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X42J,不触发的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宏天电脑科技    时间: 2013-11-16 21:36
标题: 华硕X42J,不触发的问题
收到一个同行的笔记本,华硕的X42J,版号,是K42JC,,,故障现象是不触发,.

1、拆开来取掉CMOS电池,再再接上电源,能够触发,点亮机器,甚到进了系统。
2、点亮之后,按开关键能关机
3、在关机的情况下,再按开关就不能触发了,(即使现在没有CMOS电池,)
4、在没有CMOS电池的情况下,再重新插上电源又能自动触发。
5、在有CMOS电池的情况下,都不能触发。

维修:1、刷了BIOS,没有用。
2、量了一下EC芯片,It8750E按开关的时候,开机触发信号PWR_SW#至EC 125 脚,能能够量到。
但是在EC的56脚,测不到EC 发出PM_PWRBTN#至PCH 的PWRBTN#的信号,。

3、似乎怀疑是EC的问题、但是在主板自动触发时候,按下开关键,在EC的56脚,又能量到低电平PM_PWRBTN#。

哪位师傅指点一下,手上没有IT8750E的芯片,怕买回来又不是它的问题,
作者: 宏天电脑科技    时间: 2013-11-16 21:37
相当于,这个主板是,能够自动触发,不能手动触发。
作者: 宏天电脑科技    时间: 2013-11-16 21:40
休息了,希望明早来,能看到一个惊喜
作者: pfvl2008    时间: 2013-11-16 22:00
是EC的问题,我上次修一台A40J也是这样,原始故障是不触发,换了EC后可以触发,但是发现有点神经质,关机后那个电源灯还亮,只要这个灯还亮你就再也不能触发了,必须拔电,再扣电池,再插上电才能再次触发。话说这种EC好难焊哦,我是换了三个才换好的,烙铁头不给力,老是连锡。
作者: weidemingwei    时间: 2013-11-16 22:13
南桥也有可能  
作者: 唯信    时间: 2013-11-16 22:22
LID也有可能哦
作者: 宏天电脑科技    时间: 2013-11-17 08:36
唯信 发表于 2013-11-16 22:22
LID也有可能哦

刚才测了一下LID SW#,是低电平,准备还是进一个EC回来试下
作者: 滔滔电脑    时间: 2013-11-17 15:11
插上CMS电池就不能触发。 CMS电池仅仅是RTS电路的供电,会不会这个电池有问题,导致插上电源RTC电路不工作,换电池试试,看看不插电源,和插电源RTC电路是否工作正常。再查看下SB的PWRBTN脚所连原件的跳变情况。应该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作者: 宏天电脑科技    时间: 2013-11-17 17:37
滔滔电脑 发表于 2013-11-17 15:11
插上CMS电池就不能触发。 CMS电池仅仅是RTS电路的供电,会不会这个电池有问题,导致插上电源RTC电路不工作, ...

在没有CMOS电池的情况,自动触发后,按开关,等关机后,不拔电源,再按开关也不能触发.
作者: 欲望三国    时间: 2013-11-17 17:43
你直接把EC哪里的开关接到到SB的PWRBTN上看下行不,我上次和你一样的问题是这样搞好的
作者: 另个天堂    时间: 2013-11-17 19:01
相当于,这个主板是,能够自动触发,不能手动触发
作者: 宏天电脑科技    时间: 2013-11-17 19:10
欲望三国 发表于 2013-11-17 17:43
你直接把EC哪里的开关接到到SB的PWRBTN上看下行不,我上次和你一样的问题是这样搞好的

你的方法不错,我明天试下,当时想到这点,但没敢去试
作者: 欲望三国    时间: 2013-11-18 10:02
放心不会烧东西的
作者: ♂晓林    时间: 2013-11-18 10:34
宏天电脑科技 发表于 2013-11-17 19:10
你的方法不错,我明天试下,当时想到这点,但没敢去试

这种方法可行,你那板子其它都正常,就差这一个信号,飞一下试一下呗
作者: byj2050    时间: 2013-11-18 10:54
确定信号不发出来。只能换EC才能往下一步走。。
作者: 宏天电脑科技    时间: 2013-11-18 11:04
♂晓林 发表于 2013-11-18 10:34
这种方法可行,你那板子其它都正常,就差这一个信号,飞一下试一下呗

在EC的脚上飞线好难哦,刚才试了一阵,没弄好,太细太密了,那个信号PM_PWRBTN#,是从EC直接到桥,又不能在其他地方飞
作者: 宏天电脑科技    时间: 2013-11-19 15:11
问题解决了,最终还是LID信号的问题,是一个休眠管子短路了,造成了LID_SW#为低电平,正常情况下应该是高电平.

当时从EC的56脚飞线到开关处,能够触发了,结果装上显示屏不显示,又去查电路,才找到原因,
作者: caibingdong    时间: 2014-7-5 17:49
我现在手上有一台机器是不开机  按下芯片就能开机    放着用一会  第二天就不亮了  
作者: 13146474208    时间: 2014-7-19 16:48
背面的那个高低端有问题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