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橙蓝灰金色环电阻,阻值只有几欧为什么? [打印本页]

作者: wycstar316    时间: 2013-11-29 11:12
标题: 橙蓝灰金色环电阻,阻值只有几欧为什么?
联想显示器,大电容负极到初极开关管S极的一个大电阻橙蓝灰金色环电阻,阻值只有几欧为什么?并且机器正常,WHY???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3-11-29 14:15
那是过流检测电阻吧
作者: WANGHUAN888    时间: 2013-11-29 14:20
那是电流检测电阻。你说是橙蓝灰金吗?棕红橙黄绿蓝紫灰白黑金银。分别对应数字1,2,3,4,5,6,7,8,9,10,11,12.你说的颜色不对吧。你那颜色是3600000000欧。
作者: 供应牛下货    时间: 2013-11-29 15:05
估计第3环不是灰色的,是银色的吧,0.36欧姆的限流电阻
作者: dahai    时间: 2013-11-29 15:38
四楼五楼正解。。。
作者: wycstar316    时间: 2013-12-1 09:17
开机时钟复位 发表于 2013-11-29 13:45
你懂什么叫限流电阻么? 橙蓝灰金色环电阻就是起到限流作用

那请问该怎样测量这个电阻呢?
作者: wycstar316    时间: 2013-12-1 09:19
供应牛下货 发表于 2013-11-29 15:05
估计第3环不是灰色的,是银色的吧,0.36欧姆的限流电阻

啊?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就不难理解了,灰色和银色确实不太好分啊,呵呵,谢谢,解了我多年的疑惑
作者: wycstar316    时间: 2013-12-1 09:48
开机时钟复位 发表于 2013-12-1 09:20
你万用表测撒,一般限流电阻如果是坏的,都是开路状态

谢谢,这就应该算是开关管S极的过流保护了吧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