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技嘉915 CPU 12V保护 排除短路后还是保护 [打印本页]

作者: 天上飞Q    时间: 2013-7-11 18:47
标题: 技嘉915 CPU 12V保护 排除短路后还是保护
新人发贴,请高手多多指教
先测量MOS管,没发现击穿,但4P 12V对地阻值为002,判断为PWM损坏,拆除后,12V对地阻值由低升高,表明电容起作用了,短路IC已确定是PWM,直接通电发现约1秒后断电,找同型号6566的PWM吹上后,故障又像短路保护一样,瞬间就掉电,不像刚才还有1秒,再次拆除PWM及12V MOS上管,也是瞬间断电.请各位高手指教.
91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陈祥财    时间: 2013-7-11 19:38
把电容和上下管全部换掉 试下
作者: 1258164343    时间: 2013-7-11 20:54
1006523463 发表于 2013-7-11 20:49
检查CPU到北桥的AD线对地阻值 情况 可以上CPU假负载测试  有些12V保护是CPU座虚焊也会保护的

u座虚焊与12v保护有毛关系?
作者: 天上飞Q    时间: 2013-7-11 21:11
{:soso_e101:}没有示波器啊
作者: 晓飞象    时间: 2013-7-11 21:19
强行开机看以下有没有那个芯片发烫啊
作者: 天上飞Q    时间: 2013-7-11 21:26
晓飞象 发表于 2013-7-11 21:19
强行开机看以下有没有那个芯片发烫啊

不插4P 12V可以通电的,网卡芯片我已经拆了
作者: chenxxying    时间: 2013-7-11 21:35
你有没有把电源芯片拆了通电。。如果拆了通电,后果很严重,可以考虑不用修了。
作者: 晓飞象    时间: 2013-7-11 21:36
把CPU12拆掉 看一下 能开吗  如果能开 哪就是CPU哪块芯片短路啦
作者: freebird2013    时间: 2013-7-11 21:57
应该是cpu那里短路了!
作者: 天上飞Q    时间: 2013-7-12 00:35
chenxxying 发表于 2013-7-11 21:35
你有没有把电源芯片拆了通电。。如果拆了通电,后果很严重,可以考虑不用修了。

台式主板可以拆了通电
作者: 天上飞Q    时间: 2013-7-12 00:41
晓飞象 发表于 2013-7-11 21:36
把CPU12拆掉 看一下 能开吗  如果能开 哪就是CPU哪块芯片短路啦

凡事不要太肯定,刚修了另一块板,也是4P 12V上电即掉,也以为是PWM或MOS管问题,但测量了MOS管确定没问题后,发现南北桥电容有点鼓,更换电容后问题解决,要照老思想,就干PWM了,那不冤吗
作者: 天上飞Q    时间: 2013-7-12 00:42
陈祥财 发表于 2013-7-11 19:38
把电容和上下管全部换掉 试下

虽然我是小小白,可我不干小小白干的事.
作者: 浪子诸葛    时间: 2013-7-12 09:15
查CPU供电的上管。
作者: 夢メ承諾、笨    时间: 2013-7-12 09:17
chenxxying 发表于 2013-7-11 21:35
你有没有把电源芯片拆了通电。。如果拆了通电,后果很严重,可以考虑不用修了。

为什么?

作者: logo白42    时间: 2013-7-12 09:45
测CPU主供电对地阻值正常不??测量各个下管,以及主供电线路有无击穿元件
作者: 照无眠    时间: 2013-7-12 10:13
拆了pwm通电,低级错误
作者: 明天再来    时间: 2013-7-12 10:22
掉电不一定是短路
作者: 低凋、进行曲    时间: 2013-7-12 11:17
夢メ承諾、笨 发表于 2013-7-12 09:17
为什么?

G极被悬空的话会烧MOS管
作者: 夢メ承諾、笨    时间: 2013-7-12 11:28
低凋、进行曲 发表于 2013-7-12 11:17
G极被悬空的话会烧MOS管

哦,还以为什么大问题呢,换了就好
作者: 天上飞Q    时间: 2013-7-12 13:45
夢メ承諾、笨 发表于 2013-7-12 11:28
哦,还以为什么大问题呢,换了就好

师傅跟我说过,笔记本的一定不能拆了PWM通电 ,台式机主板他没强调,应该可以拆了通电吧.
作者: 夢メ承諾、笨    时间: 2013-7-12 14:28
天上飞Q 发表于 2013-7-12 13:45
师傅跟我说过,笔记本的一定不能拆了PWM通电 ,台式机主板他没强调,应该可以拆了通电吧.

原理一样,不可以
作者: chenxxying    时间: 2013-7-13 22:57
并不是所有的台式机主板都能拆掉电源芯片通电的。。。。有些是可以拆掉通电,,有些你拆了电源芯片通电的话 ,电源芯片的外围电路就会烧,电阻电容会变值,如果是南北的电源芯片的话,,可能会烧桥。
作者: 天上飞Q    时间: 2013-7-14 00:32
chenxxying 发表于 2013-7-13 22:57
并不是所有的台式机主板都能拆掉电源芯片通电的。。。。有些是可以拆掉通电,,有些你拆了电源芯片通电的话 ...

那照这个原理,电源芯片自身损坏,都有可能出现你说的问题?(自身损坏烧成开路)
作者: 天上飞Q    时间: 2013-7-14 00:59
chenxxying 发表于 2013-7-11 21:35
你有没有把电源芯片拆了通电。。如果拆了通电,后果很严重,可以考虑不用修了。

刚修好了,就一楼大哥说的对,我是问我师傅的,把MOS管和PWM一起全换了.
PWM拆掉通电,并不是绝对不行,但你说得也有道理,拆掉通电是对于某些主板有很大风险,谢谢大家指点.
作者: 天上飞Q    时间: 2013-7-14 01:05
哈,终于修好了,MOS管烧了好几次,换了好几次,最后听咱师傅的,把MOS管和PWM一起全换完,OK,不保护了,谢谢大家指点
对咱新手来说,修个板子能多碰几个钉是好事,经一事长一智嘛.
虽然板修好了,不过有点小遗憾,呵呵,很可能是网卡芯片没装好,现在无法接收和发送数据,都是0,呵呵,不管了,加个独立吧.
作者: 谢平。速维    时间: 2013-7-14 10:03
我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怎么换mos管和管理芯片都烧,cpu都换了也烧,最后板子报废了,没去整了
作者: iname    时间: 2013-7-14 15:16
20楼的赐教。
作者: aihuijone    时间: 2013-7-14 18:15
学习!不错的经验!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