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植株总不成功 能用bga植株吗 请高手指点 [打印本页]

作者: 实维创想    时间: 2013-6-13 21:24
标题: 植株总不成功 能用bga植株吗 请高手指点
新手练习BGA 植株 总是不成功  每次用风枪吹 2分钟左右 总是 有相当一部分 锡珠没有固定 用手一拨就掉了 ,
我植株的方法是 先用洗板水洗干净 芯片 在涂抹少量助焊膏  然后上钢网植球  
后来用bga试了试 植球 一样的效果  有一部分锡球不能固定
请高手指点一二 !在此先谢
附图片 用bga、上部温度250 下部温度230  
DSCF4701_编辑_编辑_编辑.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DSCF4706_编辑.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DSCF4702_编辑.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pjwxl    时间: 2013-6-13 21:33
BGA曲线是怎么设置
作者: wangmingqi    时间: 2013-6-13 21:48
不要用BGA做 问问你师傅   是你的功夫不到家 还有操作有问题
作者: 418856377    时间: 2013-6-13 21:50
机器不错  植珠个人有个人的方法   建议用风枪多调试几次温度和风速  只要试好了就简单了
作者: FANXIU    时间: 2013-6-13 21:50
?这个还是风枪吹来得好,,,看上去主要是你温度和吹的时间都不够,,,次的时候风亮应该调到最小
作者: FANXIU    时间: 2013-6-13 21:56
本帖最后由 FANXIU 于 2013-6-13 21:58 编辑

我们方法都一样的,,,不过我做好的成功率应该在百分之90以上,,很少会去搞第二次,给你看看我昨天植的。。这是HM55的桥,
QQ图片2013061321530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学本本维修中    时间: 2013-6-13 22:00
FANXIU 发表于 2013-6-13 21:56
我们方法都一样的,,,不过我做好的成功率应该在百分之90以上,,很少会去搞第二次,给你看看我昨天植的。 ...

兄台这个HM55植的不错呀{:2_42:}  我植过这个的珠,不好植。。。。网址容易变形。。。。我植了后还要补珠。。。
作者: /:)清风陈锋    时间: 2013-6-13 22:05
我是偷懒,直接买个恒温植珠台,一次性值它七八个芯片,贼快
作者: honggun    时间: 2013-6-13 22:20
/:)清风陈锋 发表于 2013-6-13 22:05
我是偷懒,直接买个恒温植珠台,一次性值它七八个芯片,贼快

什么型号的?
作者: 拂泪飞花    时间: 2013-6-13 22:23
或者你买个铁板烧,桥放在上面直接加热再冷却。不用你吹
作者: FANXIU    时间: 2013-6-13 22:38
/:)清风陈锋 发表于 2013-6-13 22:05
我是偷懒,直接买个恒温植珠台,一次性值它七八个芯片,贼快

牛。。。。。。。。。。。。。。。
作者: 热气球    时间: 2013-6-13 22:38
楼主的问题应该是 油涂少了或烤的时间短了
作者: tantqh    时间: 2013-6-13 22:42
BGA植株,太慢太浪费,不知道是谁教你的。用风枪400度,风量最小,绕动,下垫SB散热块。多试几次找规律,只要钢网好,会有快意的感觉------又是一个。
作者: 闲来聊聊    时间: 2013-6-13 22:48
焊盘的处理楼主好像是做得很好了,不过有没有留意到你用的助焊膏?有些廉价的就不好用,最好是BGA专用的好焊膏。
作者: 搁浅、那段情    时间: 2013-6-13 22:50
哇这个的BGA太帅了,发表下我的植株经验  风枪风力4级,温度280 对着吹一会完事 在钢网上面再涂一层焊膏然后据需加焊1分钟左右 等十秒取下钢网还好那 也不掉柱 基本上我没失败过
作者: 实维创想    时间: 2013-6-13 22:53
tantqh 发表于 2013-6-13 22:42
BGA植株,太慢太浪费,不知道是谁教你的。用风枪400度,风量最小,绕动,下垫SB散热块。多试几次找规律,只 ...

明天试试13楼师傅的方法 谢谢!
作者: 实维创想    时间: 2013-6-13 23:00
搁浅、那段情 发表于 2013-6-13 22:50
哇这个的BGA太帅了,发表下我的植株经验  风枪风力4级,温度280 对着吹一会完事 在钢网上面再涂一层焊膏然后 ...

谢谢 指教 回头 我按你的方法试试
作者: 实维创想    时间: 2013-6-13 23:01
实维创想 发表于 2013-6-13 23:00
谢谢 指教 回头 我按你的方法试试

温度280  不知你大概需要吹多长时间
作者: cxdnwxzx    时间: 2013-6-13 23:33
/:)清风陈锋 发表于 2013-6-13 22:05
我是偷懒,直接买个恒温植珠台,一次性值它七八个芯片,贼快

你的珠珠不跳出来吗?
作者: 460711680    时间: 2013-6-13 23:36
哥们我的是450°风挡3CM高15秒转圈来回快速,跳风挡6,距离2CM慢慢转圈,15秒到20秒就差不多了。不会爆的,速度快。注意一定保护好戏珠,用过起堆的就是粘了松香的就不要了呀·!氧化后不容易熔。
作者: zxmlyg    时间: 2013-6-13 23:54
本帖最后由 zxmlyg 于 2013-6-13 23:58 编辑

嗯,值球是个熟能生巧的活,不是什么技术含量很高的活,不需要BGA,疯抢就行。你的步骤没错,就是在选择温度和风速时候要注意,温度不要太高,视桥的大小而定。拿下风枪小口,280-330度,2-4挡风(楼上兄弟用450度,必须手快才安全。有点危险的啊,我不敢)。用钢网的风速大点没关系,不担心吹跑锡球。加热时间不要太长,长时间加热会把一些小桥吹挂,看到锡珠融化即可。全凭自己经验和感觉。做的多了,一个桥值个珠也就是三两分钟的事。祝你成功!
作者: wxm1985    时间: 2013-6-14 07:26
我是新手,刚学习这个,植株才植了两次,第一次把钢网拿下来后再用风枪吹的,有时珠会跑偏一点在校正,第二次就没有取下钢网直吹的锡珠就不跑了,哈哈!成功了,还得练习
作者: 晨曦月明    时间: 2013-6-14 07:30
tantqh 发表于 2013-6-13 22:42
BGA植株,太慢太浪费,不知道是谁教你的。用风枪400度,风量最小,绕动,下垫SB散热块。多试几次找规律,只 ...

400,不怕爆吗
作者: 晨曦月明    时间: 2013-6-14 07:34
wxm1985 发表于 2013-6-14 07:26
我是新手,刚学习这个,植株才植了两次,第一次把钢网拿下来后再用风枪吹的,有时珠会跑偏一点在校正,第二 ...

估计钢网只能用几次就报废了
作者: wxm1985    时间: 2013-6-14 08:04
晨曦月明 发表于 2013-6-14 07:34
估计钢网只能用几次就报废了

那植株是取下钢网好,还是不去下好那
作者: tantqh    时间: 2013-6-14 08:10
晨曦月明 发表于 2013-6-14 07:34
估计钢网只能用几次就报废了

ATTEN852风枪做的,好像大NB钢网都不怎么变形,更不用说报废
作者: 1165460604    时间: 2013-6-14 08:59
我直球温度都干到底     没值坏过
作者: 兴隆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3-6-14 09:02
这台BGA好像光学对焦的,很经济的一款,对于你植球植不好事手工没有到家,多用芯片练习多次就可以的,介意用风枪吹
作者: 高新电脑维修    时间: 2013-6-14 10:19
为何不用风枪要用BGA呢?
作者: ghax    时间: 2013-6-14 13:29
我怀疑你是不是用吸锡线把焊盘拖得很干净了,这样反倒不好植球了。还有你的007好用吗?
作者: hgh5643    时间: 2013-6-14 13:30
用好点的助焊剂,不能多也不能太少,多了容易连珠,少了容易固定不了,还是用热风枪多练练
作者: zyp77520    时间: 2013-6-14 17:13
温度低了。。
作者: fengyei    时间: 2013-6-14 17:23
可以用BGA直球。。用有铅的温度。有时候一些珠子很难直。或者你焊膏放多了。。直接放到BGA上去。过几分钟拿下来就可以了。。直接搞定。比什么风枪吹都安全
作者: flydoit    时间: 2013-6-14 19:55
bga问题
这个型号的bga 就是直不了
家里用的直球基本一次性成功
作者: lucy    时间: 2013-6-14 20:17
FANXIU 发表于 2013-6-13 21:56
我们方法都一样的,,,不过我做好的成功率应该在百分之90以上,,很少会去搞第二次,给你看看我昨天植的。 ...

楼主弄得漂亮啊!借个桥不好值   珠  又小又密
作者: jiangxingrong6    时间: 2013-6-19 16:49
有才,也不怕爆掉
作者: s26567529    时间: 2013-6-19 18:04
bga不容易吹坏。球不固定是因为膏摸少了。
作者: wayne446    时间: 2013-6-19 18:22
FANXIU 发表于 2013-6-13 21:56
我们方法都一样的,,,不过我做好的成功率应该在百分之90以上,,很少会去搞第二次,给你看看我昨天植的。 ...

以前用没有旋转风的调300度植得还行,现在用的旋转风枪老是植不好,旋转风枪调多少度合适???
作者: 荷尖上的蜻蜓    时间: 2013-6-19 18:36
我也怀疑你的焊剂不好,或是涂的太少。
作者: 衣服王    时间: 2013-6-19 18:41
每个BGA的温度不一样的,你图片上用的是东方的三温区BGA啊,你下热风的温度太低了,告诉你吧,东方的BGA有铅上热风温度是230度,下热风温度280度,红外是190左右,保持时间是80秒,上升斜率是每秒1度,无铅的各加20度,时间和上升斜率不变,值球的时候,脱锡越平越好,助焊膏一定要均匀
作者: ma1050    时间: 2013-6-19 18:44
我鄙视你!  大材小用!  直接用风枪  吹不就行了嘛!  把风速跳到最低就可以了!
作者: 衣服王    时间: 2013-6-19 18:45
值球的时候可以用BGA值,基本都是用风抢吹就可以了,不过新手都用BGA,用BGA值的话就只要用上热风就行了,其他的不用
作者: 衣服王    时间: 2013-6-19 18:48
你说的总是值不稳,一摸就掉的原因就是脱锡没有脱平,焊膏也一定要涂均匀,然后白试白准
作者: 溧阳金领电脑    时间: 2013-6-19 19:30
告诉你  用可加热的那种小钢网  用热风枪吹 锡球融了之后 不要立马拿钢网  等稍微冷却之后再拿钢网
作者: 52590    时间: 2013-6-19 19:39
焊膏很重要。用10元一支的那种不错。白色的。冷却后是硬的。就算没焊上也会沾得很牢的。
作者: 52590    时间: 2013-6-19 19:41
用BGA植珠要用专用的钢网。那种钢网把球倒好后要把钢网取下来再加热。有问题可以加我QQ15403404
作者: 朝三暮四郎    时间: 2013-6-19 20:43
风枪 350-400   前者带风嘴 后者不带。。风力看着调。。 先弄几个锡珠融到桥上固定住就不会移动了
作者: ※①丗啨噫★    时间: 2013-6-19 22:41
助焊膏多点   注意时间  焊膏没了 锡珠就容易掉  还会吹坏芯片
作者: ※①丗啨噫★    时间: 2013-6-19 22:43
tantqh 发表于 2013-6-13 22:42
BGA植株,太慢太浪费,不知道是谁教你的。用风枪400度,风量最小,绕动,下垫SB散热块。多试几次找规律,只 ...

400会不会高了点啊   我都用300
作者: 一米八的小个子    时间: 2013-6-19 22:45
多练几次  应该就会找到感觉了   
作者: shuai430121    时间: 2013-6-20 10:57
在桥上摸一点点油,风力4   温度380   看到珠子“比钢网矮一点”了,就差不多了,或者是看到珠子都发亮了,就差不多了,
个人经验油太多了珠子就会跳出来,
高手们不要喷,新手的经验
作者: 新围    时间: 2013-6-20 14:42
lucy 发表于 2013-6-14 20:17
楼主弄得漂亮啊!借个桥不好值   珠  又小又密

关键看网好不好 这个网我都发了三个了 有的孔小 吹完拿不掉的
作者: zjgh    时间: 2013-6-20 15:16
FANXIU 发表于 2013-6-13 21:56
我们方法都一样的,,,不过我做好的成功率应该在百分之90以上,,很少会去搞第二次,给你看看我昨天植的。 ...

贴上吧           

作者: qwe838266259    时间: 2013-6-20 17:57
我都是手摆的
作者: hfzhangp    时间: 2013-6-20 19:13
风枪360 风速1
作者: 胜利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3-6-20 19:28
BGA 植珠 太有才了你
作者: 实维创想    时间: 2013-6-26 21:45
ghax 发表于 2013-6-14 13:29
我怀疑你是不是用吸锡线把焊盘拖得很干净了,这样反倒不好植球了。还有你的007好用吗?

是用吸锡线 吸过了 007的机器用这不错
作者: RTEWTYR    时间: 2013-6-26 22:26
我也是啊 感觉值球好难啊 我师父 2分钟就值好一个,看他的操作跟我一样的啊 为什么我就不行呢
作者: 合兴E修电脑    时间: 2013-7-26 16:21
我是直接加热钢网,出现钢网粘在一起,很难拿下来。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