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如果不装光耦电源板会怎样? [打印本页]

作者: youxiazhu    时间: 2013-10-3 16:17
标题: 如果不装光耦电源板会怎样?
前后级除了变压器以外就是光耦在互相联通了,手头的板子电压低又跳变,除了贴片的元件都换差不多了。只剩下反馈线路和pwm的配置脚位了。
可是到底是前还是后面的问题?如果把光耦去掉的话是不是可以清楚的判断是哪部分有毛病?

但是担心如果去掉光耦,会不会因为没有反馈导致烧毁元件呢?谁了解其中的原理?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3-10-3 16:26
没有措施,就等着烧吧,,,
作者: youxiazhu    时间: 2013-10-3 16:34
zhangxunhai 发表于 2013-10-3 16:26
没有措施,就等着烧吧,,,

可是查反馈这部分,真的太难搞了。看来此路不通,再想别的辙吧
作者: dahai    时间: 2013-10-3 17:48
负反馈就是为了稳定输出电压的。。你把光偶去掉了。。两种可能。。输出电压过高烧毁一大堆元件。。要么前级驱动芯片还有保护机能是电压间断的输出。。。开关变压器哒哒哒的响。。
作者: youxiazhu    时间: 2013-10-3 20:04
dahai 发表于 2013-10-3 17:48
负反馈就是为了稳定输出电压的。。你把光偶去掉了。。两种可能。。输出电压过高烧毁一大堆元件。。要么前级 ...

请问反馈这部分检查的话,有什么好的经验吗?
作者: lifeiyang4    时间: 2013-10-3 22:00
反馈拆掉 PWM芯片应该会马上进入保护。
作者: 嘉善小张    时间: 2013-10-4 14:51
直接代换不就行了 又不要多少零件
作者: 思萌    时间: 2013-10-4 16:39
对输入、输出电信号起隔离作用,光耦合器一般由三部分组成:光的发射、光的接收及信号放大。输入的电信号驱动发光二极管(LED),使之发出一定波长的光,被光探测器接收而产生光电流,再经过进一步放大后输出。这就完成了电—光—电的转换,从而起到输入、输出、隔离的作用。由于光耦合器输入输出间互相隔离,电信号传输具有单向性等特点,因而具有良好的电绝缘能力和抗干扰能力。又由于光耦合器的输入端属于电流型工作的低阻元件,因而具有很强的共模抑制能力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