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E430不上电 [打印本页]

作者: qxb    时间: 2013-10-19 21:48
标题: E430不上电
QQ图片2013101921392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LA_8131P不上电,以上信号都有,但ON/OFF#4.2伏不知道正常吗?按开关PBTN_OUT#没跳变,是EC坏了吗?大家帮忙
作者: mjnbalj23    时间: 2013-10-19 22:11
你关坏了吧!
作者: wuaook    时间: 2013-10-19 22:39
讲的也太含糊了
作者: qxb    时间: 2013-10-19 22:48
ON/OFF有高低高PBTN_OUT一直为0伏,开关好的,

作者: 电脑维修81    时间: 2013-10-19 22:48
这个只是时序,有电压不拉低不一定是io坏
作者: aidehua2    时间: 2013-10-19 22:50
重点检查EC周边电路和南桥电路
作者: qxb    时间: 2013-10-19 22:51
两个BIOS上任何一只脚都没有电压,
作者: dakuchar    时间: 2013-10-19 22:55
仁宝开关电压应该是17V左右。。。
作者: 消失的印记    时间: 2013-10-19 22:58
4.2V应该不正常,联想的开关上要么是3.3V要么是17V多点,查下那个双二极管,一端接开关,另外两脚接3.3V到EC,还有一脚接S5_0N 17V多的。。
作者: 消失的印记    时间: 2013-10-19 23:01
消失的印记 发表于 2013-10-19 22:58
4.2V应该不正常,联想的开关上要么是3.3V要么是17V多点,查下那个双二极管,一端接开关,另外两脚接3.3V到E ...

应该是51_ON,17.6V的
作者: qxb    时间: 2013-10-19 23:12
QQ图片20131923070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那个EC_ON为3.3.   51_ON#没电压就是正常啊,把Q2409拆了,开关电压17伏,也上不了电.,,,好新的机子,都是不知道怎修
作者: 维修峰哥    时间: 2013-10-19 23:37
是待机芯片坏了吧,要仔细查下
作者: qxb    时间: 2013-10-19 23:42
这个跟点火回路没关系吧
作者: deane121    时间: 2013-10-20 08:47
没开机EC_ON就有电压了,应该不对的吧。这个机子需要触发发后EC_ON才会出来,插上适配器开机排针应该是17V的,触发后降到3.3V。刷个BIOS看看,不行换EC吧,不该出的电压出来了,问题应该在EC那里
作者: 早起虫儿有鸟吃    时间: 2013-10-20 08:59
楼主说两个bios都没供电,是不是哪里断线了,这个应该不是ec程序问题吧
作者: 文安时代电脑    时间: 2013-10-20 09:34
仁宝开关17V多 上电后就变3.3了
作者: qxb    时间: 2013-10-20 15:12
+3vs_spi为BIOS供电,好像要上电了才有吧
作者: 就“哼”吧!    时间: 2013-10-21 10:53
+3vs_spi  电压应该待机就有吧   要不你BIOS咋工作   还哪来的的开机
作者: w大菜鸟    时间: 2013-10-21 11:01
以前碰到过这个,4.2v应该是正常的
作者: qxb    时间: 2013-10-21 17:02
这机器是不是BIOS不参与上电


作者: qxb    时间: 2013-10-21 21:29
换了两个EC,第一个换后没35伏待机电压,待机芯片有点发烫开关电压5.2伏,再换了个,还是没35伏,待机芯片发烫,开关电压17伏,都上不了电。后又换上原来EC,35伏有了,回到原点。请教个位大侠,是不是EC上有程序,晕死
作者: 风行风尚    时间: 2013-10-21 21:42
这款机器的BIOS肯定是不参与触发的,应该是由EC内的程序来控制上电时序,而且里面程序应该是非标的。所以,碰到这机器无解
作者: qxb    时间: 2013-10-21 22:35
风行风尚 发表于 2013-10-21 21:42
这款机器的BIOS肯定是不参与触发的,应该是由EC内的程序来控制上电时序,而且里面程序应该是非标的。所以, ...

那EC里有程序是吗,那买的EC都不能用??
作者: bj-xx    时间: 2013-10-28 11:20
这个ECKB9012QF里面带资料

作者: 纵横一焊    时间: 2013-10-28 11:34
应该是待机芯片坏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