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G430不过CPU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249929822    时间: 2013-6-10 15:58
标题: 联想G430不过CPU维修
   客户3月30号拿来一台联想G430,说不开机,拆掉电池,接上恒流源,电流跑到0.536左右掉电,拆开内存盖,拔插了下内存还是老样子。拆机,裸板上电到0.247左右不掉电了。当时量了下CPU供电的两组电感有0.8几的电压,就拆了COMS电池放了下电,加焊了下CPU核心供电,亮机。反复几次OK。收费130块,报价150,还了20。这是3月30号修的。
    昨天打电话说又坏了,让他拿过来看看,插上电和上次的故障一样,拆机放了下电,又好了,装好机进系统,咔的一下,又灭了,就又老样子了。崩溃啊!又要拆机,和客户说留机,硬盘带走。今天一大早在论坛下载了一个图纸,量了下CPU供电电感有0.8几的电压,又量了下其它的引脚,量到PGOOD的时候是2.47V,1脚PGOOD出来的信号是VGATE,看了下它的去处,经过R334变成了VRMPWRGD, 此信号是PU2正常产生VCORE后,发往南桥的一个电源好信号,告诉南桥VCORE电压正常,现在是2.47V,电压偏低。又看了下+3VS上拉的,应该是3.3V的啊!
再量PR8的两端都是2.47V,又量了PR9的两端也是2.47V,再查找图纸看看+3VS的出处 ,量了下U20的S级为2.47V,D级是满满的3.3V,G级19.2V,问题肯定就在这里了,断电强制性的把D级和S级连接起来,再通电,待机0.092,触发电流有跳变,再插上屏线亮机。在料板上拆了个N沟道的MOS管换上OK。
     哎!维修不好做啊!修个笔记本150都嫌贵,笔记本装系统40都嫌贵,蛋疼的很啊!文笔不好,让大家见笑了!!

作者: 还有多久,    时间: 2013-6-10 16:20
不错 思路还算明了。鼓励已哈。
作者: 消失的印记    时间: 2013-6-10 16:24
兄弟你保那么久啊,我们都是一个月的、、
作者: 249929822    时间: 2013-6-10 16:25
消失的印记 发表于 2013-6-10 16:24
兄弟你保那么久啊,我们都是一个月的、、

没有啊!保一个月的,这次准备收100块。
作者: s26567529    时间: 2013-6-10 16:34
笔记本要他50  不同意就自己装去。太气人
作者: 迷倪猪    时间: 2013-6-10 16:41
现在一般都是保一个月,长了老火
作者: zyp77520    时间: 2013-6-10 19:43
我们那都是保一个月,前段时间在无锡那边做都保三个月,结果很多过了一两个月返回来的机子,特别是显卡北桥坏了植球的,还有些别的地方出问题了也要保修的,因为对顾客来说上次不开机,这次也不开机的话就是同一故障就要保修。
作者: lixiaobin192    时间: 2013-6-10 19:43
一般软件3天 硬件1个月 真不敢时间长   现在客户太能砍价了 新买的电脑 4000进水了,修三四百 还不修    无语啊
作者: 电子技术员    时间: 2013-6-10 20:49

第一次应该机器放电就好了,为什么加焊CPU供电芯片?

第二次发出的PG信号偏低所致
作者: 一米八的小个子    时间: 2013-6-10 21:09
现在维修都被做烂了,我们这边坐系统20的都做
作者: ddj    时间: 2013-6-10 21:11
思路还可以
作者: 冠达电脑    时间: 2013-6-10 21:29
思路明了简洁{:soso_e179:}
作者: LIAO--    时间: 2013-6-10 22:41
我这边有一家维修笔记本收80了*脏话*,牛人现在越来越多了.哎维修生存难啊!
作者: 街角的幸福888    时间: 2013-6-10 23:41
是啊,现在维修做得是有点乱了
作者: 诸司马技    时间: 2013-6-11 13:44
电源好信号真的是太重要了
作者: houweibin0    时间: 2013-6-11 15:28
那个是场内的还是场外的
作者: wuyuetian0031    时间: 2013-6-11 15:40
130一点都不贵,唉这世道木法混啊
作者: jgwx    时间: 2013-6-11 15:42
能修好 有钱收就不错 就怕搞了半天客户不修了

作者: 龙吟震宇    时间: 2013-6-11 16:29
你的换掉的配件真的坏了吗?那为什么还有好用的时候呢?
作者: jy493681    时间: 2013-6-11 16:32
我们这维修也是80 我看以后大家都的琢磨转行啦
作者: yijia    时间: 2013-6-11 16:42
快混不下去了,价格越来越低啊。
作者: 天天维他命    时间: 2013-6-11 22:22
楼主!搞维修辛苦啊!!维修思路非常正确,但是150块非常的低啊!换个灯管120了,以后还怎么混啊···一台机子几千块钱,机主真的抠死了~维修累啊
作者: 简单任务    时间: 2013-6-11 23:33
130便宜了,到6月10号那算是保修两个月了,不过再收费客户可能不太愿意了。
作者: michaelgx    时间: 2013-6-20 20:42
收费太低了,我也准备改行,这行业不好做了。
作者: 每日三省    时间: 2013-6-20 21:04
楼主在哪搞维修啊?这个情况要客户三四百很正常啊
作者: 维修峰哥    时间: 2013-6-20 22:43
现在确实价格越来越低了,这行不好做呀
作者: 7471800    时间: 2013-6-20 22:54
学习了  做维修的很多年了 真正去搞芯片级维修竟然没多久 全都浪费在软件 系统身上了 汗啊

作者: 249929822    时间: 2013-6-22 10:55
每日三省 发表于 2013-6-20 21:04
楼主在哪搞维修啊?这个情况要客户三四百很正常啊

三四百,你抢啊!他那机器三四百估计你都不想要的。这边的价钱真的开不上去。
作者: pippo    时间: 2013-6-22 11:04
分支电压电压偏低了,这个价格让人有点没信心啊
作者: kun616    时间: 2013-6-23 17:00
U20转换电压有问题导致的,为什么放电加焊CPU供电IC也能好。。。百思不得其解
作者: 249929822    时间: 2013-6-23 20:11
kun616 发表于 2013-6-23 17:00
U20转换电压有问题导致的,为什么放电加焊CPU供电IC也能好。。。百思不得其解

我也不知道 啊!当时确实已经好了,用了2个多月又是这样了。可能当时U20还没有彻底的坏吧
作者: kun616    时间: 2013-6-24 09:28
249929822 发表于 2013-6-23 20:11
我也不知道 啊!当时确实已经好了,用了2个多月又是这样了。可能当时U20还没有彻底的坏吧

呵,可能管子性能不良,当负载电流大时就出问题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