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最新研发 维修必备 超强液晶通用万能电源模块 [打印本页]

作者: 慧峰    时间: 2013-8-1 12:48
标题: 最新研发 维修必备 超强液晶通用万能电源模块
112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应广大客户朋友需求特开发出了该液晶显示器通用电源模块。该模块具有:接线简单、方便安装、节省时间、提高维修成功率等优点。碰到上述维修难题的朋友不妨考虑下我们开发的这一块万能电源模块。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二、引脚定义
1 脚 黄线: DRAIN ,功率控制端,  接原来大功率MOS电源管D极。
一般是电源开关管的中间脚
2 脚 黑线或粉线 :GND,  模块地线300v,  接电容的负极,同一条线路上均可以。
直接接大滤波电容的负极
3 脚 红线 :VCC , 模块供电端 ,接反馈绕组端整流后电容的正极,持续供电,电压在12-18V之间。
4 脚 白线 :FB  , 稳压反馈,  接光耦4脚,请确认光耦3脚接热地,不是热地的话就把光耦短接到热地,同时把4脚外围电路断开。
5 脚 绿线: start 启动脚,接+300v电容的正极
请客户一定要看好具体连接方法后在进行改装,不要盲目乱接。看不懂的 多对照下面的线路图多看几遍啦!
三、使用方法:




1.        拆掉原来板子上的电源芯片(一般8脚),和开关管(mos管)
2.        检查300v的电容,还有负载端的电容外观上有没有鼓包,有问题就先更换
3.        检查负载端有没有短路,ad板,高压板等
4.        接好模块对应的线路,并仔细检查没有接错,如果接错了会引起本模块炸裂
5.        装在原来的散热器位置,注意绝缘,不要短路的
6.        通电,测量电压是不是输出,没有输出的话查原因
四、注意事项:1.        使用本模块之前,请先检测冷端有没有短路,有短路的先维修好,如果电容鼓包了请先换掉,高压包电路短路的也先断开,没有上本模块之前,拆掉原来模块的电源芯片和mos管,这个时候原来开关管中间的电极对热地的电压要有300v左右的电压。
2.        光耦的3脚如果不是接热地,请把3脚接热地,同时把4脚外围的电路拆空,并把白线接到4脚的位置
五、故障排除1.        没输出:接线错误,不可以接错或者漏接,这样只能烧毁芯片,负载端确定没有短路的,光耦有没有为问题
2.        光耦部分的控制不对,光耦1脚不是接地,2脚通过一个电阻接vcc部分

3.        发热严重,如果管子使用不到10分钟,排除负载太重的原因外,检查热端变压器边的二极管和电容损坏
电压不稳定,跳变:负载太轻或者太重,电压持续跳变是负载太轻,打嗝是太重,一般没有接负载的情况可能产生电压轻微跳变,主要由于变压器设计不一样引起,可以给接上负载试试,或  者在5v端接个100欧的电阻在测试,
兼容性题,目前已经测试过多种电源板,种类繁多,

六:特别提醒,维修电源板有一定危险,炸芯片、炸保险这样的事情,是经常见的,个人DIY还请多多谅解 请不要拍啦。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406784437    时间: 2013-8-1 13:17
本帖最后由 406784437 于 2013-8-1 13:20 编辑

这么多线?用万能开关电源模块,适合大小彩电、彩显、VCD、DVD、卫星接收机等通用直接替代并联、串联、降压型等,包括液晶电源所有开关电源都适合,我一直用的这个只要接两根线就OK了,输出电压还可以调整很是方便。
作者: zhourongjian123    时间: 2013-8-1 13:19
这好啊 挺强大的 以后买。。。多少钱啊
作者: 箫独贵    时间: 2013-8-1 13:29
迅维不是早就有这样的模块了吗?淘宝价才12元一个。
作者: 慧峰    时间: 2013-8-1 13:42
zhourongjian123 发表于 2013-8-1 13:19
这好啊 挺强大的 以后买。。。多少钱啊

几块钱而已
作者: 慧峰    时间: 2013-8-1 13:44
箫独贵 发表于 2013-8-1 13:29
迅维不是早就有这样的模块了吗?淘宝价才12元一个。

还有8块的呢
作者: SimpleMan    时间: 2013-8-1 13:46
这个东西好呀  
作者: 慧峰    时间: 2013-8-1 13:54
恩.挺好用的
作者: 雪驹    时间: 2013-8-1 14:01
楼主怎么没把店名给贴出来呀,不然我也买个十个八个的备备~
作者: 慧峰    时间: 2013-8-1 14:09
呵呵.我是学维修的·不是卖产品的
作者: SunXiaoFei    时间: 2013-8-1 14:20
想买来试一试  又怕改不来  新手伤不起
作者: juzhigng    时间: 2013-8-1 15:36
怎么做的啊?
作者: 慧峰    时间: 2013-8-1 17:09
SunXiaoFei 发表于 2013-8-1 14:20
想买来试一试  又怕改不来  新手伤不起

呵呵!我也是新手.慢慢来就好了....
作者: zhourongjian123    时间: 2013-8-2 11:39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箫独贵    时间: 2013-8-11 19:55
慧峰 发表于 2013-8-1 13:44
还有8块的呢

8块送给你也不敢用。相信迅维的技术和质量。
作者: ★金龍★    时间: 2013-8-11 20:15
我也知道这个,但不敢用啊,怕爆了。
作者: 进行时    时间: 2013-8-11 20:27
有的电源模块,三根线都能搞定呀

作者: 蓝烟火33    时间: 2013-8-31 16:41
楼主,请问一下,反馈绕组接个整流二极管,并个50V/10UF电容,红线接在电容正极,这接法应该是对的吧,问题是这输出才10V,明显电压不够,改上去模块功率不足,我试过N台机子了,都是这毛病,要怎么解决?
作者: rfn199827    时间: 2013-8-31 16:5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慧峰    时间: 2013-8-31 17:09
rfn199827 发表于 2013-8-31 16:51
看着觉得挺有创意的不知道使用起来是否稳定 通用性能怎样

还行啊!改了几个都挺好使的...简单、快捷、又方便.......
作者: rfn199827    时间: 2013-8-31 18:2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散淡    时间: 2013-8-31 21:53
这也就维修?
作者: 慧峰    时间: 2013-9-1 13:38
散淡 发表于 2013-8-31 21:53
这也就维修?

什么意思?
作者: 慧峰    时间: 2013-9-1 13:39
rfn199827 发表于 2013-8-31 18:20
初学者可以搞定吗?

应该可以搞定.......
作者: zhenlihai1313    时间: 2013-9-1 16:17
406784437 发表于 2013-8-1 13:17
这么多线?用万能开关电源模块,适合大小彩电、彩显、VCD、DVD、卫星接收机等通用直接替代并联、串联、降压 ...

饿  还有结两根线的方法?

作者: 樱花灬    时间: 2013-9-2 09:32
这资料不是重发了吗?
作者: 慧峰    时间: 2013-9-2 17:20
zhenlihai1313 发表于 2013-9-1 16:17
饿  还有结两根线的方法?

什么方法????????
作者: 慧峰    时间: 2013-9-2 17:21
樱花灬 发表于 2013-9-2 09:32
这资料不是重发了吗?

什么?????????

作者: 散淡    时间: 2013-9-3 12:14
慧峰 发表于 2013-9-1 13:38
什么意思?

换组件是正规维修,换零件是业余维修,改电路板我个人认为不负责,除非与用户说明。
我80年代是修电视的,90年转行修医疗器械(国外厂家)。
作者: 长鑫、小龙    时间: 2013-9-3 20:54
我也想用一下,就是不会用
作者: 慧峰    时间: 2013-9-4 17:41
散淡 发表于 2013-9-3 12:14
换组件是正规维修,换零件是业余维修,改电路板我个人认为不负责,除非与用户说明。
我80年代是修电视的 ...

什么叫做不负责任?????
作者: 慧峰    时间: 2013-9-4 17:43
长鑫、小龙 发表于 2013-9-3 20:54
我也想用一下,就是不会用

没什么难的.按照我发表的去操作就行啦.............
作者: 八月飞雪    时间: 2013-9-6 20:05
很给力,很强大。。
作者: shifalao    时间: 2013-9-7 14:59
应该值得推广的。
作者: 慧峰    时间: 2013-9-7 16:52
八月飞雪 发表于 2013-9-6 20:05
很给力,很强大。。

是吗?????????
作者: 慧峰    时间: 2013-9-7 16:56
shifalao 发表于 2013-9-7 14:59
应该值得推广的。

恩.哈哈.很给力.很强大。今天哥又拿它成功滴改装好一个.......
作者: 韩进华    时间: 2013-9-7 17:05
帮忙顶!我是看不懂
作者: 八月飞雪    时间: 2013-9-7 22:55
我新手,不错,不错。。。
作者: 慧峰    时间: 2013-9-8 14:50
八月飞雪 发表于 2013-9-7 22:55
我新手,不错,不错。。。

那是·必须滴
作者: 风神一笑    时间: 2016-4-3 12:14
这个模块我都准备了一盒子50个
作者: 科艺电脑维修    时间: 2016-4-6 20:54
做广告呀,看是山东华兴的。
作者: 318817618    时间: 2016-4-6 23:58
如果10块8块就没关系,毕竟现在那些显示器的电源板也不贵,也就20多,更稳定。改装我始终觉得不稳定,不耐用。
作者: 王恩史    时间: 2016-4-7 00:10
我改了好多了,坏的有,但真的很少,不要买好2-3元一个的,我网上购的都是4-5元一个的。
作者: twh0421    时间: 2016-4-7 09:25
风神一笑 发表于 2016-4-3 12:14
这个模块我都准备了一盒子50个

神妹,论坛说的4脚的好用,还是这个5脚的好用?
作者: 风神一笑    时间: 2016-4-7 09:46
twh0421 发表于 2016-4-7 09:25
神妹,论坛说的4脚的好用,还是这个5脚的好用?

各有各的喜欢  我觉得4脚好用
作者: twh0421    时间: 2016-4-7 10:01
风神一笑 发表于 2016-4-7 09:46
各有各的喜欢  我觉得4脚好用

四脚的没用过,我觉的少接一个脚好改一些。
作者: 天津慧修    时间: 2016-4-7 16:36
风神一笑 发表于 2016-4-7 09:46
各有各的喜欢  我觉得4脚好用

我也觉得4脚的好用啊!我一直都是4脚  我对神姐的敬仰如滔滔江水
作者: 大学生电脑    时间: 2016-4-7 22:42
目前为止,只能支持7成左右显示器电源的改成功率。很多六脚电源IC改不成功,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