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进水C466a 艰难修复 [打印本页]

作者: 易硕    时间: 2013-5-16 23:52
标题: 进水C466a 艰难修复
本帖最后由 易硕 于 2013-5-16 23:55 编辑

拆机仔细查看主板,有五处严重腐蚀,

彻底清理后,逐处查看

观察Q12 S极脱焊,拆下测,已损坏,直接飞上
同样,R174也坏掉,根换


此处有多个0欧电阻和保险,逐个测量,PR180坏,换掉;
对照图纸测下面一排电阻,突然发现R28图上是有装的,板上确没有,
一定是腐蚀脱焊严重,清洗时直接带掉了,重新装上;

R192明显脱焊,测已坏,换上,再看一脚焊盘明显烧断,一拖锡补上;

所有腐蚀处搞一便以后,测各大阻值,没有发现异常,直接上电
电流到0.9停住不动,所有电感测一便,电压没有发现异常;
拆内存,电流只到0.6,不担务时间,直接加焊北桥,无果;
再拆北桥,换一块装上,跳变正常,电流直上,亮机了!


高兴的不得了,以为结束了,正好下班了,准备第二天来装机!
慢慢悠悠搞了半小时,机器装好,才发现过不去,档LOG,该死的进水机!
再拆,想刷个BIOS找来找去死活没找到芯片在哪,最后对照图纸,才发现藏在边缘
的硬盘口下面,离南桥十万八千里,戏弄死了!
这时想到南桥边上烧坏两处,感觉还是南桥的可能性大一些,BIOS也不想刷了,
直接加焊南桥,无果;
再拆南桥,重新换一块,点亮,直接过去了,接上键盘,F2COMS,到此收工!



附上图纸



补充内容 (2013-5-17 22:14):
北桥那里写错了,当时是加不加内存都到0.9,没有跳变,明显是不过内存,才搞的北桥!手里有植好球的,为节省时间加焊不行就直接换了,没想去重植

联想C466A la3691p.pdf

1 MB, 下载次数: 68,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作者: 大同博远维修    时间: 2013-5-17 00:25
楼主这样写帖子对我们看帖的人有什么意义呢,难道就是想看别人写鼓掌 顶 给力  牛逼 高手 这样的话吗
作者: 彭东锋    时间: 2013-5-17 00:39
高手啊,这电脑的图纸我看的有点晕,没家电的图纸好看,家电的图纸以前都在一张大纸上,这个是七零八落没整体感,有时候还的对半天这个图的线对到下个图的什么地方去了。一点不习惯
作者: ml121489932    时间: 2013-5-17 00:48
进水那么多还换了两个桥准备收多少啊
作者: liuatoo7    时间: 2013-5-17 00:57
根据什么判断是北桥坏。。。
作者: 启讯电脑    时间: 2013-5-17 01:40
修个这样的机器能赚多少钱
作者: 启讯电脑    时间: 2013-5-17 01:41
修个这样的机器能赚多少钱
作者: Arrandale    时间: 2013-5-17 03:00
进水机器一般先用酒精清洗桥   把芯片下面的水锈全部清洗掉或许有奇效
作者: 深圳卓越    时间: 2013-5-17 08:04
这种机器最蛋疼的了,最怕现在修好了,客户拿回去用不到一个月又返修,如果有烤箱的最好烤一下主板!
作者: lizhenhe    时间: 2013-5-17 08:07
这个过程说来容易,最后能修确实不容易,南北桥全换了,真是不容易。
作者: hbsygst    时间: 2013-5-17 08:10
楼主牛啊。。。。。。。。。。。
作者: mayangxm    时间: 2013-5-17 08:59
是啊。要是在我们这。直接换板了。两个大桥都坏了。难得折腾,修好还不知道可以用多久呢。还有你进水好像没进到北桥吧。怎么北桥也挂了。?
作者: 江苏鸿宇    时间: 2013-5-17 09:13
LZ你也真有这细心,。。。。最终修复还真是不易啊。。。。。。牛人!
作者: BLFMYSO    时间: 2013-5-17 09:23
看了楼主的几个进水地方,感觉北桥不应该有问题,如果直接做南桥的话,估计就好了!呵呵…………
作者: jhkj2012    时间: 2013-5-17 10:04
这机能收多少银子换了这么多东西
作者: 〤狂ん⊙记〤    时间: 2013-5-17 10:15
搁我这直接换板子 进水的太不稳定
作者: 463064353    时间: 2013-5-17 10:45
真想知道电流停在0.9A为什么断定北桥的问题,是维修经验吗?谢谢
作者: 郭兴斌    时间: 2013-5-17 11:28
0.9不是挡显示吗?0。6是挡什么呀  谢谢
作者: 康小米    时间: 2013-5-17 12:09
感谢楼主......   图纸 我 拿走了....谢谢..
作者: ZZQQ    时间: 2013-5-17 13:30
  楼主上来解释下嘛,  怎么判断北桥坏的
作者: 雨落繁华    时间: 2013-5-17 15:59
这个是旭日吧。我记得前段有一个也是腐蚀严重的,南桥附近 向下到了网卡声卡芯片附近。这一带爱进水。
能修的好就不容易。
作者: qaw1234a    时间: 2013-5-17 16:04
南北桥都换了,坑爹啊
作者: wangwei0377    时间: 2013-5-17 19:02
大同博远维修 发表于 2013-5-17 00:25
楼主这样写帖子对我们看帖的人有什么意义呢,难道就是想看别人写鼓掌 顶 给力  牛逼 高手 这样的话吗

等你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是可以看的懂的。
作者: 易硕    时间: 2013-5-17 19:46
wangwei0377 发表于 2013-5-17 19:02
等你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是可以看的懂的。

理解万岁,理解万岁
作者: 易硕    时间: 2013-5-17 19:48
ZZQQ 发表于 2013-5-17 13:30
楼主上来解释下嘛,  怎么判断北桥坏的

你都没仔细看,不过内存,北桥可能性大喽
作者: 易硕    时间: 2013-5-17 19:59
本帖最后由 易硕 于 2013-5-17 20:03 编辑
BLFMYSO 发表于 2013-5-17 09:23
看了楼主的几个进水地方,感觉北桥不应该有问题,如果直接做南桥的话,估计就好了!呵呵…………

北桥处有痕迹不利害,没拍图,不过内存肯定是北桥喽,懒得重植,节省时间,就直接换了,

换完就亮机了,档LOG才又去搞的南桥

作者: 浪子游    时间: 2013-5-17 20:29
不错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速度蛮快的。进水的相对摔的要好修些。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