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笔记本屏换灯管的怪事 [打印本页]

作者: mfgok    时间: 2013-8-23 11:50
标题: 笔记本屏换灯管的怪事
本帖最后由 mfgok 于 2013-8-23 11:52 编辑

IBM T43的本子坏了,把屏拆下想加点通用板子,改成显示器用,改好后用了半个小时后,屏不亮了,经检测灯管有问题,可能上家维修本子时,把屏给偷梁换柱了,拆开屏一看,屏的灯管先前换过,打洞换的,灯管的两端都没套热缩管,就这样焊好后直接塞进去的,有一个焊接头断了,然后我自己抽出灯管检查后发现,灯管本身没问题,就又重新把灯管两端焊好,套上热缩管,装好屏,再次套上通用板子,点不亮了,用单灯的高压板测试灯管没有问题,电流0.30,然后做了两个实验,一个是用单灯的高压板单独点亮灯管,再给驱动板单独加电,可以使用,灯管就是一直亮,不能黑屏,另一个实验,通用板子外接灯管,不接笔记本屏的灯管,外接的灯管也亮,大家帮忙分析一下是哪里的问题
作者: mfgok    时间: 2013-8-23 12:16
先前怀疑是不是灯管有正负极,懒得拆屏了,就在灯管和高压板的接口处把进灯管的两根线颠倒了一下位置,也没解决问题
作者: 淮安电脑维修    时间: 2013-8-23 12:26
换灯管,两头处理好。
作者: 重庆小赖    时间: 2013-8-23 14:11
一根灯不分正负的,两头随便接的
作者: mfgok    时间: 2013-8-24 08:23
单独点灯管亮,电流0.30很正常了,为什么接在通用驱动板上就不亮呢
作者: sfgpfq    时间: 2013-8-27 18:28
不插亮度调节试下,再换个灯管试下吧。。
作者: mfgok    时间: 2013-8-28 11:03
还是重新换支灯管才好了
作者: 习惯了╮跑堂    时间: 2013-9-19 11:50
换灯管,对于我这个新手。。。好复杂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