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大家因庆快乐,这个是反相器吗? [打印本页]

作者: wendy235    时间: 2013-9-30 23:28
标题: 大家因庆快乐,这个是反相器吗?
dfdf.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我只想确定,当3脚大于2脚时,1脚是输出高电平还是低电平,有人说是开漏输出。。。表示不懂!!请赐教。谢谢!




作者: 794897717    时间: 2013-9-30 23:54
不是反向器了这是运算放大器吧
作者: shazhou    时间: 2013-10-1 00:03
运算放大器有两个输入端,同相和反相输入端,记得是同相电压大于反相,输出高,  反之则相反。
作者: 色狼no1    时间: 2013-10-1 00:05
开路输出就是输出高电平时,芯片内部是开路状态,具体的脚位,并没有电压,电压要靠上拉电阻提供。
作者: 用户已删除2    时间: 2013-10-1 00:28
3脚大于2脚1脚会输出高电平。
2脚大于3脚1脚会输出低电平。
作者: jiajinfei    时间: 2013-10-1 00:53
大哥,这个就是一个比较器,比较的就是电压,所谓开漏输出,是指输出的高电平要高电平上拉,芯片内部是不带上拉的比较器原理我就不说了,上面两位都说了,这是基本知识
作者: 李翼龍    时间: 2013-10-1 01:39
哥你查一下资料不就知道了,我没搞错你这个是LM393,这是比较器不是反向器,反向器的电图画法圈是在三角形的角尖位置不是里面。比较器自身没有驱动能力,3大于2时,1和4截止,1由VIN上拉提供高电平。3小于2时4脚和1导通,VIN被拉低输出低电平。
作者: 海哥熊    时间: 2013-10-1 02:13
你纠结的应该是那个比较器输出端的那个圈,那不是反的意思,那是元器件引脚的圈号,没有其他的意思,不要误会,建议楼主好好学习基本门电路符合
作者: eyecom888    时间: 2013-10-1 02:24
这个就是比较器,+大于 - 输出高电平
作者: 学修显示    时间: 2013-10-1 07:57
output的意思吧
作者: 男人何必太累    时间: 2013-10-1 08:28
这是开漏输出的运放,O是out输出
作者: uptownboy    时间: 2013-10-1 08:48
比较器,3脚电压大于2脚电压时,1脚输出高电平;反之输出低电平。
作者: jiangshuai    时间: 2013-10-1 08:51
这个是LM393系列的比较器,那个小圆圈不是反的意思,楼主不要被迷惑了。当3脚大于2脚的时候,1脚输出高阻态,由VIN经两个10K电阻分压得到9.5V的电压上拉。一路输出ACIN经电路转换送给EC作为适配器检测信号;另一路输出PACIN去导通MOS管,产生公共点。
作者: 蜡笔↘尐噺﹏    时间: 2013-10-1 09:10
是个放大器吧,正常应该是3大于2,输出3.3吧,这是我理解的
作者: 鄙人,不才    时间: 2013-10-1 09:22
O是引脚定义
作者: █金灯剑客█    时间: 2013-10-1 09:33
不懂!顺便学一下!  不过看出来楼主用五笔打字的  国庆打成因庆了!
作者: 81131379    时间: 2013-10-1 09:43
不懂。。学习学习。。。
作者: 易点小弟    时间: 2013-10-1 09:53
794897717 发表于 2013-9-30 23:54
不是反向器了这是运算放大器吧

这个不是运算放大器,
作者: fulang168    时间: 2013-10-1 09:59
jiangshuai 发表于 2013-10-1 08:51
这个是LM393系列的比较器,那个小圆圈不是反的意思,楼主不要被迷惑了。当3脚大于2脚的时候,1脚输出高阻态 ...

这个师傅说的很对!
作者: wendy235    时间: 2013-10-1 10:03
jiajinfei 发表于 2013-10-1 00:53
大哥,这个就是一个比较器,比较的就是电压,所谓开漏输出,是指输出的高电平要高电平上拉,芯片内部是不带 ...

现在理解了,谢谢你
作者: wendy235    时间: 2013-10-1 10:04
海哥熊 发表于 2013-10-1 02:13
你纠结的应该是那个比较器输出端的那个圈,那不是反的意思,那是元器件引脚的圈号,没有其他的意思,不要误 ...

哈哈,一言中D。。我确实是被这个圈圈误导了,我想请教下,如果是反相的话这个圈圈是不是画在外面?
作者: wendy235    时间: 2013-10-1 10:06
学修显示 发表于 2013-10-1 07:57
output的意思吧

那个圈应该是个英文缩写我看成了反向的圆圈了,谢谢回复
作者: wendy235    时间: 2013-10-1 10:06
男人何必太累 发表于 2013-10-1 08:28
这是开漏输出的运放,O是out输出

嗯,现在清楚了,谢谢
作者: wendy235    时间: 2013-10-1 10:10
jiangshuai 发表于 2013-10-1 08:51
这个是LM393系列的比较器,那个小圆圈不是反的意思,楼主不要被迷惑了。当3脚大于2脚的时候,1脚输出高阻态 ...

确实是被小圆圈迷惑了,谢谢你的耐心回答。但我想问下,反向器的那个圆圈是不是一般画在外面?不是在里面啊。
作者: LOVEHOLIC    时间: 2013-10-1 10:11
LZ说的第二种情况毫无意义 如果真有实际应用中需要所谓“+大于-输出低电平”时 只要把运放2脚和3脚反接就可以了 所以说你所说的"反相器"毫无意义 你想是不是? 具体的请况LZ就没想过查芯片的定义么?
作者: wendy235    时间: 2013-10-1 10:11
谢谢大家回答,就不一 一回复了,怕被误为灌水
作者: 健康人生    时间: 2013-10-1 10:25
笔记本上面很少用到吧 门电路元件 好多门啊
作者: Forgive、me    时间: 2013-10-1 10:25
是开漏输出的运放,
作者: 远方科技    时间: 2013-10-1 10:32
单运放,而且芯片型号标识为LM333,楼主可能没有注意吧。
作者: 海哥熊    时间: 2013-10-1 11:33
wendy235 发表于 2013-10-1 10:04
哈哈,一言中D。。我确实是被这个圈圈误导了,我想请教下,如果是反相的话这个圈圈是不是画在外面?

不一定哦,同一个门电路有三种画法,国际,标准,通用
作者: jiangshuai    时间: 2013-10-1 14:19
wendy235 发表于 2013-10-1 10:10
确实是被小圆圈迷惑了,谢谢你的耐心回答。但我想问下,反向器的那个圆圈是不是一般画在外面?不是在里面 ...

是的,你理解的很对,看来你是自学成才。对了,如果你要是能再来迅维培训一下,相信你会事半功倍的,学到的东西会更多。
作者: jiajinfei    时间: 2013-10-1 19:20
wendy235 发表于 2013-10-1 10:04
哈哈,一言中D。。我确实是被这个圈圈误导了,我想请教下,如果是反相的话这个圈圈是不是画在外面?

是啊,但是国内大部分都是在外面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