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谈谈笔记本维修行业
[打印本页]
作者:
wuhechun2012
时间:
2013-11-1 02:46
标题:
谈谈笔记本维修行业
一直在考虑自己的工作问题,这么晚了,和大家谈谈真心话和我的想法,不到之处请各位师兄弟原谅!
我自己在电脑行业做了五年了,是五年的老板,从最早的电脑出租,到后来随市场转型做销售,再到后来销售不好做,做单位维修 监控安防等等再到一年前我转行做维修,现在回想起来,一个字,累,没有一天给自己放过假期。算算了,估计前两年赚的钱都给房东和工人赚去了,这三年估计算下来一百多万,加上我拿这些钱做的投资,现在估计两百万这个样子,可是维修行业在我的经验看来也做不了多长时间,在内地,估计最长不会超过三年,我的意思是这个行业三年之后不会做为主流行业或是说有利润的行业。。。 。。。
原因是什么呢?第一,这个行业大家都懂的,小问题随便搞下就好的这种技术现在有很多培训中心在赚钱培训,很容易学会的。这行男人做的行业,而每个男人都有自己的雄心,都想自己做老板,慢慢的市场随着大家不正当的竟争,价格利润也变的少之又少,而每一个刚才学校里出来学点皮毛的人呢,又息以为可以拿高工资,于是他们跟本不理解老板的想法,这样一来,行成一种矛盾,一个技术员在一家做不了多长时间就要走,寻找更高工资的一家或是自己干,这样一来一个再有能力的老板也做不大,因为一直在换人,业务量也会随着换人的同时在减少。必竟这个行业是有区域性的。
在现在这个行业里如果想赚到最后一桶金,只有量,但往往一个团队因为人力资源的问题,想上量是一件很难的事,所以,时间长了,投资者会在想一个问题,这个行业现在的投资回报率还有多高?时间长了,大家都在想一个问题,我是做老板还是做员工?做老板要面对房租,工资,业务,技术,配件,等等问题,而做员工呢?实际上是相对的,因为老板赚不到钱,是不会给员工太多钱的,这个道理在这个社会是真理。
这个行业没有进步,但社会在每天进步,大家都要养家胡口,能称多长时间????时间长了,还不是只有转行。。。。。所以,已我的经验,维修行业也许只能做两三年了,两三年后,估计BGA只能收30-50,修个电路估计就50-80块钱,一个小店业务量不是很大的情况下,三天能接一台就不错了,销售又不好做,修本本也没得修,你们说,维修行业还有前途嘛?哎。。。。。所以说啊,能有条件的速度准备下一个行业吧。。。当然这只是我一个人的想法,不代表大家哈,也有做维修发大财的,在这里祝他们生意兴隆!
也希望各位搞技术的能遇到一个好老板!
作者:
wuhechun2012
时间:
2013-11-1 02:47
要是这个行业真的这么好做,估计我出不会睡不着觉到现在还在发贴!{:soso_e101:}
作者:
wuhechun2012
时间:
2013-11-1 02:49
我在想我说的这些会不会影响迅维招生,呵呵,对不起了迅维,我没有其它意思,只是说说现在的现状哈,如果确实有对不住的地方,请把我的贴删除就好了!{:soso_e147:}
作者:
JINWUDONG
时间:
2013-11-1 06:17
因为老板赚不到钱,是不会给员工太多钱的,这个道理在这个社会是真理。但是别人真正有技术的,你的工资给的低,别人马上走人,去找工资高的,再不行就自己做了。
作者:
ilovecyj
时间:
2013-11-1 08:05
三年未免有点悲观了,就电脑发展来说,十年内还是可以做的。
作者:
韩玉斌
时间:
2013-11-1 08:09
简单做做,比上班强点就行
作者:
电磁机械狂
时间:
2013-11-1 08:23
你太悲观了,你有技术的话搞点什么不行了?我在当地连店面都没有,但是什么都修理了
作者:
284480038
时间:
2013-11-1 08:26
他是想挣大钱的人,有些人只是为了养家糊口而以,我感觉这行是不能发家致富的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3-11-1 08:41
同行不同命
几年前说修手机会不行 现在留下的依旧挣钱
不过转型是必然的
作者:
he5888
时间:
2013-11-1 08:47
简单做做,比上班强点就行
作者:
cl0912
时间:
2013-11-1 08:59
3年确实悲观了点
我现在转修苹果, 将来买苹果笔记本, 平板的越来越多, 利润也不像普通笔记本那么低, 现在普通笔记本太便宜了
苹果电脑,平板,手机,配件都做, 养家糊口不错, 挣不了大钱, 不过也就赚个第一桶金, 将来还是要转行的
作者:
tst619
时间:
2013-11-1 09:03
现在同行都在打价格战,自相残害,结果共同完蛋。
作者:
lyjndad0539
时间:
2013-11-1 09:05
其实人越是懂得多越谦虚,正规培训出来的懂得这行业的艰辛,反而是那些只懂点皮毛的,这些人我接触过的
要是同行的话他们维修费收的往往很高,要是客户的话也好对付,所以没有楼主说的那么严重,但以后的事变数太多谁也难说透,也许更好也许更差,知足常乐吧,像小店每年才赚不到10万,但自己干想干就干想休息就休息想喝酒就找朋友喝酒却也悠闲
作者:
xiachen3
时间:
2013-11-1 09:05
我晕 看到你说的 我心凉了一大截 。 越来越多的培训 说实在滴 也有点 内个 。 。 。
作者:
lyazja
时间:
2013-11-1 09:10
这行还是可以干的,现在做什么都没有那么好做的,比较起来还是蛮舒服的行业了!收入的话就看自己怎么去干了!因人而异吧!
作者:
Triste
时间:
2013-11-1 09:13
一个小店,带2个学徒,修电脑带卖电脑,一年10W左右,可以了,想干大,去大城市,拼一拼
作者:
飞流一刀
时间:
2013-11-1 09:13
事在人为,有好的 有差的。看来楼主悲观啊,做维修我觉得是投入比较少的,做好了效益还是错的。不像其他行业一次失败有可能几年翻不了身啊。
作者:
qazzymppllq
时间:
2013-11-1 09:38
你都几百万的身价了。。还有啥想不开的,至于长吁短叹吗。银行卡里存款5位数的飘过。
作者:
中原sk
时间:
2013-11-1 11:05
世上万物都是在起伏不定的,物极必反!坚持是最重要的,除非你有更好的发展
作者:
百汇电脑科技
时间:
2013-11-1 11:11
楼主过于悲观 看过楼主招聘的帖子 2000元熟手 就想笑 到底你觉得技术值2000还是你自己值2000
作者:
百汇电脑科技
时间:
2013-11-1 11:16
楼主2000招聘熟手
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686581-1-1.html
作者:
百汇电脑科技
时间:
2013-11-1 11:17
本人开了一家店!生意一直火,做了四年,买了四套房,两辆车,手里还有点存款,现在想事业更上一步,当然就不能天天呆在店里了。所以想找个替身帮我。工资每月两千,包吃住,大头在年底,给我创靠利润的10%。现在我的店收入大概是每年50W左右。要求;笔记本 台式机 显示器维修没有问题。管理能力没有问题,人品最重要。男女不限。年龄25左右右。最好是四川境内的,如果条件合适外地人也可以。我不是想请个人,没有其它意思,请觉得合适的朋友来电13448888519 qq909850762
作者:
zxszmca
时间:
2013-11-1 19:01
赚多赚少都是赚,黑心老板才能发财,老实人嘛,,,大伙都懂!!
作者:
HHHUANGHONG
时间:
2013-11-1 19:04
价格价格都搞的太低了,没有什么赚的了
作者:
gzw19910317
时间:
2013-11-1 20:11
qazzymppllq 发表于 2013-11-1 09:38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你都几百万的身价了。。还有啥想不开的,至于长吁短叹吗。银行卡里存款5位数的飘过。
四位数的低头而过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