脚SYSON 3.3V正常 ,测PU23 工作条件  1脚19V  2脚3.3V 3脚0V 4脚3.3V  13脚 4.3V触发后有跳变  12脚5V   条件好像满足了  但是不出1.8V   芯片换过了  还是没出      高手们能帮我分析一下   谢谢了     现在脑子有点乱   写的不好 包含吧   

作者: 曹矿生    时间: 2013-11-30 09:41
你断开后换了芯片电感有焊上吗,后面短路的地方找到没有呢,0.06肯定不正常,你是换了芯片然后电感还是断开的吧,这样我也遇到过有些机型如果断开电感的话是不出电压的,找到后极不正常的地方,把电感焊好可能就出来了
作者: dakuchar    时间: 2013-11-30 09:52
先修短路。。。
作者: 同鑫电脑科技    时间: 2013-11-30 10:37
用电击法,摸到那个IC发热就换那个。
作者: 开心雪    时间: 2013-11-30 10:56
断开负载修电压,先修出电压来。。。。。
作者: guicai021ae    时间: 2013-11-30 11:02
又到了小菜鸟给大家大秀“纸上谈兵”的功夫的时候了,这个电路之所以能输出1.8v供电除了芯片正常工作以外还有一个关键的控制单元电路。这个电路就是在kbc发出syson信号后,将这个信号发送到q22的2脚并由q22工作导通后产生的HL跳变信号SYSON#来将1.8v通过Q5场管的导通正式将供电输出来,所以如果是我检修的话我一定如下操作:
一,断开PJP9,PJP11测两端是否存在短路以及确定供电状态
阁下说:pl31前级正常后级短针对这种情况我更得对后级的芯片组转换管单元供电电路进行锁定

一,确定1.8v是否正常稳定输出
二,确定来自于SYSON或者SYSON#的供电转换管均发出了正常的供电即Q5的2脚是否有HL电平的跳变
三,摘除R61看是否短路依然存在
四,取下后若无短路,换下R61电阻

作者: 湖北小涛    时间: 2013-11-30 11:13
短路的应该好找
作者: 小闫科技    时间: 2013-11-30 11:34
学习中。。。
作者: 错没爱你    时间: 2013-11-30 14:31
取下北桥 装上PL31电感 对地阻值恢复到120多   通电触发还是没有1.8V出来
作者: 盛娟清铖    时间: 2013-11-30 14:40
个人认为进水的机子应该重点查进水的地方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