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E40开机掉电 [打印本页]
作者: 傲冰 时间: 2013-5-18 11:34
标题: 联想E40开机掉电
一联想E40THINKPAD系统,I3独显,接电源,自动开机电流直接到2.3左右掉电为0.再按开关键还是一样的情况,第一反应就是缺电压或短路,取板,开机瞬间测得CPU有电压,内存电压也正常,南北桥供电无,找图纸缺VTT电压,有别的事,本人的维修习惯就是先会取了BIOS电池放会电,别的事忙完,竟然开机可以点亮了,一切正常了,装上BIOS电池一样可以,以为此板修复,放那,第二天一早来点,靠,又是一样的情况了,再放电半小时,又可以正常了,难道是BIOS问题?在论坛里下了这种BIOS,是双BIOS的,然后竟然报网卡错,操,看到别人也有说论坛里的这个BIOS会报网卡错,还真是,还好我备了份的,一个一个的来,先刷回桥边的BIOS还是报网卡错,再刷回EC边的BIOS不报错了,不上BIOS电池一直可以开机,上电池,过一夜又掉电,这是什么情况 ,大家哪位遇到过这个情况?指点下啊,看到论坛里有位遇到过这种情况,说是换了一个3 5 伏电源管理然后给客户几天没说有什么问题,可是这个3 5V待机一直是正常的啊,就算是有问题时也是正常的,测得无短路,各路保险也都是正常的.
修的头晕
补充内容 (2013-5-19 16:01):
此机已修复,是PU6的问题,PQ34的G级无电压,由PU6第12脚发出,本业准备换一个PU6的,最后先加焊了一下,然后上电正常,不放心,又放了一天,第二天再开还是正常,然后装机一切OK.给客户,收200元.
作者: 枫叶870332571 时间: 2013-5-18 11:38
这款机器显卡出问题的比较多。
作者: 周芳明 时间: 2013-5-18 12:00
没看明白什么意思 到底好了没有 啊
作者: 傲冰 时间: 2013-5-20 09:46
枫叶870332571 发表于 2013-5-18 11:38
这款机器显卡出问题的比较多。
我看笔记本一坏你就会直接干显卡.还这款机器显卡出问题多呢,你以为是V3000呢,你看下各个论坛,这款机器哪有显卡出问题的,我看你是来灌水的
作者: 欲望三国 时间: 2013-5-21 20:00
我这也有一个一样的板子,LZ可以把图纸发的我不?
作者: 傲冰 时间: 2013-5-21 21:40
E40 I3 图纸独显ATI
chinafix.com.cn迅维网_TINKPDA E40.rar
(1.32 MB, 下载次数: 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