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又见换灯管,心里乐滋滋。 [打印本页]

作者: ChenYang.W    时间: 2013-11-4 16:21
标题: 又见换灯管,心里乐滋滋。
本帖最后由 ChenYang.W 于 2013-11-4 19:48 编辑

今天接一客户(对面福利彩票的)送来的明基显示器:FP51G。


开机瞬间点亮即灭,点亮的瞬间很红很红的有木有?随即跟她说背光系统坏啦,要换背光源。报价60元(小家伙报不上价)。
同意维修,打发走人。
看着显示器发呆,15”,灯管没有呢,18.5” 19” 21.5” 22”都有的,哪来15”的呢?
找旧的吧,发现最小就是17”的,咋办?
还是先拆开显示器再说吧,边拆边想嘛。


拆开后发现其中一根灯管已经烧断了(毕竟这么老的机器了,没什么好奇怪的),但这就是瞬间点亮即灭的原因所在,高压保护了。另外一根也得换掉了,红的滴血{:soso_e126:}。


拆开了,也想完了,我还有很多笔记本的碎屏呢,找到,拆出来,呵呵,细一点、短一点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的。找了2片14.1”的碎屏。


老款的显示器灯管接口用的还是宽口的,接口要换,导线要加长,为了方便,直接接线,焊接后热缩管伺候。


灯管短了,灯架要稍作处理。


初步搞好,通电测试,哇!亮瞎我的眼啊。呵呵,装好再测试吧。


装完接上自己的主机测试。。。

哇!美女哦!不要问我她是谁哦!{:soso_e120:}

对于菜鸟级别的我来说,换灯管比其他问题来的更简单些(电容爆的没技术含量不能比),呵呵!


作者: 军仔专属    时间: 2013-11-4 16:27
楼主厉害啊  学习了
作者: 分区格式化    时间: 2013-11-4 16:37
2片14.6”的碎屏。
这个是个亮点啊
作者: 坏小孩2tt    时间: 2013-11-4 16:38

资料很不错 对于新手帮助很大   。。楼主辛苦了
作者: cnxqd    时间: 2013-11-4 16:58
不错不错。维修心得图文并茂!值得学习!!
作者: lxr5156    时间: 2013-11-4 17:11
学习了,谢谢分享
作者: juzhigng    时间: 2013-11-4 17:37
显示器灯管我还没换过呢{:soso_e106:}
作者: づ开始懂了、    时间: 2013-11-4 17:40
今天 修了3显示器
作者: asn1314123    时间: 2013-11-4 17:47
小心,大胆,镇定就可以了
作者: 易云华    时间: 2013-11-4 17:53
没见过14。6的奇葩灯管,真够长见识,呵呵,是不是楼主搞错了。
作者: 胡海波158    时间: 2013-11-4 17:56
显示器的灯管还没换个,不错学习了。。
作者: 荔园尛猪べo    时间: 2013-11-4 17:57
笔记本的放到显示器里,真可以的,楼主

作者: wejili1122    时间: 2013-11-4 18:31
楼主说的是14.1的吧       15.6的  也是长点
作者: 提拉米苏102    时间: 2013-11-4 19:26
灯管这种最爽了,直接一换  坐等收钱就OK了
作者: baiyongd2    时间: 2013-11-4 19:42
14.6的学习了,分享了!
作者: eastzc    时间: 2013-11-4 20:05
我都还在想那来的14.6的显示屏呢,难道是我孤陋寡闻了。
作者: 笑看浮云    时间: 2013-11-4 20:14
本本上面的屏吧
作者: 风云郁しovё    时间: 2013-11-5 10:43
实在找不到就接两根灯管用,看看屏幕亮度上下均不均匀,行的话就给客户吧,不行那就发货吧~
作者: 1412380044    时间: 2013-11-5 22:28
楼主哪里的??15寸液晶坏了还花60元修好,我在广州这边,15寸的坏了根本没有要求修的了
作者: zwx1802    时间: 2013-11-6 14:36
楼主算是维修中的高手了,短的灯管也可以,有实力啊!
作者: 东成东成    时间: 2013-11-6 14:41
呵呵 小心乐极生悲
作者: 易修网    时间: 2013-11-6 15:24
拆屏要胆大 心细  15寸显示器  我平常都是用14.1灯管  就短一点点  装起来还很方便
作者: 甜蜜缘    时间: 2013-11-6 21:45
学习了   下次遇见 就知道了   呵呵
作者: xxyong1234    时间: 2013-11-6 21:50
换灯管是我的坎呀,我换了几次都以失败告终。不知各位大侠有什么好的建议?换灯管不要灯架行吗?
作者: 杭州企盈电脑    时间: 2013-11-19 07:12
本帖最后由 杭州企盈电脑 于 2013-11-19 07:14 编辑

放在平摊的桌子上 叩开里四周的铁框架  当然 第一步 确定是哪个灯管坏  可以用能点亮的坏屏  测试时 好的屏幕接3跟(假设维修屏为4灯的)  要维修的接一根   接一次点一次  如发现有一根或几根不亮  就说明坏了几根   这步是确定有否坏的灯管或哪根坏,决定了要拆开哪侧的进行跟换,不要盲目拆开. 其次,确定了哪根 ,拆开看下,如不是灯管坏,-------是灯管的焊接头磨损或烧断或接触不良,可以不换里面灯管,直接焊接好接头,如线短了,可以屏外侧直接飞线,不要走内槽也可以.
作者: lifeiyang4    时间: 2013-11-19 11:06
换灯管才60大洋啊。少少要100大洋。不过,15寸。。。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3-11-19 11:20
这莫小的显示器现在已经是古董的东西  
作者: ┋流年ヘ似水    时间: 2013-11-19 12:09
15寸的 60块很亲民了  换灯管还有风险
作者: 济公维修    时间: 2013-11-19 14:33
对于新手帮助很大   。。楼主辛苦
作者: 孤独=真理    时间: 2013-11-19 15:01
我们这里换灯管才50
作者: ptxjm    时间: 2013-11-20 09:51
图文并茂文章,很好容易看懂
作者: 醉摇摆    时间: 2013-11-20 17:15
换灯管还是有风险的。显示器故障应该说这个最麻烦,怎么会乐呢。还是修电路轻松些。
作者: lzhijian2    时间: 2013-11-20 17:40
我看到有灯管要修的机子,愁都愁死了。
作者: 聚水成冰    时间: 2013-11-20 20:16
楼主,思维很灵活,14.1屏和改灯架很有创意,值得学习
作者: 荷西1988    时间: 2013-11-20 23:05
= = 最后一张瞎了 居然是杨幂
作者: nokia537    时间: 2013-11-23 18:04
15的本来就头疼,楼主好心情,要是我就说换屏吧!
作者: 小段2010    时间: 2013-11-24 09:40
液晶显示器15的灯管好换了 我2010年刚开店的时候换了不少的  比较来钱了
作者: loveshe1314    时间: 2013-11-24 10:13
14.1的灯管换15寸的屏 会不会造成两端的亮度变暗?  效果和以前都差不多吗?
作者: 鸿图电脑店    时间: 2013-11-27 19:26
楼主写的很好。对我这新手有帮助
作者: 嫣红的红    时间: 2013-11-28 09:23
灯管的我也没换过。。   屏脆弱的让我不敢下手。
作者: 木子小又又    时间: 2013-11-28 09:31
楼主写的很好。对我这新手有帮助
作者: wycstar316    时间: 2013-11-28 10:09
价钱挺便宜的,楼主脑子好使,笔记本灯管粗细一样吗?
作者: wangyajun0    时间: 2013-11-28 12:40
楼主有思想,有抱负,学习了


作者: 赵文平123    时间: 2013-12-4 13:15
这款机器换灯管很好换的

作者: 枫叶满山红    时间: 2013-12-5 08:33
有手艺就是不一样,学习
作者: 贰尐    时间: 2013-12-5 09:37
这样的活已经不多了,
作者: 【無名】    时间: 2013-12-5 22:32
醉摇摆 发表于 2013-11-20 17:15
换灯管还是有风险的。显示器故障应该说这个最麻烦,怎么会乐呢。还是修电路轻松些。

我也喜欢修电路, 换灯管很少换, 怕搞坏屏
作者: chengchunxin    时间: 2013-12-5 22:54
废物利用啊 呵呵
作者: 小陈电脑维修中心    时间: 2013-12-6 21:11
修好就行,最好加焊下C5706,这个机器还是这坏的多。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3-12-7 12:42
60元拆屏换灯管,看来楼主很需要钱……。不知道有没有报风险
作者: ppll301    时间: 2013-12-10 00:44
哇  楼主思路真好 学习了灯架处理不错呀
作者: 懒小子    时间: 2013-12-11 22:45
楼主很细心,我也换过几次,但是拆屏的时候要特小心,每次都怕搞脱屏线。这个钱真心不好赚,风险大。价钱有点低了。
作者: xiaoguo655    时间: 2013-12-13 17:36
厉害,有赚一笔啊!
作者: hxsmmq    时间: 2013-12-14 22:46
换灯管只要细心,别把屏的基板弄坏了,还是比较好挣RMB的。
作者: xwwenwen8925    时间: 2013-12-19 20:32
技术不错就是价报少了
作者: hu1995    时间: 2013-12-19 21:58
现价段 更换灯管觉得是没什么技术含量 但就是麻烦 时间比较长  杂七杂八的额
作者: ding135    时间: 2013-12-20 09:02
一般我都是找合适的弄上去的。
作者: 曹家翔    时间: 2013-12-21 14:01
去保护也可以的
作者: 又一年又三年    时间: 2013-12-21 15:10
呵呵!~灯管侠诞生了。
作者: hu1995    时间: 2013-12-21 18:07
hu1995 发表于 2013-12-19 21:58
现价段 更换灯管觉得是没什么技术含量 但就是麻烦 时间比较长  杂七杂八的额

昨天 换一边灯管 换了一个多小时 没注意细节  夺走很多弯路啊
作者: 孟楼    时间: 2013-12-21 22:2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心灵沟通    时间: 2013-12-23 06:39
维修心得图文并茂!值得学习
作者: shunjian    时间: 2013-12-23 09:38
有图有真相 谢谢
作者: 孤独=真理    时间: 2013-12-23 10:45
换灯管风险大啊
作者: 只爱维修    时间: 2013-12-23 11:03

作者: 开心的小眼泪    时间: 2013-12-23 11:11
换小到灯管,是放到最中间,边边上暗到地方会会明显啊。
作者: hu1995    时间: 2013-12-26 21:54
hu1995 发表于 2013-12-21 18:07
昨天 换一边灯管 换了一个多小时 没注意细节  夺走很多弯路啊

确实 要注意细节  不注意细节 那就惨了
作者: 小义、    时间: 2013-12-27 18:40
学习了   
作者: houcongying    时间: 2013-12-27 22:27
虽然换过好几次灯管,不过用14.6<应该是14.1吧?的笔记本灯管替换还真心没搞过.真长知识了.
作者: 赤子追梦    时间: 2013-12-28 11:04
学习了
作者: qq908372908    时间: 2013-12-28 11:44
用笔记本的   我想知道能撑多久
作者: 流浪才子    时间: 2013-12-28 14:54
换灯管  很快就没活干了 以后都LED了

作者: 小义、    时间: 2013-12-31 17:39
小义、 发表于 2013-12-27 18:40
学习了

你换灯管要多久?
作者: 追求我的一切    时间: 2014-1-1 00:07
1412380044 发表于 2013-11-5 22:28
楼主哪里的??15寸液晶坏了还花60元修好,我在广州这边,15寸的坏了根本没有要求修的了

用了那么久了有感情了吗
作者: opel1212    时间: 2014-1-2 00:45
太亮了,福利也很不错
作者: 友邦信息技术    时间: 2014-1-2 16:56
好友联想的L151太多了
作者: 葛林镇江    时间: 2014-1-2 20:57
换了4根灯管收60元,收费低!这个价格除非给同行,否则我不做
作者: 追求我的一切    时间: 2014-1-2 21:51
追求我的一切 发表于 2014-1-1 00:07
用了那么久了有感情了吗

不追求过高的
作者: chengchunxin    时间: 2014-1-2 21:53
换灯管还乐滋滋的?这玩意太麻烦了

作者: 费延博    时间: 2014-1-3 14:31
楼主厉害啊  学习了
作者: 徐州海云弯不张    时间: 2014-1-3 17:35
146,,,,,,{:soso_e153:}
呵呵,,因为不缺灯管,,从没这么尝试过,,,
作者: 云南小书生    时间: 2014-1-12 15:43
{:soso_e110:}我们前台看见这种没灯管的 直接换屏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