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帮我看下这个山寨15寸LCD有闪动波纹是咋回事 [打印本页]

作者: myjob    时间: 2013-8-31 20:15
标题: 帮我看下这个山寨15寸LCD有闪动波纹是咋回事
冷机启动显示正常,屏幕颜色正常,无丝毫跳动的线条。开机几分钟后,跳动的线条开始逐步显现并随时间增多并偏色,十几分钟后,屏幕黑屏无显示,屏幕红灯亮。屏幕有信号时亮黄灯,无信号亮红灯。估计是元件老化,温度升高就不行,但不知道哪个元件故障会导致这种现象,请前辈指教。
故障现像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故障现象
所用驱动板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所使用的驱动板


作者: 笔记本112    时间: 2013-8-31 21:10
这问题简单, 这个是不是有的适配器啊  ?  你可以换个适配器试试。  还有就是你换个屏线。  
作者: yvhkasd    时间: 2013-8-31 21:33
VGA线跟电源线距离远点
作者: myjob    时间: 2013-8-31 21:39
笔记本112 发表于 2013-8-31 21:10
这问题简单, 这个是不是有的适配器啊  ?  你可以换个适配器试试。  还有就是你换个屏线。

换过适配器的,也换过屏线,一样,适配器都是便宜的那种,不过适配器在其他显示器上不会。
作者: myjob    时间: 2013-8-31 21:40
yvhkasd 发表于 2013-8-31 21:33
VGA线跟电源线距离远点

看第二张图,VGA线往左边走的,红黑电源线从右边走的,已经够远了吧
作者: yvhkasd    时间: 2013-8-31 21:41
myjob 发表于 2013-8-31 21:40
看第二张图,VGA线往左边走的,红黑电源线从右边走的,已经够远了吧

在显示器外面,VGA线也不要离电源线近,更不要缠绕
作者: myjob    时间: 2013-8-31 21:43
yvhkasd 发表于 2013-8-31 21:41
在显示器外面,VGA线也不要离电源线近,更不要缠绕

没有,绝对没有。
问题是关了显示器休息一阵子,再开机一点干扰都没有,随着时间变长那些条纹才逐渐的变多的。
作者: yvhkasd    时间: 2013-8-31 21:48
myjob 发表于 2013-8-31 21:43
没有,绝对没有。
问题是关了显示器休息一阵子,再开机一点干扰都没有,随着时间变长那些条纹才逐渐的变 ...

把驱动板上面的电容换了
作者: 甜蜜缘    时间: 2013-8-31 21:51
应该是驱动板上的问题  把电容换了试试
作者: 冯玉伟    时间: 2013-9-1 08:52
先换了滤波电容和屏线
作者: myjob    时间: 2013-9-4 15:54
已经搞定了,换了主IC周围的电容,目前烤机半个小时无故障现象,之前五分钟内就会出会条纹。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