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求助宏基G195WV 电源板无12V [打印本页]

作者: 古立腾达电脑    时间: 2013-9-14 12:56
标题: 求助宏基G195WV 电源板无12V
QQ图片2013091412515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应该是昨晚被雷劈坏的,我刚拿到的时候是不能开机的!检查的时候发现LD1117AL短路了~没有找到同型号的直接换了个1084-33!能开机了,本来以为就完事了!结果开机暗屏,灯管不亮!测驱动板供电部分也没有12v 这样怎么检修呢


补充内容 (2013-9-17 12:36):
已经修好了,换了快恢复二极管有3.3V就能亮了,我直接把灯管控制信号线接地就能亮了
作者: 182187035    时间: 2013-9-14 13:37
老大~~~不是同型号的芯片都干换也~~~看PDF引脚一样不啊~~~一般12V不去驱动板吧~~找到开启信号给他一个5V看看能开启灯管吗~~~
作者: liang12    时间: 2013-9-14 13:4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george508    时间: 2013-9-14 13:55
看看有没有保险或是保护用的场管,如果后级有短路保护场管不会导通的
作者: 读懂&自己    时间: 2013-9-14 14:07
我的办公电脑是宏基G195HQV的LED背光,要是同一个型号还能给你提供一些技术支持。
作者: 默语笑嫣然    时间: 2013-9-14 14:10
本帖最后由 默语笑嫣然 于 2013-9-14 14:12 编辑

光耦   是不是坏了   34脚是不是短了
作者: 双剑合璧    时间: 2013-9-14 14:12
检测下每一根灯管  有可能烧了其中一个
作者: 曾小山    时间: 2013-9-14 14:14
查查12v 整流管。。。
作者: deane121    时间: 2013-9-14 14:16
能开机无高压供电12V,说明电源板起振正常了,那12V无供电只有2种可能,一、送往高压的保险断了,二12V电压输出的快恢复2极管击穿
作者: lihailong121212    时间: 2013-9-14 14:18
这种情况高压板野容易坏,代换看看
作者: cxdnwxzx    时间: 2013-9-14 14:21
估计D702挂了         
作者: Arrandale    时间: 2013-9-14 15:22
5V出来12V应该是同步的     一般12V不去驱动板   是单独给高压供电的   看看12V推动管是不是坏了  或者12V输出保险烧了
作者: 古立腾达电脑    时间: 2013-9-14 15:36
182187035 发表于 2013-9-14 13:37
老大~~~不是同型号的芯片都干换也~~~看PDF引脚一样不啊~~~一般12V不去驱动板吧~~找到开启信号给他 ...

看过PDF  一样的才换上的,换上就能开机了
作者: 她不爱我    时间: 2013-9-14 15:37
看看是不是12V在跳变。或者点一下灯管。
作者: 古立腾达电脑    时间: 2013-9-14 15:37
默语笑嫣然 发表于 2013-9-14 14:10
光耦   是不是坏了   34脚是不是短了

嗯 我测测看
作者: 古立腾达电脑    时间: 2013-9-14 15:38
双剑合璧 发表于 2013-9-14 14:12
检测下每一根灯管  有可能烧了其中一个

灯管是好的~我用通用高压板试过都亮
作者: 15eb7d7d    时间: 2013-9-14 15:48
楼主修好了没,说一声啊
作者: 15eb7d7d    时间: 2013-9-14 15:49
我也是一样的问题啊啊啊
作者: 南村志远    时间: 2013-9-14 16:00
问题是否解决?在线等结果
作者: 贾晓    时间: 2013-9-14 16:29
顺着电路找啊,无非就是输出保险和输出肖特基2极管,

你换的那个管子是3.3V稳压器,
作者: 供应牛下货    时间: 2013-9-14 21:28
楼主懂电路吗。人才啊。那个是12v镇流二极管,你换1084-33.三端稳压管。还能找到一样安装在散热器上啊。那个复合快速恢复二极管,你可以从样板拆一个,就可以
作者: 古立腾达电脑    时间: 2013-9-15 09:08
供应牛下货 发表于 2013-9-14 21:28
楼主懂电路吗。人才啊。那个是12v镇流二极管,你换1084-33.三端稳压管。还能找到一样安装在散热器上啊。那个 ...

学习中,不是很懂!所以请教
作者: deane121    时间: 2013-9-15 10:52
古立腾达电脑 发表于 2013-9-15 09:08
学习中,不是很懂!所以请教

5v都正常出来了就不要考虑前级了,光藕什么的全是扯蛋,这种电路一般都是取样5V做电压检测的,所以说有没有12V电路都是正常起振的。既然你现在有5V没12V,就查送往12V的后级出输端到负载电路,要么肖特基短路了,要么12V保险断了。前面我回复的不知道你有没有看。
作者: 长鑫、小龙    时间: 2013-9-15 15:22
liang12 发表于 2013-9-14 13:47
这个12V是不是给 高压板的供电 ?

对的,12V一般给高压条供电
作者: 古立腾达电脑    时间: 2013-9-15 17:35
deane121 发表于 2013-9-15 10:52
5v都正常出来了就不要考虑前级了,光藕什么的全是扯蛋,这种电路一般都是取样5V做电压检测的,所以说有没 ...

现在我换了一个快恢复二极管,但是电压只有5V灯管亮了!一个亮一个不亮有时还闪,怎么回事呢?谢谢指教
作者: 长鑫、小龙    时间: 2013-9-15 20:50
古立腾达电脑 发表于 2013-9-15 17:35
现在我换了一个快恢复二极管,但是电压只有5V灯管亮了!一个亮一个不亮有时还闪,怎么回事呢?谢谢指教

灯管是好的吗
作者: deane121    时间: 2013-9-16 09:21
古立腾达电脑 发表于 2013-9-15 17:35
现在我换了一个快恢复二极管,但是电压只有5V灯管亮了!一个亮一个不亮有时还闪,怎么回事呢?谢谢指教

灯管亮了,说明12V电压起来了,灯管一个亮一个不亮,或闪。这个问题要先用点灯工具排除是否是灯管自身不良。如果灯管是好的话看一下高压线圈是否发黑老化,推动管电压是否正常。
作者: 古立腾达电脑    时间: 2013-9-17 12:37
deane121 发表于 2013-9-16 09:21
灯管亮了,说明12V电压起来了,灯管一个亮一个不亮,或闪。这个问题要先用点灯工具排除是否是灯管自身不良 ...

谢谢指教~~·已解决
作者: 鹤山新时空    时间: 2013-9-17 14:52
先空板测试下,在12V加个风扇作负载。看电压出来没有,如果供电部分正常了,先不用板上的高压板,用通用高压看不能不正常点亮,雷击的话,芯片是最有可能坏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