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日立笔记本开机指示灯闪烁 [打印本页]

作者: cctv4news    时间: 2008-9-13 18:00
标题: 日立笔记本开机指示灯闪烁
日立13寸笔记本 待机电流正常 按开机后 主板上指示灯一直闪烁 电流无异常 不像短路 检查了是 DC-DC芯片  MAX768瞬间有输出 随后就消失 但3.3v和5v输出端并无短路或阻值异常   拆了cpu供电IC max1718 和场管  故障依旧

这样是否可以判断为max768本身的问题 手头无此件 能用1612代换吗
作者: 文武刘    时间: 2008-9-13 20:16
开机两个灯不停闪烁,这是通病,量CPU后的白色保险,和一个附近的一个三个爪的管子,还有旁边的升压电容。
作者: cctv4news    时间: 2008-9-13 22:30
通病?能说的详细点吗 小弟对笔记本不大了解  现在的情况是5v和3.3v没有  max768瞬间有输出 但立即保护的样子 左边两个指示灯一直不停闪烁 已拆除cpu供电IC和场管

您说的cpu后面的保险管是第一幅图中这白色的三个吗 我量了 对地阻值都没短路

[ 本帖最后由 cctv4news 于 2008-9-13 22:31 编辑 ]

作者: 文武刘    时间: 2008-9-13 23:01
已拆除的全补上,不是量 对地阻值,这是保险,量通断啊,
作者: 文武刘    时间: 2008-9-13 23:07
五角星处拍一张,另外那个电容有没有短路。

作者: cctv4news    时间: 2008-9-13 23:26
您画的那个电容并无短路    三个保险全通无烧断    cpu核心对地阻值11欧 应属正常(因cpu是焊接在上面的)这是图 您看看还需测哪里

[ 本帖最后由 cctv4news 于 2008-9-13 23:32 编辑 ]

作者: cctv4news    时间: 2008-9-14 17:17
自己顶一下 补充一点:MAX786在待机下也无输出  10脚没有3.3v基准电压
作者: cctv4news    时间: 2008-9-15 16:50
高手果然料事如神 经过地毯式的检查 终于发现这个保险丝烧了 代号F10 如图 就像你所说的这貌似是升压电路 但不知是供

给什么用的(笔记本中除了高压条 似乎没有其他的升压电路) 接下去我该怎么查 我用铜线连接 开机瞬间有焦味 但无烧毁

迹象 查后级并无短路的原件

作者: 黑耳朵    时间: 2008-9-15 17:25
都有焦味了 不妙阿
作者: cctv4news    时间: 2008-9-15 17:55
经过几次反复开机  隐患的元件终于烧毁了 如图蓝色圈中的Q64 型号A355 场管  A355是什么类型管子?

[ 本帖最后由 cctv4news 于 2008-9-15 18:17 编辑 ]

作者: 文武刘    时间: 2008-9-15 20:37
哎可惜、可惜了,你那个保险千万不能短接啊,只能用2A的,绝不能大。哎都怪我没提醒你。你烧的那个355用702可以代替,就是我说的那个三脚爪子。剩下就是换升压电容了。但愿你没有扩大故障。
作者: 无边思绪    时间: 2008-9-15 22:47
文武刘好象对这个机器很熟悉,我手上也有一块不开机的,我们当地一个渠道客户送过来的。他每次送过来的都是这种老日立,老富士通。非常没头绪。很少修好。又不好直接说下次不要再送这种机器了。
作者: cctv4news    时间: 2008-9-15 23:24
这是同行送修的洋垃圾本子 (卖二手笔记本的)还说很好修 这些问题拿到广东不到一小时就修好 这摆明了让我下不了台 我要是真修不好还不得名誉扫地  可事实这个东东真的很不好修
这个本子的电路设计是触发后要检测到全部各路输出电压都正常才能工作 环环相扣 否则断电保护 指示灯闪烁 在正常的待机下是不输出3。3和5v的
作者: cctv4news    时间: 2008-9-15 23:38
我已经换过这三个元件(如图) 这个电容是不是升压电容?这个二极管负极出来到哪里?升压的测试点是不是就是这个负极出来?  现在故障还是依旧   开机瞬间电流也不超过500ma 能瞬间测到cpu电压 没闻到焦味 是不是某些电压没建立起来 电路就保护?

[ 本帖最后由 cctv4news 于 2008-9-15 23:39 编辑 ]

作者: 文武刘    时间: 2008-9-15 23:46
这机子是没有待机电流的,有待机电流就不正常。这机子不是吹牛,最多三分钟,八十蚊不费一分成本。修机子讲思路,上电时序,管它日立、富士通。有思路就会找到故障点,修不出也值得。这日立机说出来你们不相信,屏线上有个19伏和21伏,连21伏的升压电容换掉就数钱了,我没没说明白,希望你明白。祝你找到它。那个烧掉的保险切记不要换超过2A。可以摘旁边的,旁边的可到高压条上找,IBM板上大把。355不好找,702(东芝板最爱用)就多了。升压电容板上是量不出来的,摘下不管好坏…换。
作者: 无边思绪    时间: 2008-9-15 23:59
文武刘很厉害。。。佩服。。。。
作者: 文武刘    时间: 2008-9-16 00:09
厉害、佩服,就不佩。大家是同行,交流学习。各有千秋。不是那个电容。
作者: cctv4news    时间: 2008-9-18 00:13
火烧赤壁 我终于把“该死”的元件统统烧毁 烧毁后重建家园 这下好了 机器能启动了 post卡也正常跑码了 但是可是 哎! 显示白屏 还得继续修
作者: 修不好换之    时间: 2008-9-18 10:04
标题: 回复 #11 文武刘 的帖子
强烈要求..高手公布..QQ号..手机号亦可..只要能联系上的..

强烈要求...版主..在国家法定节假..派人慰问.送分给在此做出有益于广大维修朋友之举的隐形隐士..

报告完毕...
作者: 蓝德本本维修    时间: 2008-9-18 10:42
文武刘是哪里的呀,认识一下,
作者: 尹成华    时间: 2008-9-18 11:04
厉害啊,思路确实是重要啊,很希望在这里能常看到高手的发言,
作者: 小和尚    时间: 2008-9-18 11:14
我再也不想潜水了,我家还有个情况一样的本本,不的不去折腾一下了,高手呀,多谢!!
   还想问下,这种本本修好怎么收费,是先说好价格还是等修好了再谈价格,这是一个问题哦,我已经烦了很多次了!

[ 本帖最后由 小和尚 于 2008-9-18 11:19 编辑 ]
作者: 金少波    时间: 2008-9-18 13:09
刚看完,学习了一些新知识,谢谢
作者: cctv4news    时间: 2008-9-18 21:11
机器已经修好一半 但显示白屏 外接显示器正常  期待高手再次出现
作者: cctv4news    时间: 2008-9-18 21:27
在维修过程中烧毁了这个原件 pu2211 如图  这个是什么元件?谁有资料能提供一下吗  这个和显示白屏有关系吗?

作者: 小浩    时间: 2008-9-18 22:17
文武刘大师,又潜到水里去了,呵呵,大家都期待你的发言呢。
作者: 百货    时间: 2008-9-18 23:11
我也想知道文武刘是哪的
作者: 小和尚    时间: 2008-9-23 23:20
请问cctv4news  F10上去没一下就烧毁怎么办,还有文武刘说的连21V的升压电容在什么地方,谢谢赐教,我菜
作者: 云风    时间: 2008-9-24 09:01
2211pc卡供电芯片。和白屏应该没关系,白屏你看看屏供电是不是正常啊,用液晶的通用高压板点下屏看看是屏的事,还是主板的事。确定哪坏了在修啊
作者: 我是小龙    时间: 2008-9-24 11:22
标题: 回复 #17 文武刘 的帖子
真的很欣赏你共同交流的 精神   佩服 佩服 着就是气度
作者: 本本新手    时间: 2008-9-24 11:43
高手就是高手, 要是我弄到吐血都弄不出来. 小日本设计的板难修啊, 盛产AV的国度里连笔记本都那末变态.
作者: 永盛科技小曾    时间: 2008-9-24 15:27
是啊!有的板是通过接口连接的下面的板上元件就测不到电压,只有拔下来测阻值
作者: 飞鹰维修    时间: 2008-9-24 16:48
我也修一个这样的破本,毛病一样,上次有个人拿来就没有修好,这次又拿一个这样的本,真郁闷,按照上面说的办法做了,现在还是不行,保险换了,355用的702,找不到是哪个升压电容啊·· 麻烦赐教一下呗··`~在此谢过····
作者: 我是恐龙    时间: 2008-9-24 21:27
高人如云啊....
作者: 飞鹰维修    时间: 2008-9-25 11:06
cctv4news
给介绍下经验啦··· 哪个升压电容啊?我测了屏高压板的供电,刚插上电源头有5v然后逐渐将到0.3v左右,按开机键也没有电压,跑电路也没有跑出来到哪?A355后面接的二极管负极跑到CPU旁边的FB76直接进网卡芯片去了,不知道怎么会是这样,这不是生成21v到屏线接口吗?敬请赐教~~ 偶滴QQ522265621    谢过···
作者: lh0452    时间: 2008-9-25 11:58
文武刘真是高手,经验非常丰富,你的QQ是多少,以后多指教
作者: 毛啊妹    时间: 2008-9-25 12:17
真是高手啊!通病机器解决了就好修了。
作者: 亚东    时间: 2008-9-25 23:54
大家也都有这样的问题呀?以前也修到过这机,开始也没头绪,后来在网上看到有网友说是有个白色保险坏了,但没查出还有什么坏了,后来我果真找到了F10坏了,顺路找下去还真的就找到了其它坏件,修好过几台.

[ 本帖最后由 亚东 于 2008-10-24 19:19 编辑 ]
作者: 亚东    时间: 2008-9-25 23:59
会修彩显的朋友都知道升压电容坏了会烧保险和场效应管
作者: 武昌鱼    时间: 2008-10-28 21:57
    ...........
作者: 平维    时间: 2008-11-1 19:26
白屏就查屏上啊,对应的电压有没有?文武刘说的很清楚了。。。
作者: 花信    时间: 2008-11-2 15:02
有一天我也会成为像你这样的高手  但是现在我要谢谢你们分享经验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