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明基FP93GW开机亮三秒即灭,已解决 [打印本页]

作者: lifeiyang4    时间: 2013-11-21 15:12
标题: 明基FP93GW开机亮三秒即灭,已解决
明基FP93GW开机亮三秒即灭,可以看到图像, 拔掉数据线再插又是三秒即灭,按开关机键亦是如此。
拆机看了看无电容鼓包,上电测试,电容输出电压分别为14V  5V 可持续。测灯管发现有一条灯管很暗,可以常亮。再用通用版测屏,灯管与图像均正常,不再一闪即灭。   再回头用原装电源板与驱动板测试,发现屏幕可以常亮,但变成有细红竖条的花屏状态了,偏红。

思路:因为用通用板测试没有问题,证明屏与灯管存在问题的机率小。所以重点考虑电源板与驱动板,拿电源板与另台19寸上测试是正常的。之前动过屏线就花屏了,可能因为屏线损坏了,但对屏线测试通断是正常的,只有抱着试试的心态进行下一步。
换上屏线了,再测,LOGO正常,不再花屏,上VGA测试,正常了,不再三秒即灭。
看来一百个维修就有一百种故障啊。仔细与多思考是重中之重。
作者: kus    时间: 2013-11-21 15:19
亮一会就灭 我的第一感觉 就在  高压条 电源板 灯管。    看来还是要学习学习
作者: 张平888    时间: 2013-11-21 15:39
学习了。。。。
作者: xuzhushong    时间: 2013-11-21 15:45
呵呵,楼主辛苦啦。谢谢分享经验。。。。。。
作者: 唐某    时间: 2013-11-21 15:59
学习了,多谢分享经验
作者: yuhan917    时间: 2013-11-21 16:02
楼主后来有把那跟屏线研究一下么??、
作者: 修电脑培训    时间: 2013-11-21 17:57
你这个可能没修好呢,分析还得出问题
作者: lifeiyang4    时间: 2013-11-24 21:40
修电脑培训 发表于 2013-11-21 17:57
你这个可能没修好呢,分析还得出问题

用了三天了没出问题。
作者: lifeiyang4    时间: 2013-11-24 21:47
yuhan917 发表于 2013-11-21 16:02
楼主后来有把那跟屏线研究一下么??、

没有了,测线全部都通的,但就是花屏,想不清楚。
作者: yuhan917    时间: 2013-11-25 11:45
lifeiyang4 发表于 2013-11-24 21:47
没有了,测线全部都通的,但就是花屏,想不清楚。

哦哦。 那是不是有可能是信号线还是什么的。。 想不通。。
作者: 闪电客    时间: 2013-11-30 10:31
屏线有问题会导致亮会就灭么,还真没碰到过这情况呢,一般谁往屏线上考虑啊
作者: liang867    时间: 2013-11-30 16:20
闪电客 发表于 2013-11-30 10:31
屏线有问题会导致亮会就灭么,还真没碰到过这情况呢,一般谁往屏线上考虑啊

不会的屏线问题会造成 显示器 开机画面出现条纹多  楼主说的情况一般是高压灯管损坏保护多
作者: 闪电客    时间: 2013-11-30 20:53
liang867 发表于 2013-11-30 16:20
不会的屏线问题会造成 显示器 开机画面出现条纹多  楼主说的情况一般是高压灯管损坏保护多

我想也是啊,可是看LZ表达的好像是换了根屏线屏不花了也不灭了我理解错了?
作者: hhyyoo1    时间: 2013-11-30 22:11
我刚开始没看完还以为也是高压灯管的问题呢,原来是屏线,呵呵,受教了
作者: 大志a    时间: 2013-12-1 11:18
先用通用的点   确定 屏没问题 在排除啊
作者: aguo123    时间: 2013-12-2 13:48
应该会返修的,愿你好运. 屏线可能引会起花屏,但一亮即灭和屏线没关系
作者: 张四丰    时间: 2013-12-2 15:13
看完了,还是没发现楼主换了什么?难道你不换灯管? 群创屏等着返修吧。
作者: 本本学徒    时间: 2013-12-2 18:04
亮一会就灭  高压条 电源板 灯管。    看来还是要学习
作者: 嫣红的红    时间: 2013-12-3 19:04
我也遇到过  我把屏线剪了一小截就好了  估计是屏线短接了
作者: 哎和    时间: 2013-12-3 19:46
学习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