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仁宝回路不过,能否给方案(LA-3541P) [打印本页]

作者: 南霁    时间: 2013-9-30 21:34
标题: 仁宝回路不过,能否给方案(LA-3541P)
先上图

QQ图片2013093021241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VIN 电压正常进入 PD2  后边电阻PR2,PR3,PR4,PR8 脚一端都是18.5V 二脚全部6.5V(不正常);PR6 一端6.5V二端3.3V,PR7一端6.5V 二端都是3.1V   右边PQ1 第三PIN 6.5V   第二PIN3.1V  第一PIN 0.6V请大家看看此处问题会出在什么地方?

作者: liqiang19831205    时间: 2013-9-30 21:41
后级有没有短路的地方
作者: 南霁    时间: 2013-9-30 21:45
QQ图片2013093021430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PQ11  5678为0.6V  123 18V  4脚17.6V此处有问题么?

作者: 李士元    时间: 2013-9-30 22:00
19V被拉低  这个主板有节点 可以断开节点去排除 很快就可找到短路点
作者: welcomeme    时间: 2013-9-30 22:02
先换掉PQ1试试……
作者: 405570725    时间: 2013-9-30 22:02
公共点短路了吧。
作者: zkx422536182    时间: 2013-9-30 22:21
公共点短路。
作者: zkx422536182    时间: 2013-9-30 22:23
welcomeme 发表于 2013-9-30 22:02
先换掉PQ1试试……

都说了这个P管子G极有点压了。还换掉管子?汗
作者: 消失的印记    时间: 2013-9-30 22:41
zkx422536182 发表于 2013-9-30 22:23
都说了这个P管子G极有点压了。还换掉管子?汗

6.5这个电压明显不对,当然要换掉管来排除是不是管子拉低了啊!不懂还要误人!
作者: huwei359    时间: 2013-9-30 23:20
典型的点火回路问题,你想快速知道问题看下LM393就知道了
作者: PT00001    时间: 2013-9-30 23:30
B+短路或是其它电压有短路测一测二极体,这是欲供电电路。
作者: gengshuai2222    时间: 2013-9-30 23:48
电阻PR2,PR3,PR4,PR8 脚一端都是18.5V 二脚全部6.5V
可以断定公共点短路,烧板吧
作者: 睿达科技    时间: 2013-9-30 23:53
本帖最后由 睿达科技 于 2013-10-1 00:10 编辑

呵呵,点火回路,上面两个图都没问题,根据楼主提供的数据,元件应该也没问题,把第一张图的B+隔离点断开,用烧鸡大法一个一个烧后级吧。
作者: 794897717    时间: 2013-10-1 00:14
问题解决要说一下了学习中
作者: jiajinfei    时间: 2013-10-1 01:09
对,这种很明显的是公共点短路,烧鸡大法烧一下吧
作者: eyecom888    时间: 2013-10-1 05:44
关于回火电路,资料很多,学学就能修了
作者: liang12    时间: 2013-10-1 07:2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liang12    时间: 2013-10-1 07:2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liang12    时间: 2013-10-1 07:3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liang12    时间: 2013-10-1 07:3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dakuchar    时间: 2013-10-1 08:11
一般仁宝保护隔离坏的不多,主要还是后级有短路引起其工作导致滴。。。
作者: ddjj    时间: 2013-10-1 08:52
公共点短路了
作者: 49154493    时间: 2013-10-1 09:03
仁宝回路不过 首先就要查查后级供电有无短路!
作者: gengshuai2222    时间: 2013-10-1 14:31
本帖最后由 gengshuai2222 于 2013-10-1 14:33 编辑
liang12 发表于 2013-10-1 07:24
有问题的 5678 应该为 19V的

根据楼主提供的图纸和电压参数来看,是公共点短路,而引起的保隔电路保护了,根据图纸计算PQ11控制极电压8.4V(根据分压电阻计算而来,这个电压只要低于14V PQ11就能导通),仁宝保隔三个重要的信号,PACIN ACON 为高电平3.3V,ACOFF为0V,如果公共点短路,会导致ACON为低电平,ACON是比较器输出,比较器同相端来自公共点电阻分压4.8V,反相端来自RTCVREF3.3V,如果公共点短路,比较器同相端电压肯定比反相端电压低,比较器会输出低电平,从而保护公共点负载,ACON为低电平,保隔场管PQ11是不会导通的,其实ACON PACIN ACOFF加npn三极管可以看成是一个与门,只要有一个信号异常,保隔都不会导通的,仁宝点火回路是电路中的经典
作者: 南霁    时间: 2013-10-1 16:53
gengshuai2222 发表于 2013-9-30 23:48
电阻PR2,PR3,PR4,PR8 脚一端都是18.5V 二脚全部6.5V
可以断定公共点短路,烧板吧

不好意思,本人修电脑特别是笔记本还是小菜,但是动手能力超强,传说中的烧要法一次也没用过,另外断开什么点,加多大电压等还不了解,所以不敢烧!自己也真的有烧的想法!
作者: liang12    时间: 2013-10-1 21:0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于文杰    时间: 2013-10-1 22:34
还都还没确认B+短不短路,你就想烧了,不要人说烧就烧。要确认一下短不短,
如果不短,那么问题就出在保护电路,就是那个PQ11  4pin,电压不对,这个电压不对大概有这几种可能,
在B+不短的情况下(如果短就更好修 ),
4435这个管子本身有问题,就是说PQ10或者PQ11其中一个,因为他们控制脚相通。
然后是小电容,和三脚的小管子,
还有可能是前面的开启信号没过来。
再往前查就顺着那开启信号找吧。其实这种19V不出的都能修好的,
作者: gengshuai2222    时间: 2013-10-2 02:18
南霁 发表于 2013-10-1 16:53
不好意思,本人修电脑特别是笔记本还是小菜,但是动手能力超强,传说中的烧要法一次也没用过,另外断开什 ...

烧板法,是找短路最好的办法,我简单介绍下吧,我也是新手,说的不对,还希望你多多包涵,就拿你这个问题来说吧,公共点短路,在公共点焊接一条引线,(找公共点最好的办法,就是CPU供电场管上管D极)用可调电源,把电压调到最低,电流调到最大,用鳄鱼夹正极接刚才焊接的引线,负极接地,慢慢调电压,当U*I=2W时,不要再调大电压,这是侯,用手去摸芯片、电容。。。谁发热谁坏,烧板电压不要超过此电路额定电压,当然,公共点短路时不会超过额定电压,比如有时1点多伏短路时,烧板最好不要超过额定电压,否则会弄坏芯片,说的不对的地方请前辈请多多关照,我也是新人,
作者: gengshuai2222    时间: 2013-10-2 02:21
于文杰 发表于 2013-10-1 22:34
还都还没确认B+短不短路,你就想烧了,不要人说烧就烧。要确认一下短不短,
如果不短,那么问题就出在保护 ...

楼主说的很清楚了,四个并联电阻前端电压正常,后端电压异常,还不能说明公共点短路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