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大家好,我今年奔3了,才开始学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a27280    时间: 2013-6-10 11:41
标题: 大家好,我今年奔3了,才开始学维修
今年奔3了,才开始学维修,算晚吗,基本什么都不会,只会普通组装电脑,求新手先学什么好
作者: 金至尊    时间: 2013-6-10 11:49
这行很烂了,好多同行打价格战。和白菜一样

作者: yz323    时间: 2013-6-10 11:52
这行已经没前途可言了,花个1-2年的学习时间工资也就和上班一样 不值得,而且维修越来越难做了,利润也会越来越低,乘还没被套住,断了这个念头把。。。
作者: x1830075281    时间: 2013-6-10 12:03
额这说的把人都吓死了 这年头还有搞什么很容易的?
作者: 莫斯科的眼泪    时间: 2013-6-10 12:20
俺也30了  才研究维修
作者: lxs81988    时间: 2013-6-10 15:21
晚是不晚,可是挣钱的黄金时代过去了
作者: ssqxiangvip    时间: 2013-6-10 17:10
现在开始走下坡了
作者: 风不可挡    时间: 2013-6-10 18:30
作为爱好的可以学习一下,要想靠这个赚钱才学的,我看没有什么必要了,学会了帮别人做工资还没有工厂工资高。自己开店不光技术要非常好,还有口才方面,经营下去才会好。
作者: 一个。    时间: 2013-6-10 19:03
技术一部分   口才一大部分   
作者: lenggenmin    时间: 2013-6-10 19:14
俺也40了  
作者: fkueqtbl    时间: 2013-6-10 19:24
三十也不算大龄
作者: 460711680    时间: 2013-6-10 19:53
哎~!俺也32了,混饭养孩子老婆行,养小3,门都没有。
作者: 荷尖上的蜻蜓    时间: 2013-6-10 20:06
我都快50了,还研究板子呢。30不晚.
作者: 无尽的路    时间: 2013-6-10 20:09
其实价格都是自己拉下去吧,装个系统20元钱,也比给别人打工要好。
呵呵,这只是一个想法, 反正20元我是不装的。
作者: honggun    时间: 2013-6-10 20:20
只要想做就没有什么晚不晚的。就算不是用来当饭碗,权当一个爱好就行了。
作者: caohengping    时间: 2013-6-11 01:26
现在那行都难做,要看个人怎么做了有人能赚到钱有人赚不到钱
作者: caohengping    时间: 2013-6-11 01:26
现在那行都难做,要看个人怎么做了有人能赚到钱有人赚不到钱
作者: a27280    时间: 2013-6-11 10:33
难做容做,没关系,主要想要技术,30了现在还是一事没学,痛苦啊
作者: a27280    时间: 2013-6-11 10:34
学主板维修,靠自学,行么?大家
作者: whatyou    时间: 2013-6-11 11:51
加油。。

想学什么时候都不晚
作者: 山西小李    时间: 2013-6-11 12:13
主要看自己的爱好吧,反正挣钱不太容易,太累。我还是边上班。边业余时间做维修。自己觉得如果做的好的话,开个小店,一个小片区的话,比县城还要小。呵呵,做维修的话。比上班要强点。我们这里是一个矿区。
作者: The丶rain    时间: 2013-6-11 12:41
好累的说,生意还不是很好
作者: 阿涩℡    时间: 2013-6-12 13:14
LZ咱哥俩差不多,我29学习修电脑,今年30岁生日到来之前已经把店开起来了,生意还行!虽然和打工时的工资差不多,但是现在是自己当老板了,不用再看上司的脸色了{:soso_e116:}
LZ兄弟支持你        
作者: 布丁茶    时间: 2013-6-12 13:43
a27280 发表于 2013-6-11 10:34
学主板维修,靠自学,行么?大家

我也自学。要时间 要很久。学得也不精。。还是找个师傅吧。
作者: 有毒男人    时间: 2013-6-12 13:50
a27280 发表于 2013-6-11 10:34
学主板维修,靠自学,行么?大家

主板很简单的,多看点书,多积累经验!
作者: 小解-心愿到    时间: 2013-6-12 22:42
我很同意 虽然现在同行价格战很厉害 但是 技术是一部分  重要的是口才啊!~
作者: 豆豆422203    时间: 2013-6-13 10:53
算早了,如果我象你这年纪,我会更加有冲劲,呵呵!
作者: 海望    时间: 2013-6-13 11:28
不晚,但是发财很难
作者: yangjw0531    时间: 2013-6-17 20:37
30理论上是晚了点,但一切都说不清楚,自己考虑清楚!!!!
作者: cwh2381    时间: 2013-6-18 15:04
俺也40了  才研究维修
作者: sipang    时间: 2013-6-20 12:47
活到老学到老,正常,赚钱就算了,爱好到是可以
作者: 罗工SAS    时间: 2013-6-20 14:53
年龄不是问题,正当壮年呢。
做维修的人太多了,可以考虑那些做的人比较少的行业。
比如,打印机维修,数码相机维修,数据恢复等。
作者: 罗工SAS    时间: 2013-6-20 14:55
每个行业都有赚钱的和赔钱的,有十年老店,也有一年就倒闭的。
关键看你怎么去做,每天守株待兔在家等客户送几块板来修,迟早会倒闭,如果,能主动去拉些业务,肯定能赚取到自己想要的收入,这个是我个人的看法。
作者: 蜗牛13    时间: 2013-6-20 15:03
话说得好  活到老 学到老
作者: 4310310    时间: 2013-6-21 12:35
我也是奔三 的人。
作者: yikao11    时间: 2013-6-21 13:14
我表示鸭梨很大    最起码半年你是没有收入的    。。。。。
作者: Edizon    时间: 2013-6-21 23:24
楼主,俺支持你,30学这个不算晚
作者: 丶二球    时间: 2013-6-29 15:13
a27280 发表于 2013-6-11 10:34
学主板维修,靠自学,行么?大家

都是自学的。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没有一个师傅说可以手把手叫好徒弟,经验都是自己的,别人传授不了。。
作者: bbb201105    时间: 2013-6-29 15:28
我这装个系统都被压到15了
作者: 清风唤雨818    时间: 2013-6-29 22:42
光做维修是不赚钱了,要多元素发展
作者: J0sen    时间: 2013-6-30 23:14
现在搞什么都难啊,之前我也在大厂里呆过也就那样了,而且好多人都说这行在走小坡路,其实个人感觉整个电脑行业都已经过了黄金时间了
作者: goodluck1981    时间: 2013-7-1 10:34
半爱好,半应用吧
作者: ithyd    时间: 2013-7-1 14:14
本人感觉不晚我现在也是做这个的  我有个师哥人家都四十多了人家才刚刚学完  回家开店去了
作者: ljzhao    时间: 2013-7-1 21:34
什么年龄的都可以学,没什么问题的,看你愿不愿意了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3-7-1 23:13
看了大家的发言,我倒想问一下,电脑时代,  中国大规模发展应该不到15年呢。。才15年不到的产业链已经走向下坡了??? 我觉得维修每个时代都会有的。。不会消失,但如何在这个维修的行业里赚钱,肯定是需要人才,口才,和经营理念的!关键是 这行不是医院,维修行业是门槛很低的,所以才那么多人来这行。因为进不了别的行业呀。。所以才来这行啊。很多是因为这个情况来的!而有些觉得这个行业可能还有机遇。反正 想开就开,想不开也就几个设备的钱而已。。。很多人开店前的心态可能就这样!
作者: sanming2005    时间: 2013-7-3 13:52
收藏了。感谢分享
作者: 踏风寻梅    时间: 2013-7-4 11:56
学到老,活到老。楼主不算晚的。
作者: 暗伤    时间: 2013-7-5 09:44
我也30了,也准备才开始学,看了楼上的话,感觉还不是太晚啊
作者: 为了明天而奋斗    时间: 2013-7-5 21:10
如果只是自学的话,搞到最后也是半桶水,个人意见!
作者: xiaoq11    时间: 2013-7-6 11:34
那行都难做,有人能赚到钱有人赚不到钱
作者: a60258960    时间: 2013-7-6 18:48
本帖最后由 a60258960 于 2013-7-6 18:49 编辑

╮(╯▽╰)╭就算你懂消费者也要明白一部分吧!一来产品更新换代太平凡而来消费者脑袋很平凡(能用就好)心里不平凡(都是能用的便宜一点不是很好吗?)以前人好说话万象更新的时代现在做什么都不容易供过于求,剥削和科技的比重失调低科技高剥削
作者: yw1979    时间: 2013-7-11 11:05
我都奔4了....
作者: 為了夢    时间: 2013-7-11 19:45
我是1984年的,也和你情况差不多。。学就学吧。。
作者: greatyang    时间: 2013-7-11 20:10
现在啥好干啊
作者: lyazja    时间: 2013-7-12 09:07
只要你技术过关,不把自己的技术定位的下贱   那你的生意肯定可以!  

我这里同行加焊80  我180都有人找
作者: liuyinltemp    时间: 2013-7-12 15:00
大器晚成啊!不过小年轻不好好学1
作者: qingqing1102    时间: 2013-7-13 19:54
还是中国人太多闹的,没事还是搞搞投资,比修东西墙
作者: 七福子    时间: 2013-7-15 18:13
我也是奔3的我是卖电脑的,现在卖电脑没有什么利润,所以想学一下主板的维修。
作者: bootmasteex    时间: 2013-7-19 21:34
我都奔4了,还是没开始学,条件不允许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