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新手的处女作交给了迅维 没有技术含量请不要笑 [打印本页]

作者: 新手零开始    时间: 2013-8-22 19:45
标题: 新手的处女作交给了迅维 没有技术含量请不要笑
   主板课上了一个多星期,刚讲到CPU供电—— 下午跑线路实践。随便拿了一块板,接上电,查待机电压,所有的待机电压都正常,然后触发开关针,电源风扇起转,然后按老师的要求,判断五大供电的方式,类型,和测试点。我一个一个测,测到CPU时没供电。正好老师上午讲了CPU供电原理,我就开始动手干了,去掉电源,测试CPU的MOS管 电源管理芯片,真走运一下就找到原因了,三相供电六个MOS管的S级都接地了,在一个一个查MOS管 三个都是DS级直接导通,被击穿了。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不多说, 动手干MOS管,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换好以后 CPU供电正常 第一次交给了迅维,一个相当简单的维修实力,对各位来说没有技术含量,请不要笑

作者: shui5770    时间: 2013-8-22 20:13
有时间的话我也想去迅维学习一下。
作者: 健康人生    时间: 2013-8-22 20:31
你好 你报的专业是什么 台式机维修吗 费用多少啊 学多久 在深圳吗
作者: Hell.    时间: 2013-8-22 20:32
很给力啊,记得我才开始接触的时候也是修的台式主板,修的CPU供电
作者: ysjiangxu    时间: 2013-8-22 20:41
手艺不错,学以致用了,上下管一起换更可靠。
作者: 我是小为    时间: 2013-8-22 20:45
同是迅维出来的,我第一次也是换的上下管
作者: oO苦咖啡Oo    时间: 2013-8-22 21:05
疯哥的处女贴  必须顶啊  一起加油吧
作者: jiajinfei    时间: 2013-8-22 21:20
你运气也太好了吧,三组上管都烧了,驱动芯片还没坏吗,不可能吧,如果没驱动芯片,就是主芯片,一般mos管烧的,驱动芯片很大可能也坏
作者: hwa236    时间: 2013-8-22 21:22
功夫不负有心人,学过技术原理,动起来就比较轻松。
作者: l499503884    时间: 2013-8-22 21:27
为什么短路了不保护?
作者: 往事难回首    时间: 2013-8-22 21:37
楼上说的对,应该会短路保护的,插上12V会保护的,这应该是比较最简单的故障了
作者: 113924693    时间: 2013-8-22 21:42
峰哥    同时在迅维    同是同学   你让我感到亚历山大啊  
作者: shangluohuake    时间: 2013-8-22 22:01
表已经显示电量低了,该换电池了,不然测不准确的。
作者: 难寻答案    时间: 2013-8-22 22:09
真伤不起啊  迅维的学员 随便发个贴就可以加火   
作者: yy2011..    时间: 2013-8-22 22:58
上午刚讲,下午就能修出,说明老师讲的很详细的
作者: ∠冷★血星淩    时间: 2013-8-22 23:12
高手也是從新手開始的。
作者: akf8268    时间: 2013-8-22 23:13
不错不错!
作者: ZK浪子    时间: 2013-8-22 23:58
击穿了不保护还能上电?
作者: oO苦咖啡Oo    时间: 2013-8-23 08:52
ZK浪子 发表于 2013-8-22 23:58
击穿了不保护还能上电?

不仅是处女作  还是处女贴  漏写了一些东西 保护就没写
作者: 海韵之恋    时间: 2013-8-23 08:55
yy2011.. 发表于 2013-8-22 22:58
上午刚讲,下午就能修出,说明老师讲的很详细的

实地上课基本是上午上课下午实践,实践主板都是纺货板。
作者: 海韵之恋    时间: 2013-8-23 08:56
难寻答案 发表于 2013-8-22 22:09
真伤不起啊  迅维的学员 随便发个贴就可以加火

要只能让别人学到东西的贴子都会火。
作者: fxz520    时间: 2013-8-23 09:00
顶了。。。。。。
作者: fxz520    时间: 2013-8-23 09:00
顶了。。。。。。
作者: wandan    时间: 2013-8-23 09:23
12V MOS管被击穿 难道你插12V时不会被保护吗?风扇还正常起转??
作者: 贵在坚持    时间: 2013-8-23 09:36
都是从这时候过来的{:soso_e100:}
作者: dqzadd    时间: 2013-8-23 09:45
我也想去迅维学习一下。
作者: 小闫科技    时间: 2013-8-23 10:00
我也去迅维学习学习

作者: 三坑村村长    时间: 2013-8-23 12:25
{:soso_e113:}
作者: cngq5812    时间: 2013-8-23 12:40
我没有一点电器修理基础.看到这我也想学习了
作者: windows9    时间: 2013-8-23 13:14
我想说你学得很好只是你自己不知道
作者: 295136260    时间: 2013-8-23 17:32
不会吧,这样也可以加70来分,到迅维学习真不错
作者: iname    时间: 2013-8-23 17:33
高手就是这么开始的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3-8-23 18:28
健康人生 发表于 2013-8-22 20:31
你好 你报的专业是什么 台式机维修吗 费用多少啊 学多久 在深圳吗

迅维培训
联系电话:0755-61506416
咨询QQ:981775188,1727176051,859693273,1143079516

作者: 健康人生    时间: 2013-8-23 18:42
你好 赵老师 如果从头再来一次 我会选择迅维的 技术性很强 谢谢
作者: 007qqLAX    时间: 2013-8-23 19:06
看着看着我就想学学!
作者: 和沵一起走    时间: 2013-8-23 19:10
楼主这个上管击穿应该会保护的吧
作者: xw272021261    时间: 2013-8-23 19:16
峰哥,你就是蛋疼的存在
作者: nokia537    时间: 2013-8-23 19:30
学习了,思路明确
作者: blackt    时间: 2013-8-24 08:53
shui5770 发表于 2013-8-22 20:13
有时间的话我也想去迅维学习一下。

我也想去迅维学习一下,总听说实地总会有很多女学员,嘿嘿嘿,又能学到知识,又能顺便交个女朋友,这是上天要给我一次读大学的体验吗?
作者: Snowy    时间: 2013-8-24 09:11
也想去迅维学习一下
作者: Angels    时间: 2013-8-24 09:26
有时间的话我也想去迅维
作者: 阿波罗的童话    时间: 2013-8-24 19:57
113924693 发表于 2013-8-22 21:42
峰哥    同时在迅维    同是同学   你让我感到亚历山大啊

基础不一样,加油!
作者: 113147068huazha    时间: 2013-8-24 23:39
12V应该会保护呀  上管击穿

作者: 王幻灵    时间: 2013-8-25 00:15
你都有处女作了  我的处女作还没出来呢  不过还是恭喜你  迈出了维修的第一步
作者: hhxgkj    时间: 2013-8-25 08:26
哇,厉害,有时间我也去学,长见实了。
作者: Angels    时间: 2013-8-25 09:09
你报的专业是什么
作者: 我心依旧i    时间: 2013-8-25 09:32
货真价实的处贴。真想去讯维学习学习
作者: 一米八的小个子    时间: 2013-8-25 10:14
月饼 发表于 2013-8-23 18:28
迅维培训
联系电话:0755-61506416
咨询QQ:981775188,1727176051,859693273,1143079516

月半 老师您好   10月分的实地学习,久仰大名啊
作者: xtlxkzhang    时间: 2013-8-25 10:23
看到楼主的贴子.我要反思反思很久呀!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3-8-25 13:13
一米八的小个子 发表于 2013-8-25 10:14
月半 老师您好   10月分的实地学习,久仰大名啊

欢迎来哦
作者: WANGHUAN888    时间: 2013-8-25 13:41
楼上说的对,应该会短路保护的,插上12V会保护的,这应该是比较最简单的故障了
作者: 心中只有佳    时间: 2013-8-25 13:42
第一次顶啊

作者: 110006600    时间: 2013-8-25 13:56
继续努力加油!
作者: qqjde    时间: 2013-8-25 15:52
理论知识很扎实啊   
作者: 松桃维客    时间: 2013-8-25 16:21
dsdsdsssssssss
作者: 屠龙    时间: 2013-8-25 17:05
努力加油,
作者: mmbest    时间: 2013-8-25 17:20
呵呵。。可以给新手上半节课了。
GDS同时击穿的,我修过,但是不多。

作者: 一米八的小个子    时间: 2013-8-25 17:59
月饼 发表于 2013-8-25 13:13
欢迎来哦

月饼老师   您QQ多少啊?可以加您吗
作者: 198112114578    时间: 2013-8-25 19:48
哦,真的不错哦,好样的
作者: 198112114578    时间: 2013-8-25 19:54
113924693 发表于 2013-8-22 21:42
峰哥    同时在迅维    同是同学   你让我感到亚历山大啊

我也是亚历山大呀哈哈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3-8-25 21:33
一米八的小个子 发表于 2013-8-25 17:59
月饼老师   您QQ多少啊?可以加您吗

来了后加吧
作者: lxn448224087    时间: 2013-8-25 22:03
ysjiangxu 发表于 2013-8-22 20:41
手艺不错,学以致用了,上下管一起换更可靠。

换完量下G级电压才可靠。用手摸摸更可靠。电源管理芯片换了超级可靠。
作者: Snowy    时间: 2013-8-26 09:14
不错,
作者: 商厚平    时间: 2013-8-26 09:32
修好就是经典,有些我们讲究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

作者: 海望    时间: 2013-8-26 11:54
六个都与地想通对吗?不是应该都不通吗
作者: 小熊本本快修    时间: 2013-8-26 15:47
6个MOS管都击穿了   公共端没断路吗
作者: 新手零开始    时间: 2013-8-26 16:34
都问这个问题  学校的版子 做过手脚的 有的是少件的 没拿到手里都不知道什么情况 不一定MOS坏了 芯片就坏  很有可能MOS管被老师换了
作者: 生命如水宁静    时间: 2013-8-26 19:14
漫漫维修路,已经开始,加油!
作者: Y宏联科技    时间: 2013-8-27 11:53
不错哦,学习了
作者: 樱花灬    时间: 2013-8-27 14:04
下管的DS有些是导通的呀?如果管烧了,应该断电保护才对呀,看似这个例不合原理。
作者: 新手零开始    时间: 2013-8-27 16:45
樱花灬 发表于 2013-8-27 14:04
下管的DS有些是导通的呀?如果管烧了,应该断电保护才对呀,看似这个例不合原理。

是呀 在第一页我就补了 当时只学玩待机电压和供电的CPU供电,没学到保护这一方面呢 时钟复位都没到呢。 所以 第一次没写保护 也不敢写这些东西 不好意思
作者: 1547448000    时间: 2013-8-27 18:28
貌似COU没有电压基本都是击穿
作者: 一米八的小个子    时间: 2013-8-27 21:36
月饼 发表于 2013-8-25 21:33
来了后加吧

恩恩  好的  嘿嘿
作者: czl1990    时间: 2013-8-27 23:01
  羡慕。期待你的第二次
作者: a1003031020    时间: 2013-8-28 08:48
都击穿了。一上电应该是马上掉电啊、怎么风扇还能转{:soso_e153:}
作者: JLUO    时间: 2013-8-28 12:13
清晰的理论知识果然好,知道如何去修了。而且思路也明确。
作者: 95822123    时间: 2013-8-28 14:39
迅维有没有什么远程教学啊     哪位知道给我回下啊
作者: `小K    时间: 2013-8-28 16:07
真心无奈,这样都有精华,老师们你们专业性降了多了。
作者: yi8384    时间: 2013-8-31 10:19
楼主厉害啊!!
作者: 水麦子    时间: 2013-8-31 11:33
不错哈,有点心动了,也想去讯维学习一下哈
作者: pual11    时间: 2013-9-2 01:05
高人啊 查这么仔细,,,佩服
作者: Aolu...    时间: 2013-9-2 12:21
你学习怎么收费的啊?没英语底子能不能学啊?
作者: 新手零开始    时间: 2013-9-2 17:33
Aolu... 发表于 2013-9-2 12:21
你学习怎么收费的啊?没英语底子能不能学啊?

你可以咨询呀 我没英语 从没拿过烙铁 不懂电路图
作者: rfn199827    时间: 2013-9-3 11:2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hy218    时间: 2013-9-3 17:10
{:soso_e133:}理解第一次
作者: 没事多想想山哥    时间: 2013-9-3 17:52
很有成就感吧,我第一次修电压也是这样的
作者: 742665979    时间: 2013-9-3 18:14
学了没几天就会修供电了,真不错
作者: 曹矿生    时间: 2013-9-3 22:15
这有什么可笑的呀,都是 步一步学的,以后多多发贴噢
作者: 核战科技苑    时间: 2013-9-5 16:59
是漏写了吧,学习了,楼主如果能把5打供电也给我们这些新手讲讲就更好了,顶楼主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