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第一次发贴。勿喷。 [打印本页]

作者: lxn448224087    时间: 2013-7-27 22:56
标题: 第一次发贴。勿喷。
       修笔记本也修拉四个月拉。一直都在学习前辈们的经验啊。。今天也来露个脸啊。
      下午2点。正是午睡好时间。一个衰哥拿着一台联想G460冲进来打扰我的好梦。说是玩着游戏就黑了。就开不起了。上电一看。待机004,感觉有点高。报价 380 。谁叫破坏我好梦。说是南桥烧了。要发货。打发他走了。接着睡。大概睡的差不多了。拿起来看看。直接拆机了。
    拆开直接量待机。没有3V5V。量待机芯片的VIN  0V。  看来没过隔离了。找到PQ6,量PQ6的5678脚。对地短路到005 。B+去地方太多了。只有烧机大发了。
001(L79L9MVETL$HT)~8T.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烧的电容PC174严重发热。果断拿掉不短了。PQ6 5678脚阻止恢复到450左右。以为好了。上电一看。待机在002   001 这样跳。量待机3V 5V电压也跳变。看来隔离还有问题啊。。量PQ6的G级为18V。看来没达到满足条件
002`(T2WA.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啊。但是5 678脚居然有电压。新手没想通。有12V左右电压跳变。我先没管。查PQ9G级为0.1V。电压不对啊。。应该为高的。都知道。他要满足为高。PACIN ACON要同时为高。ACOFF要为低。查PACIN PR37 一脚为3.2V。2脚为0.1V。ACON为0V。ACOFF为低。看来就为低。打PQ9G级阻值居然短路了。拿掉PQ9还短。我就在拔了。PQ8.哈哈。不短了。N沟道MOS管大把的。随便找了个K72。装上一路点亮。运气了。虽然简单。也算是自己4个月来的收获了。谢谢大家。
作者: 没事多想想山哥    时间: 2013-7-27 23:03
这个不是仁宝的点火回路吗,这里厉害
作者: 13707814765    时间: 2013-7-28 00:27
我也是新手啊,受教了!

作者: 宏图一郎    时间: 2013-7-28 00:59
大胆报价也是维修界的应该有的方式维持维修界利润

作者: 093609    时间: 2013-7-28 01:10
这是新的仁宝点火回路和旧的好像有点区别
作者: 合兴E修电脑    时间: 2013-7-28 08:02
待机 004 不正常吗?多少才正常啊?
作者: 794897717    时间: 2013-7-28 08:10
维修的思路挺好的,值得学习
作者: 翔龙数码    时间: 2013-7-28 10:09
讲的很不错,思路很清晰。以后多发发帖,让我们多学习学习
作者: ★劈雳炫风★    时间: 2013-7-28 10:36
小问题,大作为啊{:soso_e113:}!想问问你开店4个月来生意怎么样呢
作者: 873808892    时间: 2013-7-28 11:15
学得很专业,分析也不错,思路到位。仁宝经典维修。
作者: qsy5201135    时间: 2013-7-28 11:49
楼主是新手?,挺历害的啊,电路分析的不错,我们新手长见识了!
作者: lxn448224087    时间: 2013-7-28 11:53
1006523463 发表于 2013-7-28 06:13
这里的 ACON为低电平不对吧 是这个 PQ8 N沟道 场馆击穿损坏 拉低了 ACON 这个信号电压到 PQ 9G 级吗

是的。你自己去翻翻这个电路图。其实挺简单的。。其实当时我想直接短接PQ6看后面3V5V电感电压出了没。来判断是那部分的问题。
作者: lxn448224087    时间: 2013-7-28 11:54
合兴E修电脑 发表于 2013-7-28 08:02
待机 004 不正常吗?多少才正常啊?

正常后我的是三位的电源。待机时000.我想应该要四位的才看的到吧。。
作者: 科讯电脑-忠    时间: 2013-7-28 12:05

学得很专业,分析也不错,思路到位。仁宝经典维修。
作者: ZHANGHOUHI    时间: 2013-7-28 13:06
你们是怎么报价的,郁闷死了,我这里修同行80,客户的基本150了,从没收到300,有也不是纯利润
作者: lxn448224087    时间: 2013-7-28 13:29
ZHANGHOUHI 发表于 2013-7-28 13:06
你们是怎么报价的,郁闷死了,我这里修同行80,客户的基本150了,从没收到300,有也不是纯利润

我们这里同行起修电路问题180 。换桥 280 了。。二修的收的更贵。三百开修
作者: 宗英    时间: 2013-7-28 14:49
4个月把点火回路研究得这么透彻,值得学习
作者: !三娃!    时间: 2013-7-28 15:45
新手有这样的水平也不错了,名师出高徒,相比师父水平也不错啊!
作者: qianxiaodong    时间: 2013-7-28 16:02
现在 的价格太烂了,楼主那里还算不错的了
作者: 492133369    时间: 2013-7-28 16:51
呵呵,仁宝的点火回路。那个12V多是漏电过去的、
作者: 司机.麻烦去奈何    时间: 2013-7-28 17:02
LZ 呆的地方 价格绝对OK的啦,  还是有做下去的前途的。

作者: 呼兰大侠    时间: 2013-7-28 17:51
仁宝点火  广达PG 点火回路 骗人的待机
广达掉电 骗人的短路。

作者: cqlgdn    时间: 2013-7-28 19:18
我已经喷了
作者: xionw457    时间: 2013-7-28 20:02
lxn448224087 发表于 2013-7-28 13:29
我们这里同行起修电路问题180 。换桥 280 了。。二修的收的更贵。三百开修

你们那是哪个位置呀!
作者: fulang168    时间: 2013-7-29 09:25
修的不错,小赚一笔了。。。。{:soso_e100:}
作者: 没事多想想山哥    时间: 2013-8-2 22:01
呼兰大侠 发表于 2013-7-28 17:51
仁宝点火  广达PG 点火回路 骗人的待机
广达掉电 骗人的短路。

广达PG没有出来会掉电这个不知道
作者: hlongxuan521    时间: 2013-8-2 22:44
我修好一神州本 5V电感 居然是无穷大  求解释
作者: 消失的印记    时间: 2013-8-2 23:26
楼主哪里的啊?收的起价格啊?我们这里市场竞争好激烈啊,不换桥都没有高过150的
作者: 不怎么会玩    时间: 2013-8-3 08:57
没事多想想山哥 发表于 2013-7-27 23:03
这个不是仁宝的点火回路吗,这里厉害

5678脚一直会有电的就算把PQ6拆了 都有电,他的电是点火回路供来的
作者: 哎哟不错    时间: 2018-8-19 20:23
lxn448224087 发表于 2013-7-28 13:29
我们这里同行起修电路问题180 。换桥 280 了。。二修的收的更贵。三百开修

你们那里的价格看来还不错啊 ,不是一线城市吧
作者: blmama    时间: 2018-8-20 17:00
小伙子好好干,有前途。。。。。。。。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