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多谢论坛里的各位老师,我的第一块坏板原因可能已经找到,请再来指点! [打印本页]

作者: d015325    时间: 2013-11-8 20:19
标题: 多谢论坛里的各位老师,我的第一块坏板原因可能已经找到,请再来指点!
好激动,用了个最败家的方法来找一块坏P35的故障,之前突击自学了近一个星期,一点眉目没有~今天在论坛上看到有老师提醒我是BIOS问题,于是又开始厚着脸皮现学BIOS基础,然后我拿了块G31的好主板直接拆掉BIOS再,比了一下大小和P35的一样,测了各脚对地阻值两个几乎也是一模一样,心一横,把P35的BIOS也拆了直接换到G31上。。。然后G31出现了和P35坏时一模一样的故障现象,难道被我碰对了?对于我的做法请老师们指点!
唯一不同的是码上出来个F,这是什么意思?
http://www.chinafix.com.cn/forum ... p;page=2#pid8692407
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709536-1-1.html
上面两个是我求助的过程~

作者: 不再犹豫!    时间: 2013-11-8 20:33
这个一模一样的故障? G31是好的 当你换了一个不匹配的BIOS它当然出故障了
那你的意思 你G31的好BIOS换到p35上 p35就能亮了?
作者: 无尽的路    时间: 2013-11-8 20:50
关键要在于是什么故意,复位有吗?还是不跑码,各大供电有吗?
BIOS不能乱换的,乱换会不跑码。
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705617-1-1.html
你还是看一下月饼老师的讲课吧。
跟刘老师的一起看,也不至于枯燥。
没事可以报个远程,当然得有些基础,不然就听不懂了,浪费了。
作者: xu4915    时间: 2013-11-8 20:52
不一样的bios程序。当然不可以对换。
作者: 我跑龙套    时间: 2013-11-8 20:56
你换上的这个芯片刷过BIOS吗?
作者: 杜氏主义    时间: 2013-11-8 20:59
bios、芯片坏了??
作者: zhx65257855    时间: 2013-11-8 21:00
不一样的板子,BIOS当然不能互换了,里面程序是不一样的。
作者: 天天0向上    时间: 2013-11-8 21:0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dnxbhaoa    时间: 2013-11-8 21:02
什么板子要到论坛里下同机型的bios
作者: d015325    时间: 2013-11-8 21:06
我以为这玩意和IO一样,差不多就能够换了,哎,现在还原了,G31还碰掉个贴片,摸了半天才找到,我去弄个编程器先,谢谢各位老师,另外我发现热风枪点烟效果真不错
作者: d015325    时间: 2013-11-8 21:06
各位老师,这种BIOS要用设么样的编程器才行啊?
作者: jiang86001    时间: 2013-11-8 21:43
维修不是求助几下就能OK的。要有基础。楼主不上远程也弄点资料学下吗?
BIOS这东西是存程序的。就像电脑的系统存到硬盘。你装上硬盘不放程序,或者程序不对肯定不跑码。
同型号的BIOS程序不同都不能代换。
刷BIOS的方法,有很多。不同的编程器刷法也不一样。看你这芯片应该是25系列的。一般编程器应该都能刷。
作者: 36773945    时间: 2013-11-8 21:47
学习了 谢谢老师、
作者: Love恋爱Summ    时间: 2013-11-8 22:45
听君一席话
作者: d015325    时间: 2013-11-11 21:51
哈哈,虽然自己自作聪明搞错了,但是能学点东西也不错,我现在好歹学会刷25的BIOS,谢谢各位老师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