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索尼笔记本怪病版号 XMB-269
[打印本页]
作者:
星空维修
时间:
2013-9-1 10:31
标题:
索尼笔记本怪病版号 XMB-269
今天接一条索尼笔记本是2013年 3月出厂的,过来插上可调电源上电没待机电流,这可怎么办,一看是今年的新机,知道图纸不好找就随便给客服报了个400大洋,客户很爽快的答应了。然后我就开始拆机检查问题,一开始没找到查了一天没有多大的进展,就知道是被隔离保护了,后来收了好久的帖子,看到说,XMB-268和XMB-269差吧多,然后就开始再查,查到Q219的8脚和5,6,7,脚只有几十欧,拆下Q219还是,在拆掉88731C芯片,恢复正常。难道电源管理芯片坏了,于是换了个88731C。装上Q219测阻值正常,上电还是没待机电流。后来查到有DCIN和ACIN没有+3VPCU待机电压出来。后来在检查Q222的保护隔离原理时,发现PQ266的3,4脚不外接电源也是0欧的,怀疑坏拆掉PQ266还是一样,查相关电路拆了几个三极管还是一样,后来查到后面发现是COMS电池在给几个逻辑电路供电,难怪不外接电源他也能导通,怀疑COMS电路问题,后来直接不用COMS电池,拆掉电池上外接电源电流一下就上去了,正常亮机。在装上COMS电池,也正常。试了一天没问题。由于我不会上传图纸,所以不详细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我到现在都没太明白这是什么原因,我估计应该是逻辑电路的小问题。不知有没有更好的解释。
作者:
xmg1981
时间:
2013-9-1 10:43
400大洋啊
作者:
海哥熊
时间:
2013-9-1 10:59
修主板最简单的放电你都忘了,
作者:
星空维修
时间:
2013-9-1 13:56
海哥熊 发表于 2013-9-1 10:59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修主板最简单的放电你都忘了,
就是还没搞懂什么原因引起的。
作者:
遂宁恒信科技
时间:
2013-9-1 14:42
这种就是直接送钱钱来了
作者:
星空维修
时间:
2013-9-1 14:46
遂宁恒信科技 发表于 2013-9-1 14:42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种就是直接送钱钱来了
呵呵,多来点,兄弟们读吃的饱饱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