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请问这个电路是用三极管的放大状态进行自激吗?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爱小翻茄    时间: 2013-9-29 23:23
标题: 请问这个电路是用三极管的放大状态进行自激吗?
OOXIGY~R}@6VJ07D_W]P8OQ.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5(K~N7)574(K1VOXK`XZJDC.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
如图,这两个三极管按正常分析应该是:PQ7003   Uc>Ub>Ue   此时工作在放大状态,所以PQ7003C脚电压小于A/D_DOCK_IN,那么PQ7002的电压为Ue>Ub>Uc,PQ7002工作在放大状态,使PQ7003的基极电压抬高。。。由此分析下去两个三极管将会从放大状态逐渐转到导通状态
-----------------------------------------------------------------------------------------------------------------------------------------------------------
记得老师说过电脑中不会涉及三极管的放大状态,而按照分析此时三极管应该是有使用三极管的放大状态,纠结中,求指点

作者: 鹤山新时空    时间: 2013-9-30 00:26
这里的PQ7002应该起到稳定作用,PQ7002的导通可以进一步使PQ7003完全饱和导通。不知这样分析对不对
作者: hhxgkj    时间: 2013-9-30 01:08
这个电路是开关电路
作者: hhxgkj    时间: 2013-9-30 01:09
这个是开关的作用,控制作用,
作者: 荷尖上的蜻蜓    时间: 2013-9-30 08:16
本帖最后由 荷尖上的蜻蜓 于 2013-9-30 10:13 编辑

前面你分析的正确,但别忽视了还有一个触发脉冲VOUT1.这一脉冲的到来,会加剧这个电路的导通由放大状态进入饱和导通状态,也就是开关闭合状态。所以这个电路就是一个由分立元件组成的晶闸管电路,也就是可控硅电路,起到一个开关的做用。你可以查找一下晶闸管电路的等效电路知识,和这个电路基本上是一样的。
作者: 月上柳梢662    时间: 2013-9-30 08:28
不能片面的理解放大或开关电路,因为数字电路是以高低电平控制电路的状态,它是0或者1的关系
作者: 上虞显示器    时间: 2013-9-30 08:30
2  楼  正解      {:soso_e129:}{:soso_e179:}
作者: 上虞显示器    时间: 2013-9-30 08:30
2  楼  正解      {:soso_e129:}{:soso_e179:}
作者: 13823042889    时间: 2013-9-30 08:39
是处于开关状态吗?{:soso_e100:}
作者: 愤怒小鸟    时间: 2013-9-30 08:44
电脑中确实不涉及三极管放大状态,你只要把它当做MOS管算了,也只是用到它的开关功能。
作者: ylh12316    时间: 2013-9-30 08:54
不錯,不錯!

作者: wchj5120    时间: 2013-9-30 09:23
这是一个三极管互锁电路,相当于一个可控硅。在这里应该是起到保护作用。
作者: wchj5120    时间: 2013-9-30 09:25
这是一个三极管互锁电路,相当于一个可控硅。在这里应该是起到保护作用。
作者: 易点小弟    时间: 2013-9-30 09:28
本帖最后由 易点小弟 于 2013-9-30 19:42 编辑

在电脑中三极管大多只用于开关作用~。,就是导通和截止~。放大 基本很少用,有些声卡中会用到,我想都应该集成了的吧
作者: visd1a    时间: 2013-9-30 09:32
这是一个AD值保持修正的一个放大电路 VOUT1 输出一个电压输出的检测值出来 由这对互补放大保持一个 AD采样能正确识别的一个量 当VOUT1有变化 在AD,SD这个点上的变化就会非常大 以解决AD采样率不够的问题~~~
作者: 清仔。    时间: 2013-9-30 10:51
荷尖上的蜻蜓 发表于 2013-9-30 08:16
前面你分析的正确,但别忽视了还有一个触发脉冲VOUT1.这一脉冲的到来,会加剧这个电路的导通由放大状态进入 ...

PU7001是一个比较器,内部是开漏电路,VOUT1是由外部+V5LCM上拉的
SHGX@[R8]E6NAR_LDE[13RY.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luren324    时间: 2013-9-30 11:47
不是放大状态的,三级管是电流控制电流,没合适的外部电路,它不能工作在放大状态的。下面这个三级管1角上接了电容电阻,应该这两个三级管只是vout1消失后,A/D_DOCK_IN还能持续一下。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