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CER 4720Z可以正常使用,开机时要自动断电5到6次才可以启动完成 [打印本页]

作者: lizhenhe    时间: 2013-10-8 20:26
标题: ACER 4720Z可以正常使用,开机时要自动断电5到6次才可以启动完成
客户刚拿来时是不开机,不充电,待机电流为0(带电池,测电池电压为9.7V,另测电池SM总线电压2.6、2.7V),在测充电芯片ISL6251时,可能压到某个脚了,再加电时发现可以给电池充电了,马上加焊了ISL6251,只是开机还是要自动重启5-6次才可以正常启动。在自动断电重启过程中测过CPU供电,内存等各大电感的供电都已经出了,前几次都在0.8A左右自动掉电重启,不插电池的情况下在上到0.9V以上就可以正常启动了。不知道那里有故障,实在是检查不出什么故障点了。

补充内容 (2013-10-11 09:31):
已经好了,原来这个板子比较特殊,可能是有什么监测电路,把所的配件安装回去就正常了。
作者: lizhenhe    时间: 2013-10-8 20:26
BIOS已经刷过了,故障还是老样子。
作者: 秦韶伟    时间: 2013-10-8 20:34
用示波器测下待机电压波形
作者: 电脑小白123    时间: 2013-10-8 20:38
内存插槽清理过吗,还有你可以按照不开机来维修,不要管他开几次来维修
,看看哪些电压没出来,按照时序来,总会又发现。
作者: 苦笑着释怀    时间: 2013-10-8 20:40
总线时钟数据偏低,应该是3.3 V
作者: 游医    时间: 2013-10-8 20:50
intel的机器吧,这个机器CVPU供电用的是一个NEC电容吧,如果是把他去掉,换6个330上去就OK了。
作者: bjbbz    时间: 2013-10-8 20:51
学习一下。。
作者: lizhenhe    时间: 2013-10-8 21:38
苦笑着释怀 发表于 2013-10-8 20:40
总线时钟数据偏低,应该是3.3 V

是电池的SM总线时钟数据吗?

作者: lizhenhe    时间: 2013-10-8 21:42
游医 发表于 2013-10-8 20:50
intel的机器吧,这个机器CVPU供电用的是一个NEC电容吧,如果是把他去掉,换6个330上去就OK了。

这块主板用的不是NEC大电容,是独立的四个330钽电容
作者: 371833131    时间: 2013-10-8 21:44
有NEC电容吗?
作者: lizhenhe    时间: 2013-10-8 21:46
371833131 发表于 2013-10-8 21:44
有NEC电容吗?

是指CPU背面的供电滤波大NEC电容吗(这块主板上没有)
作者: zhyz999    时间: 2013-10-8 22:14
这电流内存关系大阿
作者: lizhenhe    时间: 2013-10-8 22:34
秦韶伟 发表于 2013-10-8 20:34
用示波器测下待机电压波形

真不好意思,手上没示波器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