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帮忙看看这两元件什么功能啊 [打印本页]

作者: 232475841    时间: 2013-6-10 01:07
标题: 帮忙看看这两元件什么功能啊
106_220111_f144b959f95ca4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06_220111_172846deba53f2c.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淘宝买一二手主板,发现内存插槽背面焊了两个疑似二极管的零件。不知道是不是主板被维修过?这两个元件焊在DDR2内存插槽的118和119脚,另外一个是118和120脚。查DDR2定义,118脚 VSS    119脚SDA   120脚SCL   。有人说这是钳位二极管,可这个位置需要钳位二极管吗?如果需要,那为什么其他主板没有,如果不需要那这个焊上有啥意义?如果是故障主板,焊这两个元件是为了维修,那么这两个元件对SDA SCL信号又有啥影响??

作者: 232475841    时间: 2013-6-10 01:09
卖家始终强调他们没有维修过。。这应该不会是厂家干的吧
作者: 余翔    时间: 2013-6-10 10:09
两手机卖家没修过,并不代表卖家的上一家没修过啊
作者: 873808892    时间: 2013-6-10 11:23
人家能玩成这样也是高手了,应该是起单向连接的作用。
作者: 昆山维修    时间: 2013-6-10 11:39
在论坛阅贴无数,还真没见过你这样的主板。
作者: iname    时间: 2013-6-10 12:23
ddr1 代的板上见过。
作者: 232475841    时间: 2013-6-10 13:04
余翔 发表于 2013-6-10 10:09
两手机卖家没修过,并不代表卖家的上一家没修过啊

修没修过都不是主要,,主要是这两二极管装在这里。那不是把信号线的电平限制在0.5V左右了吗?那这还能工作?今天板子上机又确实能工作。。不解。
作者: 232475841    时间: 2013-6-10 13:06
昆山维修 发表于 2013-6-10 11:39
在论坛阅贴无数,还真没见过你这样的主板。

我这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我开始还在想,这两信号是南桥发出的,难道南桥出了问题在外面并两二极管就能修好。。。
作者: 232475841    时间: 2013-6-10 13:07
iname 发表于 2013-6-10 12:23
ddr1 代的板上见过。

我这是第一次见,,请问你知道它的作用吗
作者: 无聊林    时间: 2013-6-10 13:20
做个测试, 你拿掉二级体看下 是不是  238脚 没有了3.3V   118 是不是也没3.3
作者: 无聊林    时间: 2013-6-10 13:22
不用你拿了。 我刚找个片板子实际测试了。。  那个二级体是给 118脚 拉一个3.3过去的。。
作者: 232475841    时间: 2013-6-10 13:38
无聊林 发表于 2013-6-10 13:22
不用你拿了。 我刚找个片板子实际测试了。。  那个二级体是给 118脚 拉一个3.3过去的。。

那不对啊  118脚不是VSS吗??我这是DDR2的板子。。不知道你实验的板子是DDR  还是DDR2还是DDR3
作者: 093609    时间: 2013-6-10 17:56
看看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