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B460通病之后的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努力学主板维修    时间: 2013-8-5 22:48
标题: 联想B460通病之后的问题
本帖最后由 努力学主板维修 于 2013-8-5 22:51 编辑

CHINAF~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联想B460 因U37铁壳MOS管烧坏,导致电源芯片62882损坏,换后,测试没有短路,通电触发,电流跑到0.23(没上cpu)不动。此时测不到cpu电压,断电后再次检测上管,发现G S极短路,取下mos管,确定mos管好的,再次换62882芯片,不装上管,测试G S极阻值正常,再次通电触发,测试G极没有控制电压,断电后,检测上管G S极又短路,真是奇怪了,最后确定G S极短路并不会一直短路,主板放一段时间又恢复正常。21脚C646取掉的话,就算通电,G S极也不会短路


作者: jiajinfei    时间: 2013-8-5 23:49
可能是此管g级跟芯片相连之间的电阻阻值变大
作者: 高淳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3-8-6 00:41
我有一台直接把板子烧通了,没办法只能换板子。
作者: 1122liuming    时间: 2013-8-6 09:25
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等待解答。
作者: huanglong914    时间: 2013-8-6 09:32
没越到过,期待高手。。。
作者: 努力学主板维修    时间: 2013-8-6 09:35
jiajinfei 发表于 2013-8-5 23:49
可能是此管g级跟芯片相连之间的电阻阻值变大

G极跟芯片直连的,没有电阻
作者: 努力学主板维修    时间: 2013-8-6 09:39
1122liuming 发表于 2013-8-6 09:25
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等待解答。

论坛里已经知道遇到同样问题都有四个了,好像都没解决
作者: 努力学主板维修    时间: 2013-8-6 09:40
jiajinfei 发表于 2013-8-5 23:49
可能是此管g级跟芯片相连之间的电阻阻值变大

G极跟芯片直连的,没有电阻
作者: ▓狼℃图腾    时间: 2013-8-6 10:03
都换 了试一下
作者: 一林在线    时间: 2013-8-6 12:32
学习中在、啊、
作者: wangwei0377    时间: 2013-8-6 12:43
B460不好修,我都报废两片了。
作者: jiajinfei    时间: 2013-8-6 13:15
努力学主板维修 发表于 2013-8-6 09:40
G极跟芯片直连的,没有电阻

一般都是有电阻的,可能是0欧姆电阻或者2r2的电阻,以前见过阻值大了老烧管子的
作者: 努力学主板维修    时间: 2013-8-7 21:08
上管G S极在通电后,再断电以后检测的确是通的,这是正常的,今天用一块华硕K45VD好的主板,专门测试了一下,这个在断电后,上管G S极也是通的。
作者: 小熊本本快修    时间: 2013-8-20 16:12
jiajinfei 发表于 2013-8-6 13:15
一般都是有电阻的,可能是0欧姆电阻或者2r2的电阻,以前见过阻值大了老烧管子的

你是你妈猪头啊,从笔记本主板设计到现在,什么时候出现个供电芯片控制外围场管G极还需要电阻的?你还自编自导搞出什么0欧姆电阻。*脏话*。真是个猪。
作者: 吴晶    时间: 2013-8-20 16:40
ASUS 的主板现在问题很多,而且都是通病,真不好解决
作者: qwe1990326    时间: 2013-8-20 17:29
学习下没有遇到过,等着解决
作者: daimaojie    时间: 2013-8-20 17:48
学习下,
作者: jiajinfei    时间: 2013-8-21 12:06
小熊本本快修 发表于 2013-8-20 16:12
你是你妈猪头啊,从笔记本主板设计到现在,什么时候出现个供电芯片控制外围场管G极还需要电阻的?你还自编 ...

我草你祖宗十八代,论坛是交流用的,有就有,没有就没有,你没见过就别说没有,你骂什么,是你先骂的,我才骂人的,就你见那几个笔记本,瞎嚷嚷啥啊,真是技术垃圾,人品更是垃圾,真是跟你名字一样,真是熊货
作者: 蔡珍礼    时间: 2013-9-12 14:33
通过电后GS极测量起来是短的,这个是正常的,现在我手上也在修这个机器,也是CPU供电不出,不好搞呀

作者: MR余    时间: 2013-9-12 14:41
一起换了 试试
作者: 小不才    时间: 2013-9-17 16:42
我也在修这个,无CPU供电,铁壳管我没有,从别的板拆下来装上去,一通电不装CPU电流1.几安。换回原来的就电流0.23.
作者: 维修狂人    时间: 2013-9-17 17:12
我有一台和楼主一样的机子,还没修好。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