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仁宝点路预供电电路疑问 [打印本页]

作者: 低凋、进行曲    时间: 2013-6-17 20:17
标题: 仁宝点路预供电电路疑问
QQ截图20130617200347.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的5VALWP有什么用?
如果是作为5V待机电压的检测,PQ6不会导通,那么PQ5的G极通过PACIN上拉到高,PQ5D极导通接地,PR27和PR28形成并联 并联阻值为138.129K,且与PR19串联对公共点B+进行分压,如果B+电压为19V,那么分压电压为4.1V,仍然大于运放6脚3.3V。7脚还是会上拉到高电平不会保护。那么这个电路中的5VALWP起什么作用呢?

作者: x1830075281    时间: 2013-6-17 20:37
那个+5valwp应该是线性电压 mainpwon的意识是主电源开启是用于开启3.3和5V电压的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3-6-17 20:56
5valwp建立后。B+的电压允许 低于7v 左右。
作者: blueskycw    时间: 2013-6-18 13:12
+5VALW是5V待机电压,这电压正常后就会让PU1持续输出高电平来开启3V\5V
作者: 小韦韦    时间: 2013-6-18 14:08
本人分析5VALWP应该是起到PQ5的控制的作用,因为5VALWP是高电平的时候,PQ6是不导通的,所以PACIN这个信号过来,把PQ5导通,如果5VALWP是低电平的时候,PQ6是导通的,所以把PACIN这个过来的信号电压马上接地,导致PQ5的G极为低电平不导通,从而来控制后面相关的电路.
作者: sqzhuxiuyong    时间: 2013-6-18 17:48
小韦韦 发表于 2013-6-18 14:08
本人分析5VALWP应该是起到PQ5的控制的作用,因为5VALWP是高电平的时候,PQ6是不导通的,所以PACIN这个信号 ...

我感觉5valwp为高电平时pq6应该导通才对啊?pq6串了两个电阻,应该是2脚电压高于3脚多少v时就能导通。不对请指正。
作者: sqzhuxiuyong    时间: 2013-6-19 14:40
sqzhuxiuyong 发表于 2013-6-18 17:48
我感觉5valwp为高电平时pq6应该导通才对啊?pq6串了两个电阻,应该是2脚电压高于3脚多少v时就能导通。不对 ...

npn的三极管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