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各位师傅帮忙看看这个是 场效应管么? [打印本页]

作者: yeying77    时间: 2013-5-20 09:43
标题: 各位师傅帮忙看看这个是 场效应管么?
损坏的元件.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如图,发现的时候也只剩残骸了,直接取下

作者: yeying77    时间: 2013-5-20 10:06
这个是屏线的供电脚,电压应该是多V?  总觉的19V电压过高了
三星的笔记本型号305V4A
作者: yeying77    时间: 2013-5-20 10:12
开机时钟复位 发表于 2013-5-20 10:09
你看旁边字母 D是二极管  Q是三极管 笔记本貌似都是八脚才是场效应吧

你真幽默,哪有字母D啊,全板上就没有元件的标示,LCD是指显示器~
作者: qazzymppllq    时间: 2013-5-20 10:17
屏供电?那一般是场效应管了。3.3VLCDVDD。可以飞线过去。
作者: tdjackhu    时间: 2013-5-20 10:52
看板子的线路很粗我想是19V屏的主供电吧
作者: yy4141078    时间: 2013-5-20 10:52
看板是多少   查找图纸就知道 这是什么管了
作者: yy4141078    时间: 2013-5-20 10:56
看线路来看应该是个P沟道的MOS管  应该是通往供电脚
作者: ghax    时间: 2013-5-20 11:01
这个怕是P沟道给高压条供电的吧!
作者: bao1024    时间: 2013-5-20 11:39
我不太清楚,只知道这个应该是给屏供电的
作者: yeying77    时间: 2013-5-20 12:03
yy4141078 发表于 2013-5-20 10:52
看板是多少   查找图纸就知道 这是什么管了

哥  有图的话我就不在这问了····~    论坛里搜过 没有啊  这个是去年的新机器~不知道有没有图
作者: yeying77    时间: 2013-5-20 12:04
ghax 发表于 2013-5-20 11:01
这个怕是P沟道给高压条供电的吧!

LED显示器没有高压条的,所以我会觉得19V供电是不是太高了,一般来说是12V
作者: yeying77    时间: 2013-5-20 12:05
qazzymppllq 发表于 2013-5-20 10:17
屏供电?那一般是场效应管了。3.3VLCDVDD。可以飞线过去。

3V?  那这这管子是三极管么?    还有19V怎么转成3V?  光靠这个管子不行吧
作者: pjxdnwx    时间: 2013-5-20 12:08
现在是什么故障吗

作者: 风行风尚    时间: 2013-5-20 12:10
本帖最后由 风行风尚 于 2013-5-20 12:11 编辑

开机时量一下三个脚的电压啊,如果一个19V,一个在8V左右,另外一个没电压,那就基本上是屏背光电路的主供电了,那只管子应该就普通的P沟通场效应管,LED背光的供电是19V,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作者: yeying77    时间: 2013-5-20 12:38
pjxdnwx 发表于 2013-5-20 12:08
现在是什么故障吗

屏进水了,接外屏能亮机,换了屏以后背光灯常亮,但是没有显示,然后发现这个管烧掉了~
作者: yeying77    时间: 2013-5-20 12:39
风行风尚 发表于 2013-5-20 12:10
开机时量一下三个脚的电压啊,如果一个19V,一个在8V左右,另外一个没电压,那就基本上是屏背光电路的主供电 ...

谢谢,我试试看啊~
作者: txy2008003    时间: 2013-5-20 13:25
19V应是LED屏的LED灯供电部份的主供电..自己拆了从屏上测试点用万用表量下就知道啦
作者: 明天再来    时间: 2013-5-20 13:26
一角19,一角地。一角到屏。看来是P沟管
作者: 新技电脑    时间: 2013-5-20 14:48
风行风尚 发表于 2013-5-20 12:10
开机时量一下三个脚的电压啊,如果一个19V,一个在8V左右,另外一个没电压,那就基本上是屏背光电路的主供电 ...

背光常亮,那应该是背光开启信号有问题。
作者: 风行风尚    时间: 2013-5-20 14:51
背光亮了的话说明背光电路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是白屏的话,那就应该是3.3V屏供电没有出来
作者: fengqiang2011    时间: 2013-5-20 14:52
LED虽然没有高压条,但是供电确实是19V,他的升压的再屏上面。
作者: yy4141078    时间: 2013-5-20 16:56
yeying77 发表于 2013-5-20 12:03
哥  有图的话我就不在这问了····~    论坛里搜过 没有啊  这个是去年的新机器~不知道有没有图

给我板号  我帮你看看
作者: yy4141078    时间: 2013-5-20 16:58
没有错  看你的标示这个的确是P沟道的MOS管   S大于G   D\S才会导通吗
作者: yeying77    时间: 2013-5-20 18:05
yy4141078 发表于 2013-5-20 16:56
给我板号  我帮你看看

板号从哪里看?
作者: yeying77    时间: 2013-5-20 18:07
新技电脑 发表于 2013-5-20 14:48
背光常亮,那应该是背光开启信号有问题。

场管换好了,但是开机后显示器没有画面,背光灯亮了,测量主供电19V有了,但是2脚上没有电压,应该是多少V啊?3.3V么?
作者: 周锡均    时间: 2013-5-20 18:10
这个管子是屏供电方面的,应该是场效应管吧!
作者: yeying77    时间: 2013-5-20 18:22
yy4141078 发表于 2013-5-20 16:56
给我板号  我帮你看看

三星主板板号.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板号来了,帮忙找找图纸啊

作者: preciousjade    时间: 2013-5-20 18:35
路过学习下
作者: yeying77    时间: 2013-5-20 20:14
多谢各位,已经解决了~
作者: 新技电脑    时间: 2013-5-21 09:25
yeying77 发表于 2013-5-20 20:14
多谢各位,已经解决了~

怎么解决的?




这么多人帮你,你不把经验共享?
作者: 狂人日能    时间: 2013-5-21 10:32
是高压供电吧
作者: 1329739861    时间: 2013-5-21 11:23
有图纸最好了,只是一张图很难判断,估计是双二极管什么的。。。
作者: 49154493    时间: 2013-5-21 11:28
问题解决了 楼主可否分享下是怎么解决的
作者: yy4141078    时间: 2013-5-21 15:24
yeying77 发表于 2013-5-20 18:22
板号来了,帮忙找找图纸啊

找了一下海真没有         
作者: 韩荔    时间: 2013-5-21 20:32
这是背光的19V主供电,直接用锡连上就行了
作者: 韩荔    时间: 2013-5-21 20:33
你这机器要是板是好的,故障应该是暗屏
作者: 韩荔    时间: 2013-5-21 20:34
这种我修的太多了,都是用锡直接连
作者: yeying77    时间: 2013-5-22 15:42
19V主供电修出来就好了,屏是坏的~  换了一个测试屏就亮机了
从废显卡上拆下来个MOS管换上  OK!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