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请教,电容换了又爆 [打印本页]

作者: 超级毛毛    时间: 2013-7-13 15:16
标题: 请教,电容换了又爆
一块影驰8500gt , 最早是坏掉导致插在主板上时,主板不能加电。

检查发现正面供电部电感旁边一个16v 470u 的电容(不成对,单的。成对的是另外两个)爆。
然后发现背面的一个管也坏了(也是单的,另外正面有两个成对的)。

换了后,开机可以启动,进主板bios正在调其它,突然16v 470u那个电容又爆了。背面换的那个管还没检查是不是坏了。现在又是插在主板上主板不加电的情况。

想请教各位大哥这可能是什么情况啊?

谢谢乐。

作者: netyoo    时间: 2013-7-13 15:39
仔细量一下,电容有没有装反了。我知道有的牌子的主板的电容标示是反的,这个牌子的显卡不清楚。
作者: 超级毛毛    时间: 2013-7-13 16:19
应该是没有装反。电容已经取下来了。就是初级12v的滤波电容。用取了电容的显卡插到主板上开机,还是不能加电。
作者: ★北极点★    时间: 2013-7-13 16:46
顺着电容 往下跑   烧上不烧下  电容下方电路 检查一下
作者: 超级毛毛    时间: 2013-7-13 17:56
貌似第一个mos也坏了。现在有点不敢换上去了。首先mos坏的原因还不知道。另外电容爆原因就更不知道了。这个电容在最前面,滤波直流的,目前还没想到它为什么会爆。
作者: 为谁沉沦    时间: 2013-7-13 17:58
看电容  反了没有啊
作者: 泗洪一品梅    时间: 2013-7-13 20:22
这么快就爆了,99%是装反了。
如果不确定,用万用表量下,对地0的就是负极。
如果正极也短路,你的显卡根本点不亮。
作者: 我太阳维修    时间: 2013-7-13 23:25
我曾经装6.3v的1500的挂在12v上,总是爆。。。
作者: 超级毛毛    时间: 2013-7-14 00:42
没有装反哈,就算装反电容爆了,后面的管子应该不会有问题哈。而且供电只有12v,用16v电容完全ok
作者: 谢平。速维    时间: 2013-7-14 09:58
电容耐压值是不是小了啊,换个大点耐压的电容
作者: 超级毛毛    时间: 2013-7-14 10:50
没有反哈,这个可能性应该不用讨论了。即使安反了,只会爆电容,后面的管子怎么会坏?

另外供电12v,16v的电容应该是没问题的。

目前考虑有没有可能控制管子的Rt9259a出问题了,导致直流变成了脉冲。
作者: 宋千峰    时间: 2013-7-14 11:00
搞好了没有
作者: iname    时间: 2013-7-14 15:13
爆之前查一下电压。
作者: 洃冭、狼    时间: 2013-7-14 15:52
看下耐压值和你装反没有额
作者: wang7500    时间: 2013-7-14 16:12
电容如果没有装反,就检查一下供电芯片供电脚电压是否正常。
作者: aihuijone    时间: 2013-7-14 17:59
我也碰到电容爆,可以显示。换掉电容后,花屏!
作者: hhyyoo1    时间: 2013-7-14 18:26
超级毛毛 发表于 2013-7-14 10:50
没有反哈,这个可能性应该不用讨论了。即使安反了,只会爆电容,后面的管子怎么会坏?

另外供电12v,16v ...

你考虑到你电容质量问题了么?标称耐压16V,不一定有耐压16V,换一个拆机耐压16V电容,你看还爆不爆!
作者: 千琼海    时间: 2013-7-14 18:41
wang7500 发表于 2013-7-14 16:12
电容如果没有装反,就检查一下供电芯片供电脚电压是否正常。

哎呀,,哥们你说啥呢,电容焊反的话就跟鞭炮似的,噼里啪啦全爆了
作者: 千琼海    时间: 2013-7-14 18:42
如果就一个电容的话,信我,换一个20V的,能好使,我试过
作者: 超级毛毛    时间: 2013-7-14 19:50
谢谢各位指导。目前不在家,不能检测。但是在线测三个管子都坏了。这个显卡供电电路本来用了3个70N03,上桥1个下桥2个并。最早是下桥坏了一个。结果我用了3055去代。估计遭了。
回去再看看。
作者: 轩墨宇    时间: 2013-7-15 08:38
说着说着,16V变成了12V, 然后 显卡多出来两个桥。。。。
作者: xingzhicheng    时间: 2013-7-16 12:06
一个是反了,一个电压不正常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