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未解决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韩进华    时间: 2013-11-4 16:14
标题: 联想未解决问题????
    前两天收到客户一台联想19寸的显示器问题是开机一闪而过!心喜问题比较简单!随拆机维修!好是高压的电容鼓包!换后修复OK !今天客户来提机器!发现一问题!在正常亮机情况下指示灯一闪一灭!把机器关机后再开启时无法启动!!随即把电源板的电容都换过!但是现象未改变!电源管理芯片都换过了!现象一样!求解!问题在什么地方?
作者: 笑看浮云    时间: 2013-11-4 20:23
现在都喜欢修简单的。难的都问别人。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3-11-4 21:05
开机时钟复位 发表于 2013-11-4 16:42
你怎么不换按键来看呢?    就这弄了两下你就没招了     一看你就不专业    关机在开 开不起机,测次级有无 ...

一看  兄弟果然是高手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3-11-4 21:09
不能开机,就把驱动板  电源板一起拆下来  测电源板输出电压是不是正常,不正常就搞电源板,正常就驱动板的供电   晶振   复位   不过 先从简单的开始  测3.3正常 先把按键换了  在代换晶振   
作者: 韩进华    时间: 2013-11-5 08:36
黄祺益 发表于 2013-11-4 21:09
不能开机,就把驱动板  电源板一起拆下来  测电源板输出电压是不是正常,不正常就搞电源板,正常就驱动板的 ...

兄弟你说的这些我都测试过了!都是很正常啊!开关我都测过了!可以正常开机不会灭!但一关机再启动就开不起来了!?????????
作者: 旅顺永亮电子    时间: 2013-11-5 13:41
个人建议 你看看 按键板的 微动开关吧 感觉像是这个的问题 如果按你所说的 电压都对的情况下 基本上就是开关了
作者: 今创科技/wx    时间: 2013-11-5 14:14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的可以断定的,单独拆下驱动板找出GND和5V针脚焊接出线来夹在维修电源上安装上按键板,看看那样是否可以正常开关机,实在不行就加屏测试,灯管用测试仪点亮。

作者: 今创科技/wx    时间: 2013-11-5 14:16
如果加上5V后还是和以前一样那肯定就是驱动板的事了,如果驱动板好了那肯定就是一体板的事,但是这样的故障80%都是驱动板的事,刷下BIOS试试
作者: 海望    时间: 2013-11-5 17:10
韩进华 发表于 2013-11-5 08:36
兄弟你说的这些我都测试过了!都是很正常啊!开关我都测过了!可以正常开机不会灭!但一关机再启动就开不 ...

启动不了的时候电压正常吗
作者: 落叶ㄨ飘零    时间: 2013-11-5 21:56
会不会是 电源ic 的供电电容 50v47 那个
作者: 韩进华    时间: 2013-11-6 16:15
海望 发表于 2013-11-5 17:10
启动不了的时候电压正常吗

启动不了时的电压很正常啊
作者: 流浪才子    时间: 2013-11-6 16:31
有的时候驱动板上的5V转3.3V的三端稳压器会性能不良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