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一个联想L2060WD显示器的维修怪事(不知型号有没记错)
[打印本页]
作者:
金丝楠木
时间:
2013-6-13 21:00
标题:
一个联想L2060WD显示器的维修怪事(不知型号有没记错)
本帖最后由 金丝楠木 于 2013-6-13 21:02 编辑
此板是黑屏不开机,指示灯也不亮。测电源高压一体板,共三路电压输出,15V输出肖特基短路,12 和5V非常低,应该是开关电源保护。拆除15V消特基后,12和5V输出正常。灯管正常,高压板无故障。从别的电源板拆一个肖特基装上还没接灯管,几秒就烧了,断电一量刚换的肖特基又击穿了。原肖特基是SR520,换的是SR360,于是换上个SR560,再次击穿。连尖锋吸收电路的102 1KV电容也换了,然后一次次换SB560,IN5822,电脑开关电源上拆的三脚肖特基,全部一一击穿。从此板12V上拆一个SR520,好好的,但屏开扰严重。隔了一天,客户催的急了,没时间研究,拆了两个快速恢复二极管装上,显示正常。客户拿走一星期了,暂还没问题。挺郁闷,为什么耐压比SR520高的也击穿,而SR520却好好的呢。看来肖特基耐压太低了,有时换快速管还是一个办法呀。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效率低了一点有没有问题。
发错地方了,请版主帮移到所在区。谢谢
作者:
xiaotao
时间:
2013-6-14 16:28
不错滴 版主不会惩罚你滴 你的经验很好学习了
作者:
硪等伱。。。
时间:
2013-12-5 16:49
回复楼主:快速恢复二极管是什么二极管啊???????????
作者:
下凡天蝎
时间:
2013-12-5 19:39
学习了。。。。。。
作者:
dlq11291008
时间:
2015-5-2 13:07
并两个二极管就好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