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山寨AOC不稳定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白云城主    时间: 2013-11-28 15:55
标题: 山寨AOC不稳定维修
12345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一台23寸山寨AOC液晶显示器,无型号。
客户送来说不通电,一个月前之前换过灯管。
通电,指示灯不亮,拆机后测,电源板有17.8V、5.28V稳定输出,连接按键板指示灯也亮。但一装起来,就没输出,指示灯不亮。
怀疑哪里接触不好或虚焊,也有怀疑过灯管打铁漏电,后来想不至于引起按键板不亮。目标锁定在电源板和、驱动板和按键板上。
啥也没想,按键板直接喷印度神油,也没用,也有排除驱动板问题。各板线连接好也能点亮屏幕,有AOC的 logo,测试一直很稳定,装机后依然指示灯不亮。


又拆,想起拆机测试时电源板是平放在屏幕上的,装机后电源板是立着的,于是给电源板通电,5V、18V都有,一拿起来或拍打抖动几下电源板,5V就慢慢降到0伏了,18V那路则降的很慢。给5V 那路的整流管、电感啥的能加焊的都加焊,故障依旧,单层板也不存在板层线路接触不良的问题。
现在故障清楚了,定位在电源板上,平放着有输出,稍有振动就没输出了。加焊无果,查源头,LD7576GS的管理芯片,稳定输出时HV脚与VCC脚310V、12V、CT脚2V;无输出HV脚290--315跳动,VCC脚9---15V跳变,CT振荡脚0V,明显没起振。



芯片能长时间稳定输出,应该没大问题,怀疑一脚的振荡47nf电容漏电,随便换一个换不行,估计容量不匹配或芯片性能不良,找7575改电阻代换解决。
这个故障案例有两点很迷惑人,一是很容易想到虚焊接触不好的问题;二是,抖动电源板,停止输出时,5V降的较快,18V一路降的很慢(由于电容蓄电),很容易让人误认为5V无输出、18V正常,其实两路抖无输出了。之所以轻轻晃动电源板就不输出,是因为一脚为CT脚(7575一脚接104电阻为RT 脚)为管理芯片的振荡频率脚,70kHz左右,一脚芯片内部为振荡器,可能对振动比较敏感加之性能不良,稍微晃动,就不工作。
作者: 給卟起嘚浪漫    时间: 2013-11-28 16:04
zhe\\cb mzxcb mx,,NKc,.m, .ncnmx.zxb bjvvbzxknvcxz
作者: qysj519    时间: 2013-11-28 21:23
你遇见的故障 太离奇了啊!
作者: 海望    时间: 2013-11-29 10:52
芯片能长时间稳定输出什么依据?
作者: zhufu7685    时间: 2013-11-29 19:12
你这个怎么可能是山寨的啊  楼主你修AOC修的少吧
作者: 闪电客    时间: 2013-11-30 10:01
确实是罕见故障啊,要我估计直接换板了都,感觉无从下手
作者: 白云城主    时间: 2013-12-7 13:08
海望 发表于 2013-11-29 10:52
芯片能长时间稳定输出什么依据?

电源板平放不碰,点亮半天都没事,由此判断
作者: zhufu7685    时间: 2013-12-7 13:47
zhufu7685 发表于 2013-11-29 19:12
你这个怎么可能是山寨的啊  楼主你修AOC修的少吧

但是这个板子是  冠捷标准电源板 你看出来没
作者: 徐州海云弯不张    时间: 2014-1-3 18:05
楼主的那句:很容易让人误认为5V无输出、18V正常,,,,,,,,,,,,,不正确哦
亲,,,开关变压器产生这两个电压的线圈是相通共地的,你说的这种情况基本不会产生~~
作者: chengchunxin    时间: 2014-1-3 20:47
这样都行,好几次遇到这种故障换了电源管理芯片不行就改通用电源模块了
作者: zpz    时间: 2014-1-25 17:00
按键板直接喷印度神油--------
什么东西?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