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优派22寸液晶VX2240W颜色偏红怎么修? [打印本页]

作者: zpz    时间: 2013-8-18 21:24
标题: 优派22寸液晶VX2240W颜色偏红怎么修?
本帖最后由 zpz 于 2013-8-18 21:33 编辑

网吧的优派VX2240W,颜色偏红,大家可以看正常与故障的对比图。红绿蓝倒是正常,就是白色、灰阶是暗红色了,在菜单里调色彩调不好,恢复出厂设置不行,把主程序刷过了还是一样。请问该怎么修?搜论坛里有说进工厂模式可以修好,具体是按哪些组合键,怎么操作啊?请修过的大侠不吝赐教!
IMAG048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正常的
IMAG048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偏红的
IMAG048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按键板的样子


补充内容 (2013-8-31 21:41):
后来自己慢慢研究,把怎么进工厂模式的方法弄出来了,这款显示器进工厂模式是在关机状态下按1、2键不松再按电源键。进工厂模式后,发现有两栏颜色中,蓝绿值分别为0了!把它们调好颜色就正常了。等改天把图贴出来!
作者: jianghongyu    时间: 2013-8-18 21:51
先查查  屏线看,  如果不是屏线的话  。可能是软件问题 。可以恢复下出厂设置   不行就重写程序看看
作者: ybwj    时间: 2013-8-18 21:53
有可能是灯管的问题。。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3-8-18 22:01
ybwj 发表于 2013-8-18 21:53
有可能是灯管的问题。。

是呀,先要区分是屏还是驱动板的问题
作者: yunxiang1201    时间: 2013-8-18 22:04
主程序都刷了还不行,就很有可能是灯管了。楼主测灯管没?
作者: 达和    时间: 2013-8-18 22:27
驱动板问题.可能是VGA接口线路查下.
作者: lang1999    时间: 2013-8-18 23:29
泛红  就是缺红   去查查AD转换这块
作者: 咖啡在暖也不    时间: 2013-8-19 00:05
缺色  三基色呢
作者: wangsky8888    时间: 2013-8-19 00:22
VGA接口的3个75欧姆的电阻变值了吧
作者: 百帮电脑    时间: 2013-8-19 09:09
数据线或者是总线数据出错了灯管老化也会出现此现象
作者: y497661996    时间: 2013-8-19 09:25
你可以这样 先安菜单看看菜单颜色偏不偏红   菜单颜色正常的话 你就得考虑VGA接口 三基色 阻值对不对
作者: 447231193    时间: 2013-8-19 09:38
多烧一会看看 灯管问题大一点
作者: zpz    时间: 2013-8-19 11:04
很感谢大家的热情发言,但是你们再仔细看显示器测试图,缺色在测试界面里红绿蓝是会有一个颜色不正常的。而这种情况下红绿蓝颜色基本正常的。
又量了下,红绿蓝对地阻值相同,到芯片的电阻阻值一样。程序刷过了,不是灯管的事,因为我换了个好屏,还是一样的偏红。
作者: y497661996    时间: 2013-8-19 13:09
晕 那你也别搞了 浪费时间  这些真的都排除了 就屏本身问题包

作者: 张定文    时间: 2013-8-19 13:34
外接单灯高压条测试灯管看看 是不是高压板问题。
作者: yangxu811004    时间: 2013-8-19 14:32
灯管老化,我一枪打死你
作者: zpz    时间: 2013-8-19 17:51
张定文 发表于 2013-8-19 13:34
外接单灯高压条测试灯管看看 是不是高压板问题。

我把好显示器上的高压电源一体板和好的屏接到这个驱动板上,还是一样的红,排除了高压板、灯管和屏的问题。问题就在驱动板上。
作者: zpz    时间: 2013-8-19 17:52
yangxu811004 发表于 2013-8-19 14:32
灯管老化,我一枪打死你

小心走火崩了自己
作者: 达和    时间: 2013-8-19 18:58
不用修了,驱动板主芯片老化,25元换个通用的上去,这个就留下测试屏用。你还在想这个。。。要多向前辈们学学,要讲效率。。。
作者: zpz    时间: 2013-8-19 20:05
达和 发表于 2013-8-19 18:58
不用修了,驱动板主芯片老化,25元换个通用的上去,这个就留下测试屏用。你还在想这个。。。要多向前辈们学 ...

如果不是主芯片老化怎么讲?通用的是可以换,也不花多少时间,但我们在时间和精力都允许的情况下不是应该把技术提高一下吗?
作者: zpz    时间: 2013-8-22 18:40
没人知道怎么修这个驱动板么?大神给个方法吧!
作者: zpz    时间: 2013-8-31 21:44
等了这么多天,没有一个人知道怎么弄的,好失望啊!
作者: 梁浩    时间: 2013-8-31 21:51
拆VGA接口旁边的6脚芯片,今天修了个偏红的,去掉管子好了
作者: zpz    时间: 2013-9-1 14:14
那啥,我已经修好了,看我第1楼的补充
作者: zhenlihai1313    时间: 2013-9-1 16:10
wangsky8888 发表于 2013-8-19 00:22
VGA接口的3个75欧姆的电阻变值了吧

哦 这样你也遇到过啊  高手
作者: rfn199827    时间: 2013-9-1 16:3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zpz    时间: 2013-9-1 20:05
rfn199827 发表于 2013-9-1 16:35
取除VGA口旁边的两个6条引脚的管子换下试试

我已经修好了,看1楼的补充。现在没法再编辑帖子了,只能跟帖。
作者: 樱花灬    时间: 2013-9-2 09:25
灯管老化  一般都是这个问题
作者: 长鑫、小龙    时间: 2013-9-17 17:30
学习了!!!
作者: lxpgame    时间: 2014-7-15 14:06
程序都刷了    难道还会是设置问题?
作者: 科艺电脑维修    时间: 2014-7-15 21:20
学习了,优派进工厂模式按1、2键不松再按电源键
作者: zpz    时间: 2014-7-16 22:44
本帖最后由 zpz 于 2014-7-16 22:46 编辑
科艺电脑维修 发表于 2014-7-15 21:20
学习了,优派进工厂模式按1、2键不松再按电源键

不是所有的优派都是这种调法,论坛上有优派通用的调法,但这款显示器不适用。很多工厂模式的进入方法都是反复试出来的。话说这个帖子为什么过了这么久还能回复呢?一般过一个月没人跟帖不就封了吗?

作者: zhaobinjim    时间: 2014-7-17 14:34
楼主不是说上张图吗?
作者: 随风天意    时间: 2016-3-20 13:26
菜单IC 有问题吧 一般刷程序就好
作者: zpz    时间: 2016-3-21 20:45
本帖最后由 zpz 于 2016-3-21 20:54 编辑
随风天意 发表于 2016-3-20 13:26
菜单IC 有问题吧 一般刷程序就好

这个帖子这么久了还能回复,真的很神奇。在我一楼的补充里已经有解决方案了,不是主程序的事儿。要进工厂模式把红绿蓝重新调好。不过这种问题真的很少见,我修过那一次后就再也没有见过这种故障了。很多人说着说那的,不相信我的描述,以为我把简单问题复杂化,肯定是没有见过这种故障的,可以理解。红绿蓝的工厂模式数值应该就是存在24C04的存储块里的,也即是说如果不进工厂模式,把24C04按正常的重写下,应该也可以解决问题。这个板有两个24C04.
作者: 梅城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6-3-26 12:14
灯管老化了没有?重写BIOS试了吗
作者: zpz    时间: 2016-3-26 13:41
问题在第一楼就全部解决了,看好再回答,不要灌水。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