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求教之L-IG43R4主板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north1989    时间: 2013-6-29 11:29
标题: 求教之L-IG43R4主板维修
联想IdeaCentre K3 的台式机子,板号为L-IG43R4,南桥为intel ICH10,IO为SMSC的SCH5147。故障不触发,开机针脚有3.3V电压,有VCCRTC,测CMOS跳帽无RTCRST信号,但这破板子是富士康代工的,cmos跳帽的线都看不清,没法跑线,也没图纸,真心纠结。待机时量PCIA14脚有3.3V电压,但是1117待机状态下却没有一点电压,这个不明白。

有修过这个板子的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给点指导,这个没RTCRST该量哪几个相连的元器件?再有就是为毛待机时1117明明没工作,但是PCI A14却有3VSB呢?这个3VSB不应该是1117产生的么?
作者: pual11    时间: 2013-6-29 11:57
可能南桥挂了
作者: regzx    时间: 2013-6-29 13:24
本帖最后由 regzx 于 2013-6-29 13:27 编辑

测下A14是不是和1117输出相连呢?原装板设计就是有点和常规不一样
作者: north1989    时间: 2013-6-30 18:33
1006523463 发表于 2013-6-29 13:39
1117这个是南桥待机转换产生三端稳压器  正常待机状态下 1117一端应该有3.3VSB电压  没有的话 一般是5VSB短 ...

测量电源插槽的%VSB针对地正常。我现在一直没想明白,A14脚有 3VSb了,但是1117却没电压。强制上电的时候1117居然输出的是5V。
作者: north1989    时间: 2013-6-30 18:51
regzx 发表于 2013-6-29 13:24
测下A14是不是和1117输出相连呢?原装板设计就是有点和常规不一样

这个破板子,线密集的要死,还密密麻麻的都是字,压根看不清线的走向。不过我强制上电后,主板跑00,测1117输入12,输出5V,这样推断的话,3VSB应该就不是1117产生的了。但是南桥旁边的CMOS跳帽一直没电压
作者: liyibo    时间: 2013-6-30 18:54
不要老查RTCRST   查IO跟南桥
作者: 你ヽ莪的唯一    时间: 2013-6-30 19:14
是不是本来有电压的你插上跳帽后就没电压了啊!!应该就两个针吧
作者: north1989    时间: 2013-7-2 15:45
pual11 发表于 2013-6-29 11:57
可能南桥挂了

恩,有可能吧,现在没查出来,
作者: north1989    时间: 2013-7-2 15:47
liyibo 发表于 2013-6-30 18:54
不要老查RTCRST   查IO跟南桥

没IO的脚位……
作者: north1989    时间: 2013-7-2 15:49
你ヽ莪的唯一 发表于 2013-6-30 19:14
是不是本来有电压的你插上跳帽后就没电压了啊!!应该就两个针吧

跳帽是3针的, 拔掉跳帽或者插上跳帽,都是没电压,强制上电后也是没电压,所有我觉得还是这里坏的可能性较大
作者: wemster    时间: 2013-7-24 13:56
换个io先,换好了 告诉我一声哦 。我也去换
作者: north1989    时间: 2013-7-24 20:05
wemster 发表于 2013-7-24 13:56
换个io先,换好了 告诉我一声哦 。我也去换

这个板子放了几天没管它,自己好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