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东芝L600外接不显示
[打印本页]
作者:
hainawp
时间:
2013-7-29 01:42
标题:
东芝L600外接不显示
本人对虽从事电脑行业多年,但一直是电容级。。。。惭愧啊!今遇一问题,向各位大大求助。
昨天晚上,一客户来修下午打雷打坏的台式机,他的电脑一插电,直接就听到“砰”的一声响,电源坏,网卡坏,换之,客户付钱走人。
等客户走后悲剧的事情来了,发现自己用的东芝L600怎么黑屏了?接开机键一点都没反映,拨掉电源,拿掉电池,接可调电源,待机为0.003,按开机键后电流升为0.12就不动了,没招了。。。。
不明白好好的电脑怎么突然就坏了,于是回放刚才的录像,发现刚才的客户电源爆掉的一瞬间,我的笔记本就罢工了,***亏大了。哎,反正是自己的电脑,就当个小白鼠吧,拆机,上电,还是0.12,去电池,放电试试,电池反接放了几分钟不动,再开机电流终于会变化了,接屏、硬盘、键盘,再开机,正常进入系统,嗯 ,开心,总是没什么损失了
但是,今天中午给儿子、女儿放动画,外接大屏显示器的时候 又发现问题了, 外接不显示,郁闷,白天没时间搞,晚上拆机再看看。
这款机器的外接VGA口是一个单独的小板,通过排线和主板相连,排线测试没有问题;参考论坛上其它人的类似情况,打了一下VGA端口的对地阻值(到主板的连接线去掉),情况如下:
1:0 (
有问题吧?)
2:165
3:110 (1、2、3脚的值是不是应该是一致的?)
4:空
5:0
(论坛帖子:5脚为CRT_DET#:为CRT的控制脚,正常情况下为5V供电。
6:0(论坛上看资料,6.7.8为地)
7:0
8:0
9:606
10:0
11:空
12:661
13:648
14:648
15:660
此小板上的元器件,测量后没有发现损坏的现像,有一个标号为“U1”芯片,型号为:CMD2009-02QR,不知道是不是这个芯片坏了?如果是有没有其它的芯片可代用?
请各位大大赐教啊,先行感谢!
补充内容 (2013-7-30 00:09):
更正:芯片是CM2009-02QR,已经更换,但还是不显,有背光,无图像。
又重新测量一遍,发现1.2.3脚后面的电阻值不相同,分别是150、183,163。要换的话应该换多大阻值的?
补充内容 (2013-7-30 00:39):
换上了3颗75欧的阻,1.2.3脚对地阻值终于正常,可还是不显示,那位老大给支支招呗
作者:
hainawp
时间:
2013-7-30 01:26
没人回应,自己顶起
作者:
7471800
时间:
2013-7-30 09:05
我也想回应,但是不太明白VGA接口的故障 高手顶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