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1.05V电感发热,待机偏高 [打印本页]

作者: ZHANGHOUHI    时间: 2013-8-4 19:27
标题: 华硕1.05V电感发热,待机偏高
12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如图,在待机时会产生3.3V和5V,嗨哟1.05V供电给MCP79大桥,待机为0.05A,型号为华硕1201NL,二修机器,修好后是待机0.03A,能触发至显示,第二天交货居然无显示,待机电流0.07A,同时触发掉电,1.05V电感慢慢发热至烫手,换过供电芯片后又好了,第二天又出问题,现在把桥摘掉一样发热,待机不知道是否正常
作者: seacore    时间: 2013-8-4 22:01
既然桥拆掉了还发热,看看PQ17是否导通了。
作者: 易点小弟    时间: 2013-8-5 08:38
查查PC147正常不啊~
作者: ZHANGHOUHI    时间: 2013-8-5 11:35
seacore 发表于 2013-8-4 22:01
既然桥拆掉了还发热,看看PQ17是否导通了。

2222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说到PQ17的,不过在发此贴前我确实换过这管子,我看没效果就没在意,今天看到你回复,我测了下,D极有1.05V,触发后G极也有14V,但是S极莫名其妙的没能产生转换电压,我直接短接发现不在掉电了,U供电也能出来
作者: haiyu6    时间: 2013-8-5 11:56
楼主的修机思路看不懂,桥摘了做什么?
作者: ZHANGHOUHI    时间: 2013-8-5 15:22
haiyu6 发表于 2013-8-5 11:56
楼主的修机思路看不懂,桥摘了做什么?

+1.05VS去桥里面,我是想看是否后极短路,这思路常见吧
作者: haiyu6    时间: 2013-8-5 15:39
ZHANGHOUHI 发表于 2013-8-5 15:22
+1.05VS去桥里面,我是想看是否后极短路,这思路常见吧

不常见。。。。至少除桥之外的没确定排除摘桥不常见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