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烧鸡大法中如何判断哪个元件是损坏的?
[打印本页]
作者:
笔记本维修精英
时间:
2013-9-5 22:38
标题:
烧鸡大法中如何判断哪个元件是损坏的?
都说烧鸡大法,具体是怎么烧,要把主板拆下来接电源么?烧了之后如何判断哪个元件是损坏的元件。。。
作者:
liang12
时间:
2013-9-5 22:5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未闻花名
时间:
2013-9-5 23:02
本帖最后由 未闻花名 于 2013-9-5 23:05 编辑
电压调到0V 正极接在短路点 负极接地 然后电压慢慢一点点调高 然后看电流(一般0.8A左右就有元件发烫了,摸不出来在调高) 然后用手摸看哪个元件发烫 发烫的那个元件就是坏的。。
作者:
小工程师
时间:
2013-9-5 23:20
前提是有可调电源。
作者:
jackey829
时间:
2013-9-5 23:45
一般先把电压调到5V,左右,然后电流调到2A,上电,看电流大小,用手摸板子上哪个元件发烫,如没发烫,再适当的调大电流与电压,这样就可以测出哪个元件短路了,这种方法也最安全!!!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