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戴尔M5010待机0.17 [打印本页]

作者: 377835985    时间: 2013-9-4 10:43
标题: 戴尔M5010待机0.17
今天接到一台戴尔M5010笔记本,AMD处理器,故障是不开机,测待机电压是0.17,通电情况下3,5V电源管理芯片PU4601很烫,手头没有这个芯片,有帖子说这种情况不是芯片的问题,请问有人修过这种故障的机器吗,麻烦指点一下,有点急,谢谢

作者: LQW520    时间: 2013-9-4 10:57
查待机芯片LDO是否短路
作者: 大箫筱    时间: 2013-9-4 21:15
一般是芯片坏了
作者: pjxdnwx    时间: 2013-9-4 21:20
电流大不一定就是芯片坏了,仔细看后级
作者: shazhou    时间: 2013-9-16 21:42
我这一台也是一样的问题,8205烫手,换了以后,待机0.012,正常了,3V,5VLDO都有,但是3V_5V_EN没有,导致1脚,6脚没电压,还是没有3V5V,继续检查中
作者: shazhou    时间: 2013-9-16 23:32
3V_5V_EN和EC的15脚由一个1K电阻相连,查EC15脚无高电平,开机按键上有3.3V。还需要继续查
作者: shazhou    时间: 2013-9-23 23:31
本帖最后由 shazhou 于 2013-9-23 23:33 编辑

今天又修了一晚上,换了EC,  换了BIOS芯片,刷了4个版本的BIOS,还是一样。头痛

将S5强行接3.3V,8205可以输出3V和5V,证明问题还是在EC,BIOS,或者南桥?

作者: liang12    时间: 2013-9-24 08:0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liang12    时间: 2013-9-24 08:0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liang12    时间: 2013-9-24 08:0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shazhou    时间: 2013-9-24 12:07
liang12 发表于 2013-9-24 08:07
你指的是将 EC15脚 发出的 S50N信号电压  强行飞线 或  短接 吗 8205可以输出3V和5V的话 应该问题出在 EC ...

不是,是给EC15脚直接加上3.3V,实测8205的1脚6脚变高,然后3VALW和5VALW产生,但芯片不热,待机电流从0.011变成0.017,此时按开关还是不触发,待机电流无变化。
作者: shazhou    时间: 2013-9-24 12:11
本帖最后由 shazhou 于 2013-9-24 12:51 编辑

3VALW和5VALW的负载没有短路,趁这两个电压强行产生,测量了两个USB控制芯片7534的5脚都有3.3V输出。

去掉飞线,恢复原始状态,又更换了32.768K晶振,故障一样。  热风吹了下南桥,也没变化。

实在不行考虑换南桥。    修这个纯属研究性质了,已经花了很多时间了。
作者: liu19920719    时间: 2013-9-24 12:17
看看上管吧
作者: liang12    时间: 2013-9-24 12:2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1063102527    时间: 2013-9-24 12:36
楼主搞定么

作者: ss帝国师    时间: 2013-9-24 13:0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拔苗待兔    时间: 2013-9-27 21:40
待机这么高一定是有短路,那个芯片烫说明后级有短路,下个图纸仔细查查,问题应该不大
作者: 专业维修电脑    时间: 2013-9-27 22:10
EC有很大的可能坏
作者: shazhou    时间: 2013-9-28 00:10
我这个是按开关95脚有高低高变化,117脚无变化,已经换过新EC了,南桥已经到了,还没时间做BGA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