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IBM X220无待机艰难维修....望转正加分..... [打印本页]

作者: wandl126    时间: 2013-5-25 15:59
标题: IBM X220无待机艰难维修....望转正加分.....
这几天天天都下雨烦死了,没有什么生意,今天终于来了一台X220IBM笔记本,一看无待机,以为是电源头或者ACIN检测信号没有,报价380元,客户确认维修了拆机。啊。。。 X220的麦拉太难拉开了,全板都是。。。。烦烦烦。。。,用万能表测试电流表接入19V公共点只有18。7V,一看肯定隔离保护没有过,找图纸,点位图还花了15分,费话少讲。。打开PDF找到隔离保护电路
实测Q51有19V,完成导通了,Q52只有18。7V,这个不正常,测Q52 G极只有10.5V在左右,这个DCIN_DRV之前听月饼老师说的时候一般为24V-28V左右
测3M,5M有没有出来,5M有电压,3M只有1.8V,先测VCC 23脚18.7V,REF也正常,4脚有3.3V,22脚,29正常输出线性3V,5V,心想可能就是FB的问题,9脚,12脚也正常,这就奇怪啊....查了甘奈先休息下坐下饮杯茶再说吧,..继续进行,这么多条件都正常,先用风枪吹一下TPS51220再说吧.娃拉拉的电流上来了,终于好了,接上COMS电池,我的天呀,电流0.01......0.00  3M,5M都没有了,连TPS51220的ON都没有了,就连Q52的G极也只有10V左右,请教老师月饼了
,
他说TB条件有没有正常,59脚有18.7V,61脚VCC3SW有3.3V,58脚0.04V正常,16脚3.3V,3脚低电平,57脚9V也在合理之内,那为什么装上COMS电之后还是0.00,3,5M都没有电压出来呢,不装的时候正常开机,定个TB41760换上去,还是一样.唉......没办法了.先放着吧...差不多下班了,客户打电话来问有没有修好了,装上键盘试试,接开关正常亮机了,我还以为是没有装CMOS电池呢,原来装了,之前试机都是用万能表调二极档刷的,下次还是按开关的好,经验有时候也会弄人啊.......
总结:现在的新机接上电源电压出来0.4秒左右待机就没有了,3,5V都为0V,省电........



作者: uptownboy    时间: 2013-5-25 16:48
技术在进步
作者: wt求问    时间: 2013-5-25 16:53
只是TPS51220这个待机芯片虚焊了?如果只是这样那楼主的运气真是太好了
作者: qihaifeng588    时间: 2013-5-25 18:22
TPS51220这个待机芯片虚焊了, 好运
作者: xin已苍老    时间: 2013-5-25 22:50
说半天没看明白到底修了那里好的
作者: 有名吴姓    时间: 2013-5-26 00:06
没看明白   是修的哪儿好的.......
作者: zhaoyang2012    时间: 2013-5-26 08:50
xin已苍老 发表于 2013-5-25 22:50
说半天没看明白到底修了那里好的

TPS51220虚焊了啊!楼上不都说了吗
作者: 小胖求学路上    时间: 2013-5-26 09:42
这个保隔太难弄了 学习下
作者: wandl126    时间: 2013-5-26 09:55
tps51120是3M,5M待机芯片
作者: sunpengfei8888    时间: 2013-5-26 10:07
zhaoyang2012 发表于 2013-5-26 08:50
TPS51220虚焊了啊!楼上不都说了吗

不看楼上 还真不知道再说什么
作者: sqzhuxiuyong    时间: 2013-5-26 10:16
不是保隔不过嘛,是不是由于51120导致g极电压低导通不了的啊?
作者: 段林希    时间: 2013-5-26 10:35
待机电压都会省掉啊? 后面测试没问题了啊?
作者: ltf131425    时间: 2013-5-26 10:48
1006523463 发表于 2013-5-25 18:15
TPS51220这个芯片是待机芯片吗 是虚焊引起的吧

虚汗都没有。估计就是电池放了下电
作者: 紫雾尚雪    时间: 2013-5-26 10:50
学习 学习{:soso_e181:}
作者: quiet2011    时间: 2013-5-26 10:57
这个价格要的不错   现在很多新机器接电3秒有待机  过后就0.000是正常的
作者: 老方    时间: 2013-5-26 11:12
LZ运气不错,但还是走了弯路。修IBM血统的机器,可以直接从3M5M入手,会比较省点时间。其次剪个坏键盘的接头来改个电源开关修起来方便很多。
作者: 陕北青年    时间: 2013-5-26 13:27
说实话,没明白
作者: 直接点    时间: 2014-7-23 13:11
换一个芯片比较保险
作者: dongshengkeji    时间: 2014-7-23 13:20
谢谢楼主分享。。 正需要。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