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Y430触发不上电 [打印本页]

作者: 718590775    时间: 2013-11-12 11:23
标题: 联想Y430触发不上电
本帖最后由 718590775 于 2013-11-12 11:49 编辑

QQ图片2013111211120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联想Y430待机0.010,3V5V正常,触发上电到0.013掉到0.010,查EC供电有了,晶振也起振了,也有高低高跳变,查EC113脚有3.3V,可是6 脚   14脚都是0V,BIOS刷了,不知道什么情况,偶尔千分之一的几率有时候会上电到0.8几,啥情况啊,不想弄桥         EC起振了,说明他的的工作条件是正常的吧,可是就是没有发出S3  S5 高电平 EC问题??
作者: 49154493    时间: 2013-11-12 11:27
那就自己想为什么南桥没给出SLP3和SLP5!
作者: sgzyh2003    时间: 2013-11-12 11:28
各大供电都出来没有?还没到弄桥的时候。
作者: biJIben    时间: 2013-11-12 11:31
这个按时序一步步来不 真的是桥坏了你不想弄也不行啊
作者: 恋上【妳的床】    时间: 2013-11-12 11:33
查南桥的工作条件啊
作者: 小徐维修超    时间: 2013-11-12 11:35
检查南桥RSMRST
作者: 地呐!    时间: 2013-11-12 12:09
先查南桥待机,再查EC是否发出pwrbtn,或者rsmarst信号,还有就是看有无GOOD信号被拉低
作者: 寂寞、角落    时间: 2013-11-12 12:10
先查查有没有后级短路保护 上次我修过这类似的原来是一个电容坏了
作者: djx2273899    时间: 2013-11-12 12:26
这个按时序一步步来不 真的是桥坏了你不想弄也不行啊
作者: wxf    时间: 2013-11-12 13:01
听你这么一说,那就是南桥虚了
作者: 光远电脑中心    时间: 2013-11-12 13:12
有时候要细心,找思路
作者: adonisxul    时间: 2013-11-12 13:24
按照时序 一步一步查   另外看看有没有掉件  虚汗的芯片 加焊下试试  说不定会有奇迹
作者: yi8384    时间: 2013-11-12 13:33
换个南桥。
作者: huangli8861    时间: 2013-11-12 13:47
是不是南桥问题??
作者: 醉舞苍穹    时间: 2013-11-12 13:52
LZ思路乱得很,EC的条件都没查完,就在发帖求助!!
作者: Fe九0    时间: 2013-11-12 13:56
先焊下南桥在讲
作者: hcding    时间: 2013-11-12 14:06
好像是这样 ,不对之处,请各位大神多多指点:EC条件满足,南桥工作条件满足,EC发上电请求,南桥没发上电允许,那是南桥坏,本人小小白一个。
作者: 718590775    时间: 2013-11-12 17:45
醉舞苍穹 发表于 2013-11-12 13:52
LZ思路乱得很,EC的条件都没查完,就在发帖求助!!

EC 的 供电,时钟,复位,都查了,还要查什么
作者: 醉舞苍穹    时间: 2013-11-12 19:50
718590775 发表于 2013-11-12 17:45
EC 的 供电,时钟,复位,都查了,还要查什么

ACIN LID BIOS
作者: 早起虫儿有鸟吃    时间: 2013-11-12 20:43
首先查rsmrst是否正常发出,然后查按开关时ec有没发出pwrbtn给南桥
作者: s26567529    时间: 2013-11-12 20:48
查南桥的晶振 待机供电 rsmrst .开机信号.
作者: pokeryao    时间: 2013-11-12 23:31
先查EC收到开关信号后发给南桥的两个条件,如果有就说明南桥坏了,得换,如果没有就断开中间的电阻看是EC本身没有发出还是南桥把它给拉底了!
作者: 718590775    时间: 2013-11-13 12:34
醉舞苍穹 发表于 2013-11-12 19:50
ACIN LID BIOS

EC 的100脚EC-RSMRST#没有,正常吗117脚PBTN-OUT#有3.3
作者: 醉舞苍穹    时间: 2013-11-13 12:46
718590775 发表于 2013-11-13 12:34
EC 的100脚EC-RSMRST#没有,正常吗117脚PBTN-OUT#有3.3

按了开关RSMRST#要为高
作者: guoxin    时间: 2013-11-13 14:20
上次修到一个 是修rtc电路好的
作者: 718590775    时间: 2013-11-16 12:19
醉舞苍穹 发表于 2013-11-12 19:50
ACIN LID BIOS

哥,你真是我哥啊,你说对了,LID休眠坏了,郁闷 啊。走那么多弯路
作者: 陈景    时间: 2013-11-16 12:37
原来是休眠信号有问题,看来还是大意了忘了查了,不过还是修好了不错!
作者: 718590775    时间: 2013-11-16 12:49
陈景 发表于 2013-11-16 12:37
原来是休眠信号有问题,看来还是大意了忘了查了,不过还是修好了不错!

嗯嗯,经验不足啊,走了好多弯路,EC换了,南桥也换了,最后尽然是休眠开关,真是想哭啊
作者: 乞风儿    时间: 2013-11-16 12:51
看看情况啊            
作者: 安徽阜阳小张    时间: 2013-11-16 12:52
检查南桥RSMRST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