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宏基 AL 1916W A 改高压板 [打印本页]

作者: wangshuai007    时间: 2013-8-25 23:24
标题: 宏基 AL 1916W A 改高压板
        今天,拿到一宏基 AL 1916W A 显示器 ,(先说明一点,这块电路板没有标明,开关,我在网上也没有查到,有些网友误以为 MUTE   或 SHUT是开关插针,会造成关机白屏现象,具体标注的什么我没记记下了,如果有需要可以看下面照片有说明,黄色的为开关)由于故障为不知道,先插电源试一下,不通电。感觉应该电源板坏了,先拆机看看。拆机发现,后壳螺丝少了几颗,已经
修过一次了。拆开后盖无意间发现,前面板连接排线断了,先复原再说。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找到一条类似的排线经过改造,还挺合适的。
00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连接好后,通电按开关,居然通电了,以为就是排线的原因,把屏幕翻过来后发现黑屏,开关一点反应都没有。
心想先确定什么问题再说,找到平常用的点屏工具,后发现后面是双屏线的,没有一样驱动板
00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先试一下灯管吧,用万能驱动板加,一块独立的4灯高压板试了一下,白屏,感觉屏幕没什么问题应该是驱动板或高压部分出故障了。不知道从哪里着手,先上网查一下,发现这个屏高压板故障应该是通病了。 自己想了个办法,还是用自带的驱动板,单独用一块高压板给灯管供电,试一下,屏幕居然正常显示了,亮一下就灭了,一开始以为灯管也有问题,后来研究发现万能板通电一下,无信号待机的原因,接上vga就可以正常了,问题确定了。又从网上查这块电源板的相关资料,分别测量了保险,场管,什么的最后确定是后面,几个小元件的问题,找了好多电源板也没找到一个同型号的。正好手里有一个高压板,看到好多维修都是改板子,就只有找个办法了,拆下电源板后发现找不到,开关,又上网查了半天也找到具体的哪个是开关,最后照着论坛里提供的方法,用万用表量出,开关针脚,找到开关就简单了。
00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然后把电源板多余的线圈跟电容通通拆掉,
00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都准备好了发现一个问题,根本没法扣上外壳,这下麻烦了,电路板改造好后铁壳又不合适了,到邻居家借磨光机改造的。不啰嗦了,以下为好后的照片

00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01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00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装好外壳,通电测试一下午,没问题,刚刚学习,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多多指点。

作者: jiajinfei    时间: 2013-8-26 00:51
大哥,你费这么大劲,收了多少大洋啊,那高压板都拆了,你横着放不行啊,一般要是改板的话是不能把外壳破坏的,不然客户是接受不了的
作者: wangshuai007    时间: 2013-8-26 06:28
jiajinfei 发表于 2013-8-26 00:51
大哥,你费这么大劲,收了多少大洋啊,那高压板都拆了,你横着放不行啊,一般要是改板的话是不能把外壳破坏 ...

横着放能放开我就不费这么大劲了。 铁壳插孔是正好的,里面加高压板后会加高0.5㎝ 根本对不上孔。
作者: wangshuai007    时间: 2013-8-26 08:13
1006523463 发表于 2013-8-26 07:24
改 高压板的  意义就在 与 找到 原高压板的供电 脚   开关控制    背光 开启  亮度 调节  控制脚  定义 ...

恩 谢谢
作者: 南村志远    时间: 2013-8-26 08:31
不错很好啊 我就经常这样干 呵呵 想到一起了 虽然费劲 但是用的没问题 对以后的售后也方便
作者: qq4096100    时间: 2013-8-26 08:46
这么做真是纯手工打造,学习了(如果是我换板)
作者: deane121    时间: 2013-8-26 09:00
大哥你改个双灯的不就行了吗?非要改4灯的呀,双灯随便放放歪
作者: Snowy    时间: 2013-8-26 09:11
大哥,你费这么大劲,收了多少大洋
作者: Angels    时间: 2013-8-26 09:22
不错很好啊
作者: xiaotao    时间: 2013-8-26 09:34
不建议者样弄壳子    你要是遇到一个**的客户看你怎么处理
作者: jiajinfei    时间: 2013-8-26 10:48
wangshuai007 发表于 2013-8-26 06:28
横着放能放开我就不费这么大劲了。 铁壳插孔是正好的,里面加高压板后会加高0.5㎝ 根本对不上孔。

原来的高压包那些不是已经拆了吗,用延长线接一下不就行了,这样在外壳上开一个大洞,客户是接受不了的
作者: 王幻灵    时间: 2013-8-26 11:00
高压板用得着这么多线?3条就够了何必接那么多呢
作者: 彩虹龙    时间: 2013-8-26 11:02
动作危险,无相关经验者勿模仿
作者: wangshuai007    时间: 2013-8-26 11:26
王幻灵 发表于 2013-8-26 11:00
高压板用得着这么多线?3条就够了何必接那么多呢

第一次改 地线 跟 供电都是用的两条
作者: wangshuai007    时间: 2013-8-26 11:28
deane121 发表于 2013-8-26 09:00
大哥你改个双灯的不就行了吗?非要改4灯的呀,双灯随便放放歪

第一次  弄 刚刚学习 都不知道有延长线这个东西 ,还是从网上查到的
作者: 非凡人生1    时间: 2013-8-26 11:57
第一次做成这样不错了,图文并茂很好,不过很好奇,做了这么多工,要收多少钱?
作者: 王幻灵    时间: 2013-8-26 18:02
wangshuai007 发表于 2013-8-26 11:26
第一次改 地线 跟 供电都是用的两条

恩  看到了  其实一条就可以了  没必要搞两条的
作者: winhex    时间: 2013-8-26 18:16
楼主的DIY太厉害了,经常更换高压板不行的,要找到问题进行维修才是硬道理啊
作者: 苏州同方    时间: 2013-8-26 19:21
此机器不要更换通用高压板,即使更换上去当时OK的,用不了多久的
作者: reallylovely    时间: 2013-8-26 21:44
早 几天我那个就自己修了,拆开看双屏线就没看  直接返修上家
作者: 王幻灵    时间: 2013-8-27 10:02
deane121 发表于 2013-8-26 09:00
大哥你改个双灯的不就行了吗?非要改4灯的呀,双灯随便放放歪

四灯的效果不是好点 其实有四灯高压板的现货都可以用四灯的啊 双灯的没四灯的亮吧  避免客户说 哎呀那个怎么没以前亮了啊 是不是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3-8-27 10:07
无论怎么修  能修好就行了
作者: wangshuai007    时间: 2013-8-28 18:50
苏州同方 发表于 2013-8-26 19:21
此机器不要更换通用高压板,即使更换上去当时OK的,用不了多久的

真的吗 ,什么原因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3-8-29 19:08
这板改的好麻烦,,,,
作者: 樱花灬    时间: 2013-8-30 09:06
居然要把外壳搞成这样、。   来几延长线 不就好了?
作者: wangshuai007    时间: 2013-8-30 09:16
樱花灬 发表于 2013-8-30 09:06
居然要把外壳搞成这样、。   来几延长线 不就好了?

延长线,没多余的了
作者: 327267342    时间: 2013-8-31 11:39
adj接不接无所谓吧
作者: 马埸南山    时间: 2013-8-31 13:24
这种显示器的电源板有点特殊,有一组13.8V的输出。我是订的原装板更换的。看图,楼主没有接ADJ。
作者: 猜猜猜    时间: 2013-8-31 14:50
今天也修了一台。黑屏 F200坏了直接用导线链接,Q204.Q201击穿,找不到同型号的,量了一下PNP管子,在卫星接收机解码板上拆了两个换上屏亮,还没有长时间开机,不知道这两个管子能不能经得起考验,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