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C462 LA-3781p 无待机 8734a无DH3 DH5 求思路 [打印本页]

作者: liuancheng    时间: 2013-6-30 10:41
标题: 联想C462 LA-3781p 无待机 8734a无DH3 DH5 求思路
            一个LA-3781p主板,无待机不通电,查+5VALWP,+3VALWP无短路阻值150左右,8734a的20pin V+ 19v,6pin SHDN# 5v,18pin 17pin LDO5 VCC有 5v,8pin REF 2v,25pin LDO3  3.3V,  3pin 4pin ON3 ON5 也有5v左右,但就是没3 5待机输出,还有什么地方没注意的到的,求大神们指点,。。。我把PJ7 PJ5断开试过也没,把两组管子换了,两个电容也换了,没招了,求支招!!!!
8734a.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diandian36521    时间: 2013-6-30 12:03
抓下上管的波吧
作者: diandian36521    时间: 2013-6-30 12:04
看有没有波形出来
作者: dakuchar    时间: 2013-6-30 12:57
本帖最后由 dakuchar 于 2013-6-30 12:59 编辑

楼主你的问题应该是不触发,你应该重点检查开机电路!你的电流表估计是3位的,看不到待机电压。想想3V5V线性都出了,不可能没有待机电压吧。。。
作者: liuancheng    时间: 2013-6-30 13:15
1006523463 发表于 2013-6-30 12:06
测下 芯片 BST这个自举升压端的电压  或者手摸下待机芯片和3V 5V待机输出的电感有没发烫情况

BST3 BST5 有4.8v左右,是不是正常
作者: liuancheng    时间: 2013-6-30 13:15
diandian36521 发表于 2013-6-30 12:04
看有没有波形出来

没示波器。。。。。。
作者: liuancheng    时间: 2013-6-30 13:16
dakuchar 发表于 2013-6-30 12:57
楼主你的问题应该是不触发,你应该重点检查开机电路!你的电流表估计是3位的,看不到待机电压。想想3V5V线性 ...

是不通电,但我记得这个板应该先有待机的,电流表看不到,万用表量的到没电压啊
作者: 延锋    时间: 2013-6-30 13:16
你看下SHDN#开启是5V是不是电压小了,他是公共点来的电压!
作者: lk823cn    时间: 2013-6-30 14:05
本帖最后由 lk823cn 于 2013-6-30 14:33 编辑
liuancheng 发表于 2013-6-30 13:15
BST3 BST5 有4.8v左右,是不是正常

不正常,要有8V以上。不过我个人理解因为没有产生3,5V,所以BST端升不了压的。PWM芯片坏的可能性很大。
作者: dakuchar    时间: 2013-6-30 15:59
liuancheng 发表于 2013-6-30 13:16
是不通电,但我记得这个板应该先有待机的,电流表看不到,万用表量的到没电压啊

线性都出来了,没待机电压?可能么?
作者: 鑫宇宙    时间: 2013-6-30 16:14
照你这样的情况 应该先把 3V 5V的高端管拆了 用示波器看3V  5V的G级谁有波形 先修有波形的 如果两个都无波形 。属于条件满足 不工作 先换芯片  如果换了芯片还是不行 就把那一片的原件全部查一下
作者: 延锋    时间: 2013-6-30 16:39
1006523463 发表于 2013-6-30 14:00
SH DN是线性电压 开启控制信号吧

为什么说SHDN是线性电压呢 线性电压电流是很小的,而且这是开启线性电压的开启信号,怎么是线性电压呢?
作者: 华仔1105    时间: 2013-6-30 17:46
条件都满足了那就换个芯片试试。。
作者: liuancheng    时间: 2013-7-3 16:08
最后我拆了南桥有待机了,但量了3,5v没短路 ,断开也没用,拆了南桥就有待机了,应该在PJ7,PJ5前就有给南桥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