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交大家做磁盘阵列 很麻烦呢 请看呢加下分 [打印本页]

作者: p42674243    时间: 2013-6-10 23:10
标题: 交大家做磁盘阵列 很麻烦呢 请看呢加下分
首先 我们先来做软阵列 就是几个硬盘合在一起 最多4个 因为主板现呢速的 最多600
软阵列 只能用于非系统盘在系统的设备管理器中国显示出具体的硬盘列表
首先 把硬盘转换成动态硬盘 它会叫你选者简单卷 还是跨区卷 还是带区卷
简单卷 针对一个磁盘 只是单一动态磁盘分区 不具备其他功能
跨区卷 针对多个硬盘抄作 只是将多个硬盘的容量合并在一起使用过。不具备其它功能
带区卷 也称为 RAID -0 将多个磁盘合并使用 同使对多个硬盘进行操作 可以提高速度
镜像卷 也称 RAID -1 将多个硬盘合并使用 可以达到纠错功能 不提高速度
RAID -5 也称具有带区性质的镜像卷 又可以提高速度 也可以达到纠错功能
在说下硬阵列的方式
一般大点的KTv 合商业性质的用得到 比如网吧还有腾讯 这些大公司 阵列柜 可以挂N个硬盘 像我们家庭用户
就用不着呢 只要一张卡就可以呢 俗称阵列卡 它也限呢速的 600  现进入BIOS 把RAID 功能开启 开启呢过后会有提示 按哪个键 过后叫你选者 SPANNING 跨区卷 STRIPING 带区卷 MIRRORING 镜像卷 STRIPE MIRRORING RAID -1 镜像卷 点确定就可以呢 进入PE 你会发现没有硬盘 这是正常的 一般磁盘阵列装系统是  
GHOST 1-1-3 方式来装 完呢 大家记得加分哟  写呢这么多
作者: 鄙人,不才    时间: 2013-6-10 23:23
是个什么意思,是可以加大硬盘吗?一台机装4个硬盘不好了.做你这个有什么用?
作者: yin818    时间: 2013-6-10 23:33
这个百度上一搜就有了,,能不能说点实战性比较强的电路经验及其它的!!
作者: 逍遥骑士    时间: 2013-6-11 00:03
不太懂  你说的这个有什么实际用途
作者: honggun    时间: 2013-6-11 06:23
带图就好了,一直听说还真没有去弄过。
作者: p42674243    时间: 2013-6-11 08:35
鄙人,不才 发表于 2013-6-10 23:23
是个什么意思,是可以加大硬盘吗?一台机装4个硬盘不好了.做你这个有什么用?

提高硬盘读取速度
作者: 浪子尘埃    时间: 2013-6-11 08:35
RIAD 0  1  5 分别有不同的特性 阐述的不具备技术含量 发帖挣积分还可以理解
作者: yangqiqi    时间: 2013-6-11 08:50
看样子很明显是COPY过来的!
作者: p42674243    时间: 2013-6-11 11:43
他是几个硬盘合在一起使用 提高硬盘读取速度 你有钱的话可以用固态硬盘来做 没有的话就用机械硬盘做就可以呢
作者: p42674243    时间: 2013-6-11 11:45
yin818 发表于 2013-6-10 23:33
这个百度上一搜就有了,,能不能说点实战性比较强的电路经验及其它的!!

用途带呢 比如你考个1个G的恭喜 你的硬盘达到一G的读取速度 一分钟搞定
作者: whatyou    时间: 2013-6-11 11:46


不错。
作者: 电脑监控专家    时间: 2013-6-11 12:08
不懂说的什么,没有步骤
作者: MaiJoy    时间: 2013-6-11 14:47
没事闲的!~
作者: p42674243    时间: 2013-6-11 21:37
鄙人,不才 发表于 2013-6-10 23:23
是个什么意思,是可以加大硬盘吗?一台机装4个硬盘不好了.做你这个有什么用?

用处大呢 提高硬盘读取速度 一般硬盘读取速度是150M每秒 你做呢就600每秒 你说有用处没有吗
作者: 鄙人,不才    时间: 2013-6-12 08:27
哦原来如此.
作者: 此人◆危险    时间: 2013-9-20 18:18
我去
不带这么简单的
作者: zhy123    时间: 2014-5-22 22:58
raid1提高不了速度,raid1的组成只能为两块硬盘,并且另一块盘是第一块盘的镜像,也就是说raid1的利用空间就是一块硬盘的空间,允许一块硬盘离线而不影响正常使用。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