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HIC下安装XP很头疼吧 [打印本页]
作者: huntel99 时间: 2013-11-22 11:25
标题: AHIC下安装XP很头疼吧
一般情况下如果客户要求安装XP,拿到本本的第一步应该是开机后进BIOS设置硬盘模式,
AHIC 改成IDE然后去装XP,一般系统无论事GHOST还是老师最初教的纯净版安装版XP只要在读取硬盘时候就蓝屏,造成无法安装的局面。但各位同学知道硬盘在这种模式下跑得有多慢。这两天回复加金的一律教在AHIC安装XP,
成功率70%已经很保守了。
作者: LEIFANG 时间: 2013-11-22 11:56
我们装XP或WIN7的都没改过硬盘模式啊 有时拆下COM电池后需要改 恕我孤陋寡闻
作者: 幸福小猪Jasmine 时间: 2013-11-22 12:04
是不是需要用软驱加载SATA驱动
作者: 鄙人,不才 时间: 2013-11-22 12:18
啥跟啥,读了几次没有明白,你到底是想要表达个什么意思,,,什么个乱78造的,真心的搞不懂
作者: 新安江 时间: 2013-11-22 12:30
发这种帖之前,也不先百度一下?
硬盘模式先改为IDE,GHOST后,在安全模式下,用SkyIAR导入对应的AHCI就行了。
没那么复杂吧?
作者: 武汉天涯浪子 时间: 2013-11-22 12:44
现在很多GHOST的XP也直接支持AHCI了。
作者: qiyifan1987 时间: 2013-11-22 13:15
有啥头疼的,PE系统现在基本都支持这个模式了!再说这2中模式对电脑的运行速度影响并不很大啊!一般没什么感觉
作者: 冷子夜 时间: 2013-11-22 13:40
虽然不太明LZ表达什么,但看了10楼,其实我也是觉得AHCI和IDE在普通硬盘上感觉不大,可能固态会有区别,入PE时调下IDE或者有些不调也能直接进入GHOST。
作者: 可乐加冰 时间: 2013-11-22 14:06
这个网上教程很多
原版的也可以先植入AHCI的驱动
GHOST版本多数现在直接能够使用
作者: 姜兵兵 时间: 2013-11-22 14:26
现在GHOST的XP都支持串口模式的啊,楼主用的古董的安装盘吧
作者: 佳美之光 时间: 2013-11-22 21:40
正常安装版从来没遇到过问题。
作者: kfchina 时间: 2013-11-22 21:47
XP下固态硬盘的raid驱动才能难搞的。
作者: huanghuck 时间: 2013-11-22 23:44
人家封装的时候就想到这个问题了 新的ghost 都集成了这个驱动
作者: zhouxy 时间: 2013-11-23 08:32
用PE导入个正确的SATA驱动就可以了,原版XP系统是很多SATA驱动没有的。
作者: Youwin 时间: 2013-11-23 09:04
没这样做过 可以尝试好方法值得学习
作者: Youwin 时间: 2013-11-23 09:06
大神好 这样装镜像放在那里了
作者: huntel99 时间: 2013-11-23 22:34
LEIFANG 发表于 2013-11-22 11:56
我们装XP或WIN7的都没改过硬盘模式啊 有时拆下COM电池后需要改 恕我孤陋寡闻
嗯,当然当然。都是相互学习。
作者: huntel99 时间: 2013-11-23 22:35
幸福小猪Jasmine 发表于 2013-11-22 12:04
是不是需要用软驱加载SATA驱动
需要找那种好的PE,然后G里面带SATA封装的系统。主要是兼容性问题,很多带SATA的兼容性都一般般。
作者: huntel99 时间: 2013-11-23 22:36
鄙人,不才 发表于 2013-11-22 12:18
啥跟啥,读了几次没有明白,你到底是想要表达个什么意思,,,什么个乱78造的,真心的搞不懂
没看明白就看多几次,其实都是来相互学习的,没必要说话语气那么冲,你说呢。
作者: huntel99 时间: 2013-11-23 22:39
新安江 发表于 2013-11-22 12:30
发这种帖之前,也不先百度一下?
硬盘模式先改为IDE,GHOST后,在安全模式下,用SkyIAR导入对应的AHCI就行 ...
嗯,老手是懂,但很多新手不一定懂。特别是装CQ系列的机器容易出蓝屏,不然用不了几天也容易出蓝屏。本人的方法是找一个兼容好的G去做。你说的那种办法需要相应的SATA驱动,除了麻烦之外很多新手弄不来。您觉得呢。相互学习嘛。
作者: huntel99 时间: 2013-11-23 22:40
武汉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3-11-22 12:44
现在很多GHOST的XP也直接支持AHCI了。
嗯,同意,就是用简单的方法,带SATA的去G,但系统的版本得稳定,能兼容很多机器就好。
作者: huntel99 时间: 2013-11-23 22:41
qiyifan1987 发表于 2013-11-22 13:15
有啥头疼的,PE系统现在基本都支持这个模式了!再说这2中模式对电脑的运行速度影响并不很大啊!一般没什么感 ...
IDE和AHIC模式下的速度完全两种概念,你进去测硬盘速度也可以,跑一个3D游戏就知道。
作者: huntel99 时间: 2013-11-23 22:43
冷子夜 发表于 2013-11-22 13:40
虽然不太明LZ表达什么,但看了10楼,其实我也是觉得AHCI和IDE在普通硬盘上感觉不大,可能固态会有区别,入P ...
区别有点大,特别是跑游戏客人就不爽。当然,事先跟客人说明白有些机器在XP下是集显也能理解。主要是硬盘的运行速度。
作者: huntel99 时间: 2013-11-23 22:44
可乐加冰 发表于 2013-11-22 14:06
这个网上教程很多
原版的也可以先植入AHCI的驱动
GHOST版本多数现在直接能够使用
嗯,同意。教材是很多,但主要是找到兼容性好的G才行。
作者: huntel99 时间: 2013-11-23 22:47
Youwin 发表于 2013-11-23 09:06
大神好 这样装镜像放在那里了
嗯,会的。既然出帖子就肯定会有好的镜像,只是希望新手多弄弄。老手肯定都会。
作者: huntel99 时间: 2013-11-23 22:49
姜兵兵 发表于 2013-11-22 14:26
现在GHOST的XP都支持串口模式的啊,楼主用的古董的安装盘吧
不是一个G都支持所以的机器,但找个好的G成功率会高一些,您觉得呢。从07年开始,应该算是经历了一些G的版本吧。
作者: huntel99 时间: 2013-11-23 23:00
网站在附件里
新建 文本文档.rar
(121 Bytes, 下载次数: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