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LG L1717S 显示器,有个小东西爆掉了,看不到型号了,谁知道。。。 [打印本页]

作者: 风的线条    时间: 2013-9-13 14:39
标题: LG L1717S 显示器,有个小东西爆掉了,看不到型号了,谁知道。。。
LG L1717S 显示器,有个小东西爆掉了,看不到型号了,谁知道。。。
01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而且 我是新手。。不怎么太懂,哪位大侠可告知原因和解决方法


补充内容 (2013-9-14 21:17):
换了个电源板。。。结果变成白屏了,电源灯不亮,可是灯管都亮着

作者: 胡宾    时间: 2013-9-13 15:09
这个东西随便找个电源板上的都可以,你看看桥堆是不是坏了哦
作者: seven333    时间: 2013-9-13 15:09
找图纸啊  不行就改板子
作者: 重庆小赖    时间: 2013-9-13 15:29
上个图    到底是哪个部分不
作者: 荷尖上的蜻蜓    时间: 2013-9-13 15:29
损坏的是振荡、稳压的电压管理芯片,你看下是不是3842类的管理芯片,
作者: 960481462    时间: 2013-9-13 15:39
是PWM芯片 一般是3842或7575 看看开关管是不是坏了 还有桥堆 保险
作者: 965127573    时间: 2013-9-13 15:53
{:soso_e179:}
作者: 无尽的路    时间: 2013-9-13 15:57
SG6841吧好像。。
不行就改一下PWM。。。。
作者: 960481462    时间: 2013-9-13 16:00
960481462 发表于 2013-9-13 15:39
是PWM芯片 一般是3842或7575 看看开关管是不是坏了 还有桥堆 保险

QQ截图2013091315581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截图2013091315570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jhswangjian    时间: 2013-9-13 16:04
爆掉的这个是8脚的电源管理芯片,型号FAN7601。注意:一般电源芯片坏要查查开关管7N60 、限流电阻以及附近相关的二极管也可能击穿。元件少,修起来比较简单的。
作者: seven333    时间: 2013-9-13 16:06
改板吧 费劲
作者: 南村志远    时间: 2013-9-13 16:50
电源管理芯片爆点
作者: 振详货运    时间: 2013-9-13 17:05
SG6841    NCP1200  或者UC384X系列
作者: 习惯一个人5119    时间: 2013-9-13 17:26
换个电源板 20都不到···简单方便···
作者: 难寻答案    时间: 2013-9-13 17:38
无尽的路 发表于 2013-9-13 15:57
SG6841吧好像。。
不行就改一下PWM。。。。

显示器 上手了哈?
作者: 韩进华    时间: 2013-9-13 17:39
在同样的板上找到这个零件!换上!换过零件后先通灯泡试试!以防止后极有短路现象!切记
作者: 新安江    时间: 2013-9-13 18:23
LG的开关电源控制芯片用FAN的芯片比较多。老机器了,应该有图纸,自己搜索一下。
作者: 潇洒冷月    时间: 2013-9-13 18:39
要是实在修不好,直接买块板好了,反正现在板子便宜
作者: honghelonglong    时间: 2013-9-13 19:03
根据爆掉芯片的引脚倒查一下每个引脚的定义再去看看常用的芯片引脚的定义吧,如3842的引脚①脚是误差放大器的输出端,外接阻容元件用于改善误差放大器的增益和频率特性;②脚是反馈电压输入端,此脚电压与误差放大器同相端的2.5V 基准电压进行比较,产生误差电压,从而控制脉冲宽度;③脚为电流检测输入端, 当检测电压超过1V时缩小脉冲宽度使电源处于间歇工作状态;④脚为定时端,内部振荡器的工作频率由外接的阻容时间常数决定,f=1.8/(RT×CT);⑤脚为公共地端;⑥脚为推挽输出端,内部为图腾柱式,上升、下降时间仅为50ns 驱动能力为±1A ;⑦脚是直流电源供电端
作者: qq4096100    时间: 2013-9-13 21:00
19楼 有你这么厉害的小小白吗,说的太详细了,谢谢
作者: 闲来聊聊    时间: 2013-9-13 22:45
不建议修了,费工费时,换新板或代用板。
作者: 965127573    时间: 2013-9-14 11:26
修显示器太简单了,
作者: 曹红霞    时间: 2013-9-14 12:09
看不清就搞那种基地搞的显示器电源板改,还行,还好用

作者: 风的线条    时间: 2013-9-14 15:28
谢谢大家这么热情,不过不过。。。我直接买了块板换上。。。因为不是专业修显示器,电路这些都是不太懂,我店里主要还是电脑周边,杂七杂八的小件,装装电脑,换换件,显示器,虽然修了有段时间了,但是碰到问题,要么加高压条,不成功就换板。。。技术有点烂{:soso_e115:}
作者: 长鑫、小龙    时间: 2013-9-15 20:07
人家是新手说那么多听不懂,直接淘宝买个一模一样的换上
作者: 风的线条    时间: 2013-9-17 11:33
换了电源板,不管用,灯管直接就亮着,开关的灯却没有亮。。。。又换了驱动板,结果就不通电,一点反应啊没,换了另一套明基的电源板驱动板和开板,显示正常。。。好郁闷哪,难道开关也坏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